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林厉夫夫日常 之 新书发表会

兔子的窝边草--K莫总汇 (持续更新ing)


林一木出了一本新小说,网络阅读量过亿,目前是畅销书榜单常驻的前三甲。出版社终于联系他去搞一个签售会。

编辑按下门铃,马上就听到了急促的脚步声。

“来啦~稍等~~~马上!立刻!”

编辑是负责林一木很多年的熟人,一听就知道是林一木的声音。

门一开果然是林一木,“哟~老冯!来啦?进进进~”林一木把人让了进来。

被唤作老冯的人走进门私下看了看,“厉逍不在家?”

“在呢。在楼上。怎么了?”

“呃……..他最近心情如何?”

冯编辑经常来他们家催稿,也见过厉逍很多次,但是每次见他都是满脸写着不爽。冯编辑也想过林一木怎么会跟这样的人结婚的。

林一木笑了笑,“什么叫最近啊?我家逍逍心情一直都挺好的。偶尔生气也很好哄~~~”

冯编干笑了几声,“呵呵。那就好。”

“你要找他?”

“不是我。”冯编换好拖鞋走进屋,“主编说…..签售会能不能让厉逍也去。你们夫夫一起出席活动肯定有话题。之前他的新唱片首发会你不是也去了么?效果挺好的。”

“………..大哥…..唱片那次我是作为作词者去的,不是作为老公……”

“结果媒体报道有哪个提起你作词的事儿的?还不都是说你替老公站台?”

“……….”林一木无法反驳。

冯编辑看林一木没反驳,继续道:“所以嘛。你跟他商量商量,签售会也去帮你站个台。又不会少块肉。”

“…….回来我就少块肉了…….”林一木自言自语道。

“什么?”冯编辑没听清。

“啊,没什么!!我会问问他的。他要是不愿意我也没办法。”林一木的想法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干脆就没想告诉厉逍。

没想到冯编辑跟了林一木这么久早就知道他的小心思了,“我来跟他说吧!我怕你说不清楚。毕竟细节挺多的。”

“啊????不用不用!我来就行了!”

“你来什么啊?”两人正说着,厉逍从楼上打着哈欠走了下来。虽然一脸困意,但是明显是洗漱过的,发型也是一丝不苟。

“老冯来了啊?早。”厉逍认识冯编辑,打了个招呼。

“早~来得正好!有事儿跟你商量一下。”冯编辑躲过林一木直接走向厉逍。

“跟我商量??”厉逍很疑惑,看了眼编辑又看向林一木。

林一木拉住冯编辑,“老冯同志!你吃早饭了么?吃点东西?我做了鸡蛋饼,来来来~~”说着扯着自己编辑走进了餐厅,小声说:“老冯!你干什么?我来说!”

冯编辑抬眉看了看身边的人,“呵呵,你会说?你以为我第一天当你编辑啊?”

“……………..”

“搞不定这件事我今年的奖金搞不好就泡汤了!谁会信你?少来这套!”

“……………..”

“不是吃饭么?聊什么呢?”看两人搂着肩膀说悄悄话,厉逍抱着手臂开口道。

冯:“吃!”

林:“马上吃!”

厉:这俩人……什么鬼?

 

两人吃早饭的时候厉逍出去跑步了,等他回来看到林一木抓着冯编辑的肩膀晃,还说着:“你不懂啊!!要是你那句话说错了,我就没有夫夫生活了啊!!!你不能这样对我啊啊啊!!!”

冯编辑被晃得头晕,但依然坚定:“我不放心你!更不放心我的奖金!”

厉逍皱起眉,没有过去掺和,径直上楼洗澡去了。他洗好下楼的时候刚刚还吵成一团的两人都端正地坐在沙发上,看他下来便叫他过去。

“你俩吵完了?”厉逍狐疑地看了看两个人。

“嗯。”冯编辑点头,“来。”他拉过厉逍坐在两人斜对面的沙发上,“你坐。跟你商量。”

“商量什么?”

“那个,你家林一木的新书要搞一个签售会…..”

冯编辑的话还没说完,厉逍立刻回答:“我不去!”

“呃…….我还没说完呢~~”

“说完了也不去,不用浪费时间了。我很忙。”

林一木虽说预计到了这个答案,但是心里还是很想让厉逍去的,毕竟他喜欢当众秀恩爱,让大家知道厉逍是自己的。此时他心里还是有些怅然若失的感觉。

冯编辑还不认输,“用不了多久的!这家伙又不红,没什么人来买他的书的~~签不了太久!”

“喂…….”林一木心想:老子畅销书榜单上的数字可不是花钱买的啊~怎么就不红了?虽说可能没我家逍逍红吧…….但签个一上午还是没问题的啊!

林一木还没来得及吐槽,厉逍却先开口了:“他不红?你能说出10本销量比他高的作者么?”

“唉???”冯编一脸懵。这话风转的……..

“他哪次签售会不会延时?哪次没有粉丝买一打书让他签?哪次回来不是手腕儿疼得要冰敷?”厉逍抱着手臂一一列举,“我去?我去了他还不是要签更多本?你们给他的手上保险之前我才不去!”

冯:咦?怎么隐约有种酸臭味?

林:这这这!!!我媳妇好疼我啊!!!好想现在就扑到他!!老冯怎么还不走???

“还有事儿么?没事儿我还要看剧本呢!”

“没…….”冯编的气势被压了下去,整个人都蔫儿了。

“一木,一会儿给我拿杯柠檬水上楼。我先看剧本去了。”

“是!”

说完,厉逍在两人的目光中上楼了。

 

不过冯编跟了林一木这么长时间,耐心和毅力可谓是业界里数一数二的。没过多久真的说服公司给林一木上了保险。厉逍看了看保单细节,哼了一声便没再多说。

 

签售会当天场面异常热闹,整个图书大厦的一层人山人海。

“我去!好多人啊!”林一木趴在门缝看。

厉逍把他拉过来,“看什么看,一幅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厉逍扥了扥林一木西装的领子和领带,“穿个西服都不会,真是……别给我丢人,知道么?”

林一木看着厉逍的脸忍不住地微笑。

“笑什么啊?”

“突然想起以前听愚公叔叔他们说起我爸爸们秀恩爱的故事。”

“哈?所以呢?”

“所以……有人一边抱怨一边给你整理衣服的感觉还是挺好的~~”

厉逍的脸颊红了起来,放开了林一木的衣服,“自己弄!又不是没长手!真是的…..渴死我了….Amanda!”说完转身找助理要水喝去了。

林一木看着厉逍的背影和微红的耳朵,心里暖的要化了。

 

签售会果然延时了很久,二人干脆在外面吃了饭才回家的。

一进门林一木就把厉逍抱起来按在沙发上一阵狂吻。

“你!你干什么呢?”

“逍逍~让我抱抱好不好?”林一木撒娇般地问。

“不好!我累了!”

“我来动!你躺着就行!”

“自己撸去!!”

“…………我签了一天的名…..手疼…..”

“左手!”

“不习惯,会不舒服的…….”

“那就用右手!反正上了保险,断了也没事儿!”

“……………….DIY把手废了保险公司会赔么?”

“……………啧!你怎么这么麻烦?!就一次。过来!”

“来啦~~~~~~~~~~~~~~~~”


评论(29)
热度(183)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