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这个少年不太冷(四十)

架空世界观。

CP:方子爵(alpha)x易念(omega)

不专业的ABO设定,不专业的文,如有雷同纯属缘分。





从游乐园回来的一个星期方子爵的心情都好的异常,脸上的笑容几乎24小时挂着。易念看的心里毛毛的,忍不住捏了他几次,但对方却看着他笑的更开了,吓得他收了手。

这天下课,方子爵拉着易念要出去吃饭,走到半路手机响了。他看了看来电人,疑惑着接了起来,但没有放开拉着易念的手。

“妈?”

易念听到这个字手往回一缩,但方子爵反应快,抓住了,并回头看着易念比了个“嘘”的手势。

他继续说,“恩。在学校呢。”“挺好的。”“......不必了。”“真的没必要。”“.......好吧,我知道了,先挂了。”

方子爵迅速解决了电话,但脸上嚣张的笑容却没了。

易念没有说话,但见对方也没有先开口的意思,只好礼貌性的问了句:“没事儿吧?”

“没事儿,先吃饭。你饿了。”说着就继续向前走。

易念跟着,嘴里嘟囔着:“我没说我饿啊?”

“有种饿,叫’我觉得你饿’知道么?”方子爵握了握易念的手指。

“不知道。”

“........”撩汉失败的方子爵为自己默哀一下。



二人去的餐厅比较火,现在是饭点儿,必然人满为患。易念站在大堂想着要是没地儿就去吃隔壁的面条。

方子爵和领班聊了几句,那人就笑盈盈的把他们迎进了一个明显为10个人以上准备的单间。

易念迅速的点了几页的菜,看着服务员带着惊讶的表情走了出去才问道:“这个房间也太大了。给我们太浪费。”

“又不是白给的,我付了钱的。”

“要不退了吧。菜打包。回宿舍吃。这包间的钱我都能再点好多吃的了!”易念真的不是给方子爵省钱,只是觉得把钱花在美食上更值得。

方子爵无奈的笑,侧着脸看着易念认真算着能再点多少菜。

“念。跟你说个事儿。”

被打断了计算思路,易念干脆放弃了,“什么事?”

“那个.....我妈来看我了。”

“哦。”易念不觉得这件事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只是随意应了一声。

“她带了个人给我相亲。”

“相亲?”易念重复了一遍。

方子爵点头。

“哦……”易念突然觉得真的不饿,似乎点多了,“那,祝你顺利。”

方子爵仔细摸索着,似乎真的从易念的语气中品出一丝酸涩,“我不会去的。”

“为什么?”

“既然有你对我负责,我就不需要别人了。而且…..我跟我妈说了,说我有恋人了,不用相亲了。”

易念的手攥着,不知道如何回应这句话。

他还在想的时候,方子爵继续说:“她似乎不放心,说要见见你。所以我约了她到这儿吃饭。”

“什么?!”易念惊得站了起来。

方子爵拉着他的手腕想让他坐下,但易念力气不小,他拽了两次没有动,干脆放弃了,但手没有放开。



方琳走到包间门口就听到里面传出一个吼声“你凭什么先斩后奏!!放开我!!”

她一推门,便看到自己儿子双手拉着一个长相纤细可爱的omega,但那个omega的动作却和长相大相径庭。他一边试图用自由的手扒开方子爵的手,一边抬起一脚抵在方子爵大腿上,明显在试图挣脱,动作实在说不上优雅。脸不知是气的还是累的,总之是红红的。

方琳咳了一声,两人的动作便停了。

方子爵起身叫了一声妈。

易念看着站在门口的女人,意识到自己有些失礼,赶快收敛了起来。头也低了下去,眼睛盯着地板发呆。

方子爵上前把母亲请进来,绅士的替她那外套和包。一切妥当了才介绍:“这位就是易念。”

被点名了,易念才抬起头,窘迫的开了口:“阿、阿姨好。我叫易念。”

易念抬起头,方琳才仔细看了看他。因为是下课就出来的,易念穿的很休闲,也显得更孩子气一些。银灰色的眼睛映出他直视的人的身影,纤长的睫毛随着眼睛的眨动而不停颤动着,格外惹人怜爱。要不是看到刚才的一幕,方琳一定觉得这孩子是被自己儿子不择手段骗到手的。

“你好,小念。”

易念心里反驳了一句,嘴上还是礼貌的寒暄着。毕竟对一个陌生的长辈他还是发不出脾气的,何况方琳长得一张笑盈盈的美人脸,真的很难让人对她发难。

相互介绍了一番三个人总算落座了,服务员也开始上酒水。

“你们交往多久了?”方琳看着易念问。

“3个月了。”方子爵抢着答了一个他觉得合适的时间,桌下被易念狠狠踩了一脚。

“三个月你怎么不跟家里说?而且三个月就把人家标记了,你要负责么?”方琳盯着儿子说,语气十分严厉。

方子爵心理庆幸没有告诉她二人只交往了半个月,而且是在标记之后才开始的。“妈,我….”

方子爵没说完,易念就抢先说:“阿姨放心,我会对他负责的。”

方琳心疼的看着易念,“傻孩子,你是omega啊。说实话,是不是子爵强迫你的?告诉阿姨,我替你教训他!”



方琳自己家里有些复杂。她自幼丧父,母亲又改嫁他人。新家庭有2个比自己大上8、9岁的孩子,平时根本不带她玩儿,还经常趁父母不注意欺负她。不过方琳性子坚毅,没有哭哭啼啼的去告状,而是努力考上了一个别的星球的顶级大学,从而离开了那个家,也是在学校遇见了方子爵的父亲。两人都姓方,所以有种本能的亲切感,交流一多也就日久生情了。不过她的性格在生了方子爵以后依然没有变,没有在家洗手做羹汤,而是帮着他老公在外打拼。

方子爵作为儿子来看,自己母亲并没有什么不好,唯一就是:永远向着外人,胳膊肘拐的都看不见了。

小时候方子爵和别的alpha打假,回家以后方琳就把他撂在一边,给别的家长打电话问问孩子有没有事儿,需不需要医药费。

几次类似的事儿下来,年幼的方子爵终于忍不住问她为什么,她说“我儿子必然是最聪明的、最强壮的、最懂担当的。知道你不会有事,所以才去问问那些不如你的。”

年幼的方子爵被妈妈这么一说,自然自信爆棚,觉得有道理。



易念不知道方琳着这个“毛病”,被问的有些莫名其妙,顿了一下说:“阿姨,虽然我是omega但我有能力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这次标记的事儿,虽然我们都有责任,但我觉得我的责任更多一些。所以在标记存续期间我会对他负责的。”易念边说边坐直了身子,态度很认真。

方琳看着眼前乖巧正经的易念开始怀疑刚才看到的踹着自己儿子拉扯的人是不是别人。她微笑着看了看易念,“好吧。我知道了。只要我儿子没欺负人就好。”

“喂!妈….对我这么没信心啊?”方子爵的紧张感褪去了不少,语气恢复了平时对母亲的状态。

方琳白了儿子一眼,便开始问一些俗套的问题。

“小念家里是做什么的啊?”

一听这个问题方子爵心理一惊,下意识的看向易念,而易念却脸不变色心不跳的说:“做生意的,签合同那种。”这话乍一听没毛病。

“做生意好啊,我们劝子爵学学经商,他就是不原意。头疼死了。你多教教他。”

易念点点头,不置可否。

“你们怎么认识的?”方琳像个八卦的朋友一样问道。

“开学的时候我打….”

易念的话说了一半,方子爵赶忙打断,“他打听路!对,问路。他方向感不好。”

易念抬着眉毛看看他,没有揭穿。

方琳看看儿子,眼里难掩不信任,“所以你看人家好看就死缠烂打了?”

方子爵一时想不出更好的理由,只好点点头,“差不多吧。不过我可不是光看脸啊!”

“唉…….你们alpha哪儿有不看脸的,不然我干嘛花那么多钱保养。”方琳的语气有些赌气的成分,明显有些指桑骂槐。

方子爵心想说不定又和父亲闹别扭了,但也不敢直说。幸好服务员开始上菜了,打破了尴尬的沉默。

但是随着上桌的菜越来越多,明显不是三个人的饭量,方琳的表情也逐渐难以捉摸起来。

等服务员都出去了以后,她看了看易念纤细的手腕,又看看给易念倒饮料的方子爵,反复犹豫还是问了:“小念,你怀孕了?”



好不容易解释了误会,易念觉得自己心里累得快虚脱了。

在饭店门口挥别了方琳,易念挂了一晚上的笑脸终于掉了下来。他不是不喜欢方琳,只是不适应那种长辈问话的感觉。感觉得出方子爵对自己的母亲十分尊敬,那种长幼有序的感觉在他家只有父亲和爷爷身上会带着那种让人不敢造次的压力。

易念揉了揉笑的有些僵硬的脸。

方子爵有些不好意思,“我也是临时被告知她想见你的。”

“嗯。”说了一晚上,易念现在一句话都不想说了。

“我妈好像挺喜欢你的。不然也不会问那么多问题。”

“嗯。”

看易念不想说话,方子爵以为他不高兴了,“别生气了,我下次决不会先斩后奏了。我发誓!”

易念没有在听他说,只是叹了一口气。

听到叹气声,方子爵更慌了,“怎、怎么了?”

易念摆弄着自己的衣袖,小声说:“她吃了我点的芒果布丁…..”

“哈?”方子爵先是一愣,后又忍不住大笑了起来,蹲在路边引人侧目。

易念有些窘迫,用力拉他起来,“笑什么笑?!很好笑么?!”

方子爵擦了擦眼角笑出的泪水,“我错了。没有我妈以为你怀孕那里好笑!”说着又笑了起来。

易念恼羞成怒,狠狠踩了他一脚,在方子爵抱着脚跳的时候拔腿就走。

方子爵抱着脚冲易念的背影喊:“等等我!小心迷路了!”

易念脚步停滞了一下,放缓了一些,但依旧向前走着。

方子爵知道易念在给自己台阶下,赶忙追了过去。

评论(8)
热度(14)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