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这个少年不太冷 (四十二)

一个小时后,吕医生准时出现在门口,趴在门上听了听动静,只听到微弱的响动,不知道该不该进去。只好在门外又足足等了20分钟。

正在他靠在墙上快睡着了的时候,门开了,他的腿被踢了一脚立马清醒了。

易念低头看,“诶?吕医生?你怎么坐这儿了?”

吕医生扶着腿站起来,掸了掸身上的土,“还好意思问?!还不是你们俩在里面亲热,害我不好意思打扰。怎么样?卸了火了?”医生的眼神审视般上下打量了一遍方子爵。

方子爵被看得不自在,拉上易念就要走。

“诶诶诶~慢点儿!”易念感到腿有些发软,跟不上方子爵的脚步。

方子爵意识到易念身子累了,干脆把他抱起来就往外走。

易念被突然抱起来吓了一跳,下意识的想用手刀去砍方子爵的后颈。方子爵也算习惯了易念的各种条件反射,轻松的避开了。

“你放我下来!”

“不放。”方子爵难得的坚决拒绝易念的要求。

“你!”易念不知说什么好,干脆把头低下,避免认识的人认出来。

 

两人快走到易念宿舍的时候,猛然听到身后一身惊叫。

随着惊叫声,易念身子一绷,对方子爵厉声说:“快放我下来!”

“怎么了?”方子爵不明所以。

“快放!”易念声音急促逼人,方子爵听出不对劲只好乖乖放他下来。

一落地,易念赶忙转身向着声源看了过去,呆了一秒,“爸爸........您......”

方子爵听到易念的话,也紧张起来,看向同一个方向。

向他们这边跑过来的一个人熟悉一个人陌生。熟悉的那个便是易岚,他带着笑容,一脸看热闹的表情。陌生的那个跑在前面,身形明显比易岚娇小很多,看年纪确实比易岚大了几岁,但实在不像是爸爸背辈分的人。被易念唤作爸爸的人,也是和易念同样的发色,眉眼间有几分神似,但莫名的看起来比易念还不沉稳。

易念的爸爸跑过来一头撞进易念怀里,紧紧抱住他的腰,“小念!!!!!爸爸好想你啊~”他又托起易念的脸,左看右看,“是不是瘦了??有没有人欺负你?”说着便看向方子爵。

方子爵被看得心里发虚,挺了挺腰板。

易念尴尬的摇摇头,“我挺好的。”

易爸爸转头盯着方子爵,搂着儿子的手却没放开,“你!叫什么?”

方子爵被点名,紧张起来,“方、咳,方子爵。”

易爸爸上上下下仔细打量了一下方子爵,又微微凑过去嗅了嗅,又回头闻了闻易念身上的气味,忍不住皱起来眉头。他又回过头看着方子爵质问道:“你!什么时候跟我家小念注册?”

“呃.......”方子爵被问得蒙了,一时语塞。

易念轻轻推开抱着自己不放的爸爸,“爸.....别难为人家。”

易爸爸惊讶的看着易念,“我难为他?我怎么难为他了?难道他要赖账?!这这这!!!”他又转头看着方子爵,“你!!我家小念怎么了?为什么不负责?我警告你!我们家不是好欺负的!我老公分分钟捏碎你!”

方子爵看着跳着脚指着自己嚷嚷的omega心里竟然有些觉得有趣,想象了一下易念哪天也能说出“我老公分分钟捏碎你”这种话似乎也不错。他的嘴角忍不住因为自己脑子里的画面而上扬起来。

“还笑?!”易爸爸真的有些生气了,回身看着易岚,“小岚!把他绑了!”

易岚耸耸肩,插在兜里的双手都没有拿出来,“爸,人家小两口的事儿,您别掺和了。”

“你怎么向着外人啊?是不是我亲生的?”易爸爸指着易岚,“小心回去我让你父亲收拾你!”

易岚叹了口气,看着方子爵说:“唉.......不好意思了哈。我爸就算了,我父亲教训人可厉害了。一般人受不住。只能先难为你啦~”说着,一个闪身就到了方子爵身后,用皮带将他的双手绑住了。

 

四人回到了易念的宿舍。进门时易念发现奥利维不在,心里长舒一口气,不然解释起来太麻烦了。

易爸爸四处左摸摸右看看,“桌子上怎么这么多灰?诶?这个厨房怎么这么干净?你有没有用过啊?天天吃外卖可不好啊。还有这.........”

易念扶着额头,“爸.......干净不行,不干净也不行,您是闹哪样啊?”

“我不是担心你么.......”易爸爸有些委屈的说,“你长这么大还从没离开家这么久......第一次离家就.......”他又怨念的看着方子爵,“就让alpha占了便宜,居然还不负责!”

方子爵总觉得不方便开口,便一直没有辩解,不过他觉得这样下去自己会被“岳母”认为是坏人的,便张口道:“叔叔,我真的没有打算不负责任的。我特别想负责,真的!我第一次亲他就像负责来着。”

“你别说话!”易念脸红着制止了他。

易爸爸听得一头雾水,“诶?你要负责?”

易念不让他说话,方子爵就点点头。

“那.......”易爸爸看着自己的儿子想了想,随后拍了下大腿,把易念拉到边上小声问:“小念啊~你这是玩儿的欲擒故纵么?厉害呀~爸爸都没想到!”

“我没有啊......”

“别害羞啦~~爸爸知道你喜欢他,所以知道你被标记了还高兴了一下下,想是不是两情相悦啦?结果又久久没人来提亲,我才着急了,跑来看看的。”

“提亲?”易念精致的眉毛挤到了一起。

易爸爸算是个娇生惯养长大的,小时候有父母祖父母们宠着,嫁了人以后丈夫的宠溺更是有增无减。所以他有时会格外任性,但大家也都顺着他,任他去了。当时他和易念父亲第一次过夜以后,就在他怀里开始向往什么时候提亲、什么时候婚礼、蜜月、以后生几个孩子、孩子都叫什么。当时着实吓了易父一跳,但由于实在太喜欢,只好什么都由着他了。

以至于到现在,易爸爸还是认为自己所经历的都是平常都该有的。是标配。

听爸爸这么一说,易念才想起来大哥结婚的时候似乎确实有这么一个项目。当时还搞得挺兴师动众的。

“爸,你听我说,我们没有要结婚。”

“为什么?他不是也喜欢你么?”易爸爸抓住易念的手腕追问。

“呃......因为......因为....我们相处时间太短了。”易念随口说了一个他觉得说得过去的理由。

“时间短......”易爸爸摸了摸下巴,“也对.....有些道理......”

易念心里长舒一口气,以为逃过一劫。

哪儿知易爸爸灵光乍现,拉着易念跑到方子爵面前笑嘻嘻的说:“我看你们两个孩子挺好的!平时相处的时间是不是太短了?要不然我出钱,你们两个到校外租个房子住吧!也培养培养感情,磨合磨合生活习惯!”

“!!!!!”

“!!!!!”

“!!!!!”

剩下的三个人都是一脸的震惊,呆立当场。


评论(12)
热度(21)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