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不撩何娶 第十一章 恩爱夫夫

白羽被魏悠拖去电视前面打游戏了。其实白羽觉得自己并不擅长,但是他和魏悠的个性都有一些好胜,总是不知不觉相互激励着破着记录,乐此不疲。每每认定“这局是最后一把了,再玩儿眼睛都瞎了”却往往条件反射般的又开了一局。白羽小时后家里根本不可能有游戏机这种东西,能有顿热饭吃他就很感激了,他总觉得现在自己偶尔沉迷一下游戏算是弥补一下年少时的缺失。当然,他自己也知道这是个借口。
“白哥哥,你们学校学习压力大不大啊?我爸也想让我考A大呢~不过我觉得自己够呛。”魏悠趁着过场动画的时间问白羽。
“压力啊?还好。能考就考吧。主要是看你自己的兴趣。”
“唉…….先不说我的成绩能不能考上,就算我考上了,到时候白哥哥都毕业了,没意思……”魏悠瘫进沙发里撅着嘴。
白羽微笑着,“学习是为了自己啊。”
“我不喜欢学习~我喜欢做生意,就像爸爸和小叔他们似的!”
“你爸爸我不知道,但魏泽好像是研究生毕业才开始从商的。”
魏悠叹了叹气,“…………唉……小叔说白哥哥学习可好了~有什么诀窍吗?”
“我笨得很……就天天做题练习,才能记住。一个星期不看书就忘了。”白羽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天天啊???”魏悠很惊讶。
“是啊。”
“word天啊!!!!我同学都说上了大学就可以不写作业了,还能翘课谈恋爱,可好了!”魏悠似乎很向往那样的生活,说着连手里的游戏手柄都扔了。
“呃……谈恋爱是可以,但是作业还是有的,翘课会扣分的…..”
“啊?????真的???完了…….更没有动力了…….”
白羽苦笑。魏悠还是贪玩儿叛逆的年纪,说多了似乎不好。
但白羽想了想还是担心地补充了一句:“不过大学没有寒暑假作业。有点儿动力了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悠本来就有开玩笑的成份,看白羽这么认真反而觉得有趣,“白哥哥好可爱~~难怪会被小叔骗回家~~~”
魏悠爽朗的笑声吸引了正拿着吸尘器准备上楼的魏泽,他看了看沙发这边,微笑着上楼去了。
魏悠突然问:“白哥哥,你跟小叔怎么认识的啊?”
白羽心里一颤。
这个问题他和魏泽串过“口供”的,只是每次说的时候他都有些心虚。因为他不喜欢撒谎。
“他来经常我打工的餐厅吃饭,就认识了。”
“小叔追的你吧?肯定的!他肯定死缠烂打来着!!”魏悠点头肯定着自己的想法。
白羽微笑着没有回答,算是默认了。
“小叔应该下了不少功夫吧?肯定他喜欢你多一些,不然现在也不会这么妻奴属性~~”
“妻奴属性??”白羽歪了歪头。他觉得两人的相处没有特别亲近啊,就是普通夫夫的程度吧,怎么会有这种评价呢?
“我爸说的~我也不太懂~”魏悠把锅甩给爸爸,“不过我以后肯定找一个白哥哥这么温柔的~~然后我也宠着ta!每天秀恩爱!秀我老爸一脸,让他到现在还单着~~哼!”
也宠着?秀恩爱??
白羽心里微微有些好奇,但又不好意思问。
外人看起来…….魏泽很宠我么?我们看起来很恩爱么?


做晚饭的时候白羽还是力所能及的帮着打了打下手,虽然正经做饭不行,但是他的刀工还过得去。也因为如此,他不会做饭的事儿才没有暴露。
魏泽被母亲指使着不光打扫了书房,还刷了所有浴室的浴缸,吃饭的时候已经快直不起腰来了。白羽跑去拿了一个靠垫给他放在后腰处。
魏泽边夹菜边捶着腰,看着坐在对面的魏涛:“你倒好,挺会找时间跑的啊~~什么都不管,吃饭点儿一到就回来了?”
“我是真的有工作。再说了,你帮着妈打扫打扫怎么了?”魏泽面不改色的吃着,“本来就回来的比我少。好不容易来一次还不表现表现?”
“就是~”魏悠帮着爸爸应和着,手里抓起一个鸡腿。
“嘿!别以为你爸在我就不敢教训你!”魏泽指了指侄子,一抬胳膊却牵动了酸疼的腰,害得他连连咋舌。
白羽乖巧的帮他捶了捶。这对他来说只是因为心细而产生的一个不自觉的小动作,在大家眼里就变成了赤`裸裸的秀恩爱了。白羽之前疑惑的问题也大多源于此。
姜亦看着白羽的动作微笑着点头,但心里更加觉得自己儿子对不起人家了。
魏泽对白羽摆摆手,“没事儿,你别管我了,好好吃饭。”说完又看了眼魏悠,“悠悠,把你那边那盘排骨拿过来。”
“想吃自己拿。”魏涛护着儿子。
“小羽喜欢吃那个。哥,你不是爱吃妈做的韭菜盒子么?换一下呗?”魏泽指了指自己面前的一盘韭菜盒子。
“.............”魏涛默默吞下了弟弟送来的狗粮。
白羽尴尬的说,“不用,不用。放悠悠那边吧,他还长身体呢。”
“那不行!”魏泽毫不退缩。
“不像话。”魏国峰开口了,热闹的饭桌瞬间安静了下来,“小张,那个空碗给他们分。”
“好。”
被唤作“小张”的家政阿姨起身去拿了个空碗,刚要分菜,白羽不好意思的起身接过了碗。
“张阿姨,我来吧。您去吃饭吧。”
张阿姨点点头,看看了魏国峰和姜亦的脸色才放心的回了自己座位。
白羽自己夹了三块排骨就回座位了,结果魏泽站起身把那边的盘子抢了过来,把白羽的碗放了过去,然后给他碗里拨了四块,“多吃点儿。看你瘦的。”
白羽不好意思的捂住自己的碗,“不用了,吃不了了。”
“你先吃,吃不了剩的给我。”魏泽拉开白羽的手,硬是又夹了2块给他。
魏悠吃着手里的鸡腿,感叹道:“唉~~~~~小叔又开始秀恩爱啦~~~爸?你真的不给我找个后妈?”
“吃你的饭!”魏涛被儿子的话碰到了痛处,轻轻点了一下魏悠的额头。
“切~~还不让说了........”魏悠嘟囔着,脸上写着“真拿你没办法”。
大家听了都忍俊不禁。
白羽看着自己碗里的一堆排骨,又看看大家脸上的微笑,心里突然温暖异常。但又一想,这样的景象自己只能拥有三年,心头又凉了半截。



【作者真的好喜欢魏家人(捂脸逃开)】

评论(2)
热度(30)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