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这个少年不太冷 (四十四)

易念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新家的大床上了。松软的床垫和蓬松的被子让他一时有些晃神。易念摸着自己酸痛的脖子撑起身子四下看了看。这间卧室比他在学校的大上了不止一倍,卧室里的家具很简单,出了床只有两个床头桌和一个五屉柜。

易念挠挠头,下了床。地上是柔软的地毯,踩得很舒服。

易念缓缓走到卧室门口,刚要开门片听到门外传来一阵笑声。那是他爸爸的声音。

易念一股无名火涌上来,猛地打开门。

“爸!!”易念喊着推门,一出来他就傻了眼。

只见易爸爸、易岚和方子爵三个人其乐融融的坐在餐桌前吃饭。一桌子的家常菜肯定不会是家务能力为零的两个易家人做的。那就只可能是方子爵了。

三个人本来有说有笑的在聊天,易念一出来,六只眼睛就齐刷刷的看向了他。

易爸爸第一个起身跑了过去,给了儿子一个熊抱,“小念~~~~~~你终于醒了~~~~~”说着摸了摸易念的额头,“感觉怎么样啊?有没有不舒服?小岚这家伙太没轻没重了,下手这么狠.......我已经替你教训过他了!”

易念对自己躺了多久并没有概念,“我睡了多久?”

“一天半啊!吓死我了!我家小念还没嫁人呢!我还要抱孙子呢!”

易念莫名头疼,“爸.....你已经有孙子了....大哥有孩子......”

“呃......我就是表达一下这个意思....你懂就好,别告诉你大哥哈~乖~”

“哦....”易念迷迷糊糊答应了才觉得不对劲儿,“你们凭什么擅自把我东西搬了?”

易爸爸无辜的看着他,“诶?爸爸怕累着你,就让小岚和子爵搬了。”

易念觉得”子爵”这个称呼有些过于亲昵了,忍不住皱眉,低着头嘴里小声叨叨:“子爵,子爵,什么时候混这么熟了?”

隐约听到易念叫自己“子爵”,某人脖子都伸直了看向易念这边。

易念抬头看着爸爸,“我要回宿舍住。”

“诶?为什么啊?不喜欢爸爸买的房子么?不喜欢我就再买一个你喜欢的~~”易爸爸拉着儿子的胳膊,满脸的委屈,眼睛里竟然已经有了些泪水。他是真的疼爱这个唯一的omega儿子,生怕他受一点儿欺负。

看着爸爸,易念好多话都硬生生的咽了回去,毕竟易爸爸才是易家的宝。家里没人敢欺负他,就算是夫夫吵架,每次也都是自己的父亲先低头认错。时间一长,家里的孩子也都知道了”不能惹老爸”的真理。

易念看着爸爸眼里的泪光,犹犹豫豫的说:“不是...不喜欢....”

“那就是喜欢啦?”

易念无奈的点点头。易爸爸立刻阴转晴,拉着易念往餐桌走,“那就好~~~睡了那么久饿不饿?你看~子爵做了这么一大桌子菜!厉害吧?每一个都很好吃!你来尝尝~~”说着就拉了一把椅子放在方子爵旁边,把易念按了下去。“坐~~爸爸给你成汤去~”

易念看着爸爸的背影叹了口气,回头盯着易岚不放。

易岚喝着酒,笑了笑,“看我干什么?我说了,都是老爸安排的。我只是出苦力而已。”

方子爵看易念脸色不太好,给他夹了菜,“别生气了,吃点儿东西吧。”

易念没动筷子,只是低着头发呆。

平时无论何时都有食欲的小家伙,饿了这么久居然不动,方子爵有些担心的去抓他的手,“怎么了?是不是还是不舒服?”

易念飞快的抽回手,恰巧被易爸爸看到,以为儿子怕被自己看到,害羞了,便没说什么。

“来来来~喝点儿汤~暖暖身子。乖~”放下汤,又揉了揉易念的头。易念柔软的发丝乱翘起来,有些呆萌。

爸爸端来的汤,易念肯定要喝的。乖乖端起碗,小口小口的喝着。

易爸爸坐回自己的座位,托着脸看着儿子,“小念~~你们要乖乖的在一起哦~我看子爵这孩子不错,挺会照顾人的。你也对人家温柔点儿。”

易念皱眉,“我怎么不温柔了?”

“我看你都没给子爵笑脸儿~”易爸爸又推销一般的看向方子爵,“子爵啊,跟你说,你看我家小念漂亮吧?笑起来更好看,可像我啦~~都是我老公太严肃了,搞得小念也这么严肃。唉.....小岚倒好,一个alpha成天笑嘻嘻的,不正经的样子,难怪找不到老婆。”

“喂喂喂~~怎么把我扯进去了?”埋头吃饭的易岚无辜躺枪。

“我就是觉得小念应该多笑笑。”易爸爸说着,慈爱的笑着捏了捏易念的脸。

“爸......”易念有些不好意思。

易爸爸收了手,一脸幸福的看着并肩坐着的两个人,“真好~~两个孩子都这么好看,生的孩子也一定可爱!爸爸好想抱孙子,孙女也好~”

易念被汤呛到了,咳个不停。方子爵被易爸爸说的开心,却不敢表现的太明显,怕易念闹别扭。他轻轻拍着易念的背,尽可能多的争取到身体接触。

易念咳停了,却忘了怎么反驳,干脆拿起筷子吃东西。毕竟睡了这么久没吃东西,饿死了!

易念只吃过几次方子爵做的简单早饭之类的,现在这种一大桌正经端的上桌菜肴他还是第一次吃。吃了第一口,他就在心里大呼不好。太过分了,怎么这么好吃?咀嚼着,易念转头看了看方子爵。在易念的印象里做饭好吃的都不是坏人。比如易家大宅里的几位大厨,比如学校食堂的阿姨,比如学校附近甜品店的店主......方子爵说不定.....人不错?

方子爵被盯得有点儿慌,连忙问:“怎么样?好吃么?”

易念点了点头,开始夹别的菜往嘴里送,吃的两腮鼓鼓的。方子爵看着不禁微笑起来。

易家另外两个人看着面前的画面相视而笑。

这分明就是一对儿嘛!

 

吃完饭,易念被爸爸打发去刷碗。方子爵本想自告奋勇的,却又被易爸爸拉到一边聊天去了。

易岚不想掺和爸爸的逼婚计划,于是帮着易念刷碗。

“小念啊,你就乖乖住下来吧。为什么不想啊?”易岚擦着盘子问。

易念使劲搓着手里的碗,“就是不想......”

易岚笑了笑,“怎么?害羞啦?”

“才不是!”

“也对,你们都做过了,事到如此还害羞什么?”

“...........”易念耳朵染红,低头不语。

易岚知道弟弟是不好意思了,也就不再逼他,“这家有3间房,你要是实在不好意思就分开睡吧。我替你保密~”

易念点点头,手里反复搓着那只被他洗了10分钟的碗。


评论(2)
热度(21)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