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这个少年不太冷(二十四)

架空世界观。

CP:方子爵(alpha)x易念(omega)

不专业的ABO设定,不专业的文,如有雷同纯属缘分。




方子爵走出储藏室的时候易念已经不见了踪影。既然进来了,就去打个招呼吧。方子爵缓步走向宴会厅,路上回想着易念穿着不太合身的廉价西装的样子,不禁开始盘算哪天给他买一套合身的,易念是娃娃脸,不适合黑色,深蓝色可能比较合适。

想着想着嘴角不禁挂起了笑容。

“子爵?你不是说有事儿不来么?”一个中年男子看见走进宴会厅的方子爵,甩开周围的客人,走了过来。

“叔父。”方子爵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事情临时取消了,所以过来看看,给您祝贺。”

“来了就好。今天来了不少人,我给你介绍一下?”

“不用了。”方子爵摆摆手,“您知道我对这些不太感兴趣。我就是来捧场的,您就把我当路人就行了。”

“你这孩子……真的不考虑跟我从商?你父母也很同意啊。”叔父看着眼前长得越来越有气势alpha,他是看着方子爵长大的,知道这孩子的学习能力和性格,要是好好教导绝对可以闯出一片天。

“不了。我对商业并不感兴趣,每次吃饭听您们说话我都云里雾里的。我还是找个少动点儿脑子的活儿干干吧~~”方子爵耸耸肩。

叔侄的对话进行到一半,方子爵的目光被大厅里一个端着餐盘给客人递酒水的身影吸引了。

注意到侄子的惊异,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正看到一个长相精致的omega正在微笑着给客人送着香槟。他若有所思地笑了笑,“说起来......子爵,你母亲有跟我提过你的婚事。”

方子爵知道有些失礼,赶快收回了目光,“婚事?”

“她也是担心你,看你这么大了,也没个固定交往的人。我有个远房的表亲,家里有个omega跟你差不多岁数,相貌的性格都不错..….要不要找个时间约出来见见?我可是答应你母亲了哦,别让我下不来台啊!”

“不必了。”方子爵不自觉地又看了看易念的方向,“我有喜欢的人了,在追求。”

“哦?哈哈哈~能让我们子爵看上眼的omega是什么样啊?我倒想见识见识啊!”叔父一副看热闹的样子。这个侄子在他看来根本不必担心,露水情缘一直不断,男人嘛,多玩儿几年也不是不行。只是做母亲的自然会多操心一些,怕儿子老是定不下来。

方子爵沉默了几秒叹了口气,“唉…..说来话长。麻烦您先别告诉我父母。等我得手了自然第一个告诉您。”

“行!”叔父感觉自己得到了第一手信息又被信任了,作为商人的本能,他有些高兴。

方子爵也是知道叔父的这种心理才告诉他的,不然被家长逼问的滋味可不好受。

看了看叔父身后探着头准备搭话的客人们,方子爵赶快结束了两人的对话,不然自己都快被急着搭近乎的客人们的目光射穿了。



告别了叔父,他便四下寻找着熟悉的身影,终于在吧台附近找到了。他若无其事的走了过去,向易念伸了伸手。

“服务生!我要一杯香槟。”

易念眼见声音的主人愣了愣,咬了咬后槽牙,没有好脸色的端了一杯香槟过来。

“请慢用。”

方子爵看着这样恭恭敬敬的易念觉得很新鲜,“这个服务生怎么态度这么差啊?再给我拿一杯,这杯不够凉。这次态度好点儿,不然我叫领班过来再训练训练你。”

领班要是来了,一查系统就暴露了,易念的嘴角不自然地抽动了一下,随后挂起了职业微笑,“您稍等。”

第二杯香槟确实凉了不少,冻得方子爵指尖都僵硬了,但无奈是自己要求的,只好咽下这苦果。

“要是没有别的吩咐我还要去照顾其他客人,失陪了。”说完,易念转身就要走。

方子爵一把拉住他,凑近对方耳边,“要小心。还有…..你笑起来更可爱,以后多对我笑笑好不好?”

方子爵的力气比易念大,易念试着挣脱了几次未果,只得由着对方对自己耳语。耳边的呼吸让他很不自在。趁方子爵稍稍松手,他迅速的甩掉了对方的手,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露出的耳尖已经染上一丝红润。



易念给客人端茶倒水可不是单纯的混进来而已。服务生可以自然的在宴会厅四处行动而不受怀疑。不一会儿,易念就掌握了会场的保安配置、出入口和目标所在位置。

目标正于其他客人谈笑风生。他身旁的保镖各个保持着高度警惕站在离雇主不远的距离。易念数了数,包括便衣的大概有8个人,着实不少。看这些人的行为举止,估计机会只会有一瞬。易念心里暗暗咋舌,真是接了个麻烦活。



不一会儿,宴会厅的灯光暗了下来。方子爵的叔父上台开始讲话了。易念尽量不受到注意的缓缓向舞台方向移动着,寻找着合适的时机。



方子爵静静的靠在角落的窗户上,眼睛没有像其他宾客一样看这台上,而是随着一个身影缓缓移动着,呼吸都比平时慢了一些,手里的香槟杯显得有些沉重。他放下酒杯,看了看商人附近的保镖们,觉得自己可能比易念还紧张。

不知道是不是由于紧张,方子爵反应过来的时候犹如宴会厅里的掌声惊醒一般。他叔父彬彬有礼的对台下的嘉宾示意,并邀请下一个嘉宾上台讲话,不用说,那个人就是易念的目标了。

方子爵意识里知道即将发生的事,眼神有些飘忽,手心微微出汗。他晃了晃头,拍了拍脸颊,准备去吧台再拿一杯威士忌,刚走到一半,突然会场的灯全部暗了下来,然后就是一阵混乱,伴随着枪声和身后无数惊呼和尖叫。他知道,易念出手了。

当会场的灯光再次亮起来的时候,那个旅游业富商已经躺在了舞台中央。喉咙处涔涔的冒着血水,伤口平整,可见出手的人没有一丝犹疑,是各种老手。

被雇佣的保镖也很是专业,一个人上前尽量止住伤口的血,虽然已是徒劳;剩下的人立刻分头去寻找凶手。

方子爵听到其中一个人喊道:“跑不了太远,枪打没打到不知道,但刚才我绝对划伤了他!快找!不能让他跑了!”

方子爵听到“划伤”转头看了看喊话的人,那人手里的弯刀上分明带着血迹,看血量,绝对伤的不轻。他不禁心中一紧就飞奔了出去。他必须在那些人之前找到易念。

但滴落的血迹在宴会厅门口就消失了,估计是易念意识到了伤势而暂时捂住了伤口,起码让敌人在门口迷惑一下方向。

方子爵一瞬间不知如何是好,他低头呆呆的看着自己的鞋。突然,他想起了餐馆的一幕。易念曾经把pizza掉落在鞋上,刚才进来的时候他似乎只换了衣服,没有换鞋!方子爵如梦初醒。

Alpha的嗅觉一般来说比beta和omega灵敏,这也是为了方便寻找发情的Omega的特殊能力。而这一功能在意识特别集中的的时候会格外灵敏。方子爵闭上了眼睛,回忆着餐馆里的味道,并努力从空气中分辨着。当然,如果易念的信息素再强一些,他也不至于如此费力了。突然,在若干香水、酒和烟草的气味中,有一丝游离般的食物味道被捕捉到了。在门口的方向!

方子爵向着那个气味飞奔过去。在二人曾经待过的储藏室门口站住了。他看了看四周,没有看到任何人。试着拧了拧把手,锁住了。

方子爵轻轻敲了一下门,低声说:“开门。易念。是我。”

门内没有声音。

他又敲了敲,这次稍稍提高了声音,“易念!快开门。你是不是受伤了?”

等了几秒,门内有了一丝动静,然后门锁开的声音响了一下,随后门把微微转了一下,门却没有被推开。

方子爵再次看了看周围,然后一个闪身钻进了储藏间。

储藏间里的景象让他倒吸了一口冷气。易念瘫坐在地上,脖子上有一道明显的伤口,正冒着血。看血流量好像没有伤到动脉,虽然看起来他意识还算清醒,但看地上的血迹的量,这样下去也会失血过多而昏迷的。刚才应该是试图开门但没站住而倒下去的。

易念看了看方子爵惊讶的样子,不禁嗤笑,“看什么看?吓到了?”

“你还笑得出来??”说着方子爵试图他把搀起来,却发现易念后背上还有另一道伤口,比脖子上的还要深几分,看样子这道伤才是失血的罪魁祸首,“都说了要你小心的!怎么样,还能动么?”方子爵把易念从地上抱了起来,易念勉强用双腿支撑住了身体。

“这点儿小伤有什么不能动的?”易念咬着牙说。

“这种时候能不能别逞强了?跟我走!”

易念靠在墙上,“去哪儿?”

“他们知道一层把手最严,料定你肯定躲在什么地方要趁乱跑出去。所以正在各个客房找呢。现在正门没有人把手,只是有密码锁,我可以考指纹开锁,我们从正门出去。”

易念盯着方子爵,有些不可思议一般,“你告诉我这么多,又知道我的身份,不怕我杀了你?我剁了你的手照样可以刷指纹出去。”

“你不会的。”

“哼,你怎么知道?”

“要杀我,你在被我发现身份的时候就动手了,何必等到现在?而且现在以你的行动力还是需要我的。还有就是......”方子爵顿了顿,“我不会让你杀了我的,起码在确定你的安全之前不会。抵抗现在的你的攻击力我还是有把握的。”

易念低下眼,银灰的睫毛泛着光,若有所思的想了想,“走吧。算我欠你的。”

“这句话你最好记着。”方子爵微微一笑。

方子爵把自己的外套搭在易念身上,小心的探头出去看了看。确定没有危险以后才扶着易念从储藏间走出来。

虽然从储藏间到正门只有大约50米的距离,两人每走一步都出了一身的汗,易念更是每走一步都感到后背的伤口微微撕裂的疼。

还好一切还算顺利,直到方子爵刷了指纹还没有人发现他们,顺利离开了酒店。

下面的问题就是易念的伤。这可不是普通校医就能搞定的伤势,又不能去正规医院。

方子爵伸手要拦车,却被易念阻止了。

“不能....不能坐车,会被记住....”易念越来越虚弱,大部分身体的重量都压在了方子爵身上。

“你都伤成这样了....”

“不行!”

“......我背你。”说罢,方子爵把易念扶到墙边靠着,自己蹲在他身前。

“....”易念迟疑了,自己的身体的确不适合行动了,但是.....让别人背....这种事自从5岁以后就没做过了。

“别害羞了,快点儿。要是被发现了就麻烦了!快!”

无奈,对方说的在理,易念有些费力的趴上方子爵的背。随后身下的人毫不费力的起身,然后疾步走了起来。

方子爵的体力足够他跑的,但是跑步怕会对易念的伤势不利,所以只好尽量平稳的快走着。

“你好轻啊!平时有没有好好吃东西啊?”方子爵故意跟易念对话,生怕他失血过多昏迷过去。

“哼.....等我伤好了就开始练肌肉。”

“哈哈,好呀。我等着。在那之前,你先告诉我,你要去哪儿?有没有熟识的医生什么的?”

“不用.....回宿舍....”

“宿舍?你疯了?你背上的伤口那么深!”

“我有办法,送我回去。麻烦了。”

方子爵虽然不认同,但此时此刻也没有别的办法了。他也相信易念不是一个会因为逞强而断送自己性命的人。“好吧,你可别晕了啊。不然回了宿舍我都不知道怎么救你。”

“我壮的很......晕什么晕.....”话虽说出口了,但他的声音明显虚弱了不少。

“行行行,你最壮。”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在漆黑的小路上并没有人注意到。

评论(2)
热度(14)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