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这个少年不太冷(三十一)

架空世界观。

CP:方子爵(alpha)x易念(omega)

不专业的ABO设定,不专业的文,如有雷同纯属缘分。





方子爵完全沦为了易家兄弟的小跟班,在商业街上拖着箱子拿着购物袋跟在他们后面。箱子实在很沉,方子爵不知不觉间已经出汗了。

不过方子爵和易岚的审美还算一致,给易念买了各种冬装还抢着付钱。易念每次都像看热闹一样盯着二人冲向柜台的样子。

逛了几个小时的时候,易岚突然看到一家二手书店,二话不说就冲了进去,留下易念和方子爵在门口的长椅上休息。

易念看到方子爵额头的细汗有点儿过意不去,走到不远处的饮品店买了一杯热巧克力。

“给。”易念递过饮料,然后顺手摘下了还在方子爵头上的一片枯叶。

方子爵一愣,然后笑着接了过来,“谢谢。”

易念点了点头坐在方子爵旁边看着书店门口,看哥哥什么时候出来。

方子爵抿了一口,甜得他咋舌。

“不喜欢热巧克力?”易念听到转头看着他。

易念难得给自己买吃的,怎么可能说不喜欢,“喜欢,你买的我都喜欢。”

易念转过头看着自己脚面,“…………你不用跟我们来的。没有自己的事儿么?报告都写完了?闲的你....”

“看你试衣服挺有乐趣的!你真的不买那个帽子么?”

方子爵说的帽子是毛线的,上面还带着一双猫耳朵。易岚和方子爵都想买给易念,却被当事人气急败坏的推出了店门。

“不。要。”

方子爵看了看易念依旧微红的指尖,“伤….怎么样了?出来转这么久没事儿么?”

“别告诉岚哥。不然他又回去宣传了。好像我就不能自己完成任务了似的。”易念有些气呼呼的说。

方子爵自然愿意有和易念之间的小秘密,欣然接受了提议,而且趁热打铁地说:“晚上我去宿舍给你搓澡抹药吧,后背上的伤你自己够不到吧?伤口又不能沾水。”

“…….”方子爵说的话没毛病,但是易念听起来总是怪怪的,警惕的看着他。”我不洗澡了。”

“那怎么行!”方子爵怎么能允许易念不洗澡?这对于洁癖的他来说比让他半年不换床单还难受。“我保证!”方子爵举起手,“只是给你洗背、抹药!保证不会随便乱摸。要是我碰了不该碰的地方就任你打!”

易念忍不住笑出了声,几乎没怎么见过他的笑容的方子爵一阵发呆。

“干嘛说的我好像多爱打人似的?而且这么说很有欲盖弥彰的嫌疑。”

易念笑了一会儿,突然发现方子爵直勾勾的看着自己,尴尬的收起了笑容,一时不知道说什么,于是目光又回到书店门口。

方子爵手里捧着热巧克力看着易念的侧脸和微红的耳尖,鼻腔里飘进淡淡的玉兰香,嘴角不禁上扬。



简单的吃了晚饭,三个人回到了学校。易岚搂着弟弟走在前面,把方子爵落在后面。

“岚哥,我们慢点儿走吧。”

“哦?”易岚坏笑着看了看弟弟。

“不是!我是自己累了!今天下午走了一晚上了……”

“我说了什么么?这么急着解释。”

“你!”

“我怎么了?”易岚装着无辜的样子。

“没事!”易念干脆加快了脚步,害得易岚小跑了几步。

赶上易念,易岚微微一笑,“生气了?”

“我又不是老爸,哪儿那么容易生气?”

易爸爸此时窝在床上无缘无故打了个喷嚏。

易岚心中说着“才怪,你越来越像老爸了”,嘴上却不舍得真的说什么,只好语气温柔的说:“小念,现在你身体好了,以后出门一定要小心知道么?外面色欲薰心的alpha太多了。”

易念不禁想起了奶茶店的事儿,“我又不是对付不了流氓~”

易岚摇摇头,“如果你能对付,只能说那个alpha还算有廉耻。要是alpha真的有意用信息素引诱omega的话….你是不会有抵抗的能力的。”

易念将信将疑的看了看哥哥,“哦…..”

“以后真的要听老爸的话,随身带着抑制剂和…..咳……套。”

易岚说着有些尴尬,易念更是听的脸红,“带、带那个干什么?”

“以防万一嘛!要是真的要…..呃….怎么样了,起码不要被莫名其妙的人永久标记什么的,对吧?”说着,易岚从兜里掏出了什么揣进易念口袋里。

“对什么对!不能盼我点儿好啊?”易念给了哥哥一个肘击,这次易岚光顾着给易念东西没躲过去,正打在肋骨上,疼得他方开了搂着易念的手。

“下手这么狠……我就放心了…..”易岚捂着侧腰一半装疼,一半真疼。

易念知道自己刚才下手有点儿重,有些不好意思,但又拉不下脸来道歉,只好扯开话题。“那个......我真的会没有抵抗力么?对alpha的信息素......”

“恩。很难。意志特别坚定的也扛不住10分钟吧。”

易念的眉头紧紧皱着,如果真像易岚说的那样,他以后单独出任务的机会就几乎为零了。毕竟,他们的目标多为alpha,或者有alpha做保镖的人,自己omega的身份简直是最致命的弱点。而且他还完全不适应大量的信息素,要学会控制还需要时间,这还是不知道自己对alpha信息素的抵抗力有多少的前提下。

易岚看出了弟弟的心事,使劲像小时候一样揉了揉他的头发,“先别想那么多。一步一步来,别着急。有事儿联系家里。”

易念指了指手环,“我先要求把这个摘了。”

“这个我搞不定。就算我会,我也不敢。不然老爸会叨叨我7天7夜的。那精神攻击.....还不如给我来一刀的痛快。”易岚用手势在自己脖子上划了划。

“唉.......要你何用啊?”

“.........不能这样落井下石啊!忘了小时候我替你担了多少罪名?”

他们小时候易岚确实为了易念背了不少黑锅,以至于到现在父亲都拿出来说他。这一点易念也有些故意不去,但是他脸皮薄嘴巴硬,死活说不出感谢的话。不过好在家人都知道他这个性格,也知道他心里都记着别人的好。“行啦,知道你有用!你今天晚上就回去?还是住一晚上再走?”

“定了酒店。凌晨有个小任务,做完了就回家。”

“哦......”易念心里有好多不安,所以有家人在身边总是安心很多。但是听说哥哥明天就走了,他又有些不舍起来。

易岚看出了弟弟的心事,又拍拍他的头,“有什么事儿给我打电话,或者给老爸打,他毕竟是omega,知道的比我清楚。要是有什么人欺负你.....”易岚看了看身后跟着的方子爵,“告诉我,我替你出头。”

“恩.....”易念突然感到有些累了回答的有些心不在焉,背上的伤口还在隐隐地疼,他现在只想趴在床上。

易岚看了看时间,“不早了,看你也困了,早点儿睡吧。对了,放假回家住吧。大家都挺想你的。大哥家的那个假小子成天叨叨你,那频率都赶上老爸了。”

易念笑了笑,想起自己的小侄女也是心里暖暖的。小家伙从小就爱粘着易念,连他大哥都拉不动。虽然平时调皮的要命,但是如果真的忍不住哭了还要易念去哄最管用。

“我知道了。会回去看看的。”

“那我走了。有事联系。”

易岚又转身看了看站在不远处的方子爵。方子爵拉着箱子拎着袋子,站在两人50米开外的地方看手机,估计不想打扰他们兄弟的谈心。但是还是时不时的转头过来看看聊得如何了,有没有要走的迹象。

看着这样的方子爵,易岚突然觉得,自己弟弟应该不会吃大亏。

评论(5)
热度(16)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