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我与吸血鬼男友的二三事》 第五十章“潜规则”

叶一铭总体来说还是一个很单纯的人,这些年娱乐圈的浸染也没有让他失了本性的纯真。这本来应该算好事儿,但是戴立强却总是希望他能多些心机,多些自私,多些野心,不择手段地去争取去抢。然而叶一铭确实不是那种性格,虽然他也好强,但是完全不想靠上不了台面的手段获得成功。戴立强很多时候的操作都要小心翼翼,不想引起他的反感的同时得到一定程度的配合。

经纪公司做到这个程度算是很累了。但戴立强在行业里这么多年自觉看人还是有几分把握的。他觉得叶一铭这个孩子有前途,他可不想留下隔阂。

像这次没有通告的问题,其实只要想想办法也不是不能找到一些通告去上,不过戴立强没有出手。事实证明他的等待还是值得的。

血梦夜啊~现在炙手可热的青年作家,之前靠颜值又狂圈了不少粉丝。能遇到这种机会可不多。

戴立强本来对文学圈了解并没有很深。但血梦夜是他知道的为数不多的几个现在作家之一。要不是自己女儿是血梦夜的粉丝,他说不定真的不会去关心。现在拿到这个合同她难免有点儿庆幸自己之前没有胡乱接一些别的戏,不然错过这个损失还是挺大的。

孟郁签合同的时候提了两个要求。一个是男主角自己来选,另一个是自己要做编剧,不许别人乱改自己的作品。对方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这让孟郁孩子气地想,是不是应该多加点儿要求?

最近这段时间孟郁专心在剧本上,几乎没日没夜地把自己关在书房里写剧本。

一天晚上,叶一铭本来已经准备自己先睡了,孟郁却推开卧室门气势汹汹地走了进来。

叶一铭吓了一跳,抓紧了被子,“靠!吓死我了!怎么了?”

“我后悔了!”孟郁走过来扑在叶一铭身上,“我果然记性差,《落玉盘》里的内容不是所有都记得…………啊!!!!”

“怎么了这是?”叶一铭安抚地拍了拍孟郁的背。

孟郁扒开叶一铭盖在身上的被子就照着肩头咬了下去。

“嘶!!”叶一铭条件反射地咬紧牙,但手上还是轻拍着孟郁的背,“慢点儿哈……乖……”

不知道是不是新鲜的血液舒缓了心情,孟郁抬起头的时候情绪明显平缓了一些。

叶一铭耐心地又问了一遍:“宝贝儿怎么了?写烦了?烦了就睡觉,先不写了。”

“不是……”孟郁咬了咬嘴唇,小声说,“我居然忘了这本里有床戏……”

“哈?”

“居然有床戏!可恶!我才不要看你和别人的床戏!砸电视!拆wifi!”

“别啊~”叶一铭无奈地笑着,“不喜欢就删了呗~孟编说了算!”

“那不行……推动事件发展的关键事件,不能删…………”孟郁对自己的作品还是很认真的。

“那怎么办?”

孟郁眯起眼睛看着叶一铭,“你……想拍?”

“哈?我?也没有特别想。”叶一铭出道至今还没有拍过激情戏。说实话,入行前年轻时的他并不是没想过跟漂亮的女明星拍激情戏,年轻气盛的少年多少会有些幻想。但现在他觉得孟郁完全可以满足他所有的幻想,仿佛一时间抽干了他对其他人的所有遐想,有时候突然想想他也觉得挺吓人的。

啧啧啧,怎么感觉提前进入老夫老妻的状态了?

“没有特别?”孟郁微微皱眉,“那就是有点儿想?”

叶一铭对吃醋的孟郁觉得又可爱又无奈。

孟郁低下头,耳朵贴在叶一铭胸口听着他的心跳糯糯地说:“真烦……我要拉灯写法。关灯以后直接第二天。哼!不能便宜那个女演员……”

“行~大作家,你想怎么写就怎么写!”

孟郁微微笑了起来,但是叶一铭的角度并看不到怀里人的表情。

“呐~~快来求求我~求我给你加戏!”孟郁说。

“哈?能随便加戏么?”

“嘿!我都给你男主角了,你都没贿赂我就给你了~我的人生有缺失了……你要弥补我一下!”

叶一铭笑了笑,一翻身,两个人翻了个个,孟郁被他压在了身下。

“孟编~~您有什么要求尽管提~只要我能做到的一定满足您~只要您能给我多加几场戏,我什么都愿意做~”

“真的?什么都愿意做?”孟郁的眼神里透着兴奋。

叶一铭心里闪过一丝后悔,但还是镇定地说:“是啊。”

“那我要酱酱酿酿~等一下,我给你看!网上最近有一个特别火的图~”

“图?”

孟郁侧身去够自己放在床头的平板电脑,弄得叶一铭再次哭笑不得。

“你看!”孟郁三两下就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图片。

“这是……”叶一铭仔细端详了一下这张草图。虽然没有很多细节但也足以看出是两个男人亲热的姿势分解图片。正面、背面、侧面,旁边的标注还有注意事项和感受。

“这个姿势最近很火的~~我朋友圈里很多人都试过!听说还不错呢!我也想要!”孟郁说的语气就像是一个孩子看到邻居家的孩子吃到了糖,自己也拉着爸妈哭喊着也要。明明是求爱的话却让叶一铭听出了几分单纯可爱,他觉得自己也是病入膏肓了。

“可以~没问题~来吧!”叶一铭一口答应。

孟郁开心地坐起身把上衣脱了,刚要脱下半身的衣物,他突然愣了愣。

“怎么了?”叶一铭问。

“我这是潜规则你吧?”

“是啊~”叶一铭毫不犹豫地回答。

“又操粉又潜规则演员,我……”

叶一铭以为孟郁良心发现要洗心革面从新做人,从此以后无欲无求专心写清水文学……之类的。

但,孟郁顿了一下抓住叶一铭的胳膊晃着说:“我好厉害啊!人生经历好屌!简直是人生赢家有没有?有没有?”

“…………”

即使中了“孟郁毒”如叶一铭这么深他也没能昧着良心说出“有”,只是微笑着点了点头。


评论(2)
热度(4)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