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我与吸血鬼男友的二三事》第四十七章 亲妈的纠结

叶一铭起床的时候早饭和咖啡都已经准备好了。迷迷糊糊被孟郁按在了椅子上,看着面前有点儿焦黑的煎鸡蛋和土司有点儿发愣。

季晓看叶一铭出来,主动提起了自己昨天告诉孟郁的消息。

“所以,老师考虑好了么?机会难得,影视化真的是个好机会。”

孟郁知道季晓的心思,于是没有接话。叶一铭好奇地问:“影视化?”

“是啊!”季晓看叶一铭上钩立刻来了兴致,转向他说,“有公司看上了老师的《落玉盘》,想问问愿不愿意影视化。”

“哪个公司?”叶一铭谨慎地问。

“丰瑞。”

叶一铭愣了一秒,立刻看向孟郁,“你厉害啊!丰瑞娱乐是大公司啊!”

“那当然~”被男朋友表扬了孟郁还是挺开心的,这方面他一直很单纯。

季晓觉得自己摸对了门,继续道:“老师有点儿犹豫,叶先生劝劝他吧。多好的机会!您是业内人士肯定也知道丰瑞的资源和推广都没有问题的。而且对方很有诚意,愿意谈,只要老师肯出售版权对方也会答应相应的合理要求。”

叶一铭笑了笑,“这事儿还是他自己定。我不管。”

“呃……”季晓有些意外。

“哎哟~”孟郁笑了,“阴谋破产了吧?哈哈哈~~”

季晓的确有些郁闷,但他从来不会退步,不愿屈服。

“老师。”季晓转身从自己的公文包里拿出一摞文件,“这是对方给我们的合同,您可以看看。如果有什么不满意,不明白的尽管问。即使最后不签也没关系,看看也没损失,对吧?”

孟郁看着那厚厚的文件很抵触,但叶一铭伸手接了过来,放在手边,安慰孟郁道:“拿着看看再说。就当睡前读物。”

“不想看……”孟郁还是觉得没意思。

“我给你念。”

孟郁笑了笑,“脱光给我念!”

“咳咳……”季晓的脸微微发红,故意咳了咳,拿起手机,“我、我去打个电话。”说完就局促地走去阳台了。

看季晓走了叶一铭捏了捏孟郁的大腿,“故意的吧?”

“一半一半吧~我也是很期待裸体朗读会呢!今天晚上?”

“…………”叶一铭哭笑不得。



孟郁对裸体朗读会很不满意。

不是对眼前的身体不满意,而是朗读的内容实在非常让人性冷淡,孟郁甚至已经开始想把这份合同推广做成避孕读物了。

“欸~”叶一铭看孟郁两眼发直就伸手挥了挥,“有没有在听啊?”

“哈?嗯!听了!你的声音特别好听~~”孟郁缓过神来。

“我读到第几条了?”

“我猜十五!”

“猜……”叶一铭叹了口气,放下了合同,用力揉了揉孟郁的头,“说真的,这合同算是挺良心的了。而且很多条款似乎都有谈的空间。”

“你平时都是怎么被剥削的啊?”孟郁同情地看着叶一铭。

“……总之,”叶一铭转移了话题,“这次的确是个好机会。如果你愿意可以试试。”

“影视化啊……”孟郁把双手垫在头下,仰视着天花板上的灯。

“不愿意是么?”

“我也说不好。就是……每一个作品都像是我的孩子似的,每一个虽然都有缺点但在‘妈妈’看来都是好孩子。现在这个所谓的机会……让我有种把自己的孩子交给别人的感觉。你能明白么?”孟郁看了看叶一铭。

“嗯。我明白。”叶一铭温柔地笑了笑,侧身躺下看着孟郁说,“没关系。要是舍不得‘孩子’咱们就不签。没什么大不了的。”

“哈哈~孩儿他爹真温柔~”孟郁笑着说,随后又扳起脸思考起来,“但是,作为‘家长’你说……我需不需要让‘孩子’出门锻炼锻炼?”

“你这个妈当得还真犹犹豫豫啊。”叶一铭苦笑。他很少看到孟郁这么纠结,可见他真的很在意自己的作品。

“亲妈不好当啊~~~~~”孟郁边喊边蹬了蹬腿,看向叶一铭问,“你觉得我应该签?”

叶一铭戳了戳孟郁的脸答:“之前不就约定好了我俩互不干预工作方面的事儿么?”

“话是这么说……”

“我相信你的判断。你也相信自己的专业好不好?”

孟郁微微叹了口气,随后微笑着点了点头。

“算了!睡觉!睡起来没准儿就想好了!”孟郁吼了一嗓子,抓起被子裹在身上就转过身了。

“呃……就睡了?”叶一铭有些措手不及。

“不然嘞?”孟郁回过头,眼睛里的视线满是单纯。

看着他的眼睛,叶一铭突然有些莫名其妙地不好意思起来:“不……考虑……稍微……运动运动?”

昨天因为季晓在客厅驻扎着叶一铭确实没有机会抱孟郁,说实话有点儿憋屈。他最近时不时会想自己是不是色情狂,怎么交往这么久看到孟郁还是会有这么多用不完的欲望。虽然孟郁也经常开玩笑说要榨干自己,但是这样下去自己不是“被榨干”而是要主动“自榨”的节奏。

孟郁看着叶一铭局促的样子忍不住大笑起来。

“哈哈哈~~~”孟郁边笑边翻身骑在了叶一铭身上,“来吧~运动运动,不然我这个不锻炼的家伙要长赘肉了!快快快!我要燃烧!我要流汗!我要肌肉!”

叶一铭无奈地笑了笑,捏着孟郁的腰,狠狠地说:“行,老公陪你好!好!练!练!”

评论(2)
热度(10)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