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这个少年不太冷(二十三)

架空世界观。

CP:方子爵(alpha)x易念(omega)

不专业的ABO设定,不专业的文,如有雷同纯属缘分。



易念的爷爷是家族历史上数一数二的暗杀高手。三十多岁因为自己的父亲任务失败被杀而继承了家业,成了易家有史以来年纪最小的当家。当时就有传言说他设计陷害了自己父亲,但没有证据,也就成了流言。但说到出手狠毒依然当仁不让,即使到现在已经60多岁的年纪,家里除了易念的父亲以外,一些高难度或机密任务都是交给爷爷的。

这次由于家里连续接了几个比较棘手的任务,人手不严重足,爷爷只好亲自打电话给易念安排。

看见来电人的名字,易念就知道这次任务不简单。

本来是指派二哥的任务,但是由于他上一个任务出了一些意外,目标比预计要有耐心,导致他必须在规定地点蹲守,而且时间不定。实在没有办法了,易念才被派出去。并不是大家不信任易念,只是alpha骨子里都有一些保护omega的心思,不到万不得已是绝对不会让易念冒险的。

不过这次任务关系到一大笔订金,而且委托人又是个有钱有势的,要是没有按期完成估计又要惹不少事儿。易爷爷不想增加不必要的麻烦,反复想了想才拨通了易念的电话。

这次的任务还是有些危险的。

目标是旅游业大亨。因为三年前被人陷害过差点儿送命,所以从那以后每天出入都是保镖成群,他自己也是疑心很重,连家里的大门口都有金属探测器,防止有人携带武器进入。但最麻烦的是,不知道是什么人通风报信,他得知了有人要杀他,所以最近特别警惕。

作暗杀的最讨厌这种事,本来这行就是搞突袭的,讲求的就是快准狠,要是目标有了警惕事情就不好办了。

易念走到一条小巷,深吸了一口气隐藏了气息,并拿出随身携带的匕首亲吻了一下。这是他的一个习惯,最开始是小时候看大哥做过,自己也就学了起来,时间一长也就成了惯例,不这么做反而就不安心。

目标今天要在一家酒店出席活动,这是近一个月唯一一次接近的机会。易念的第一个难题就是混进酒店。这家新落成的酒店是专门为达官显贵服务的,保全系统自然是一流的。想像平常一样从窗户或通风口进入是不可能了,唯一的办法是从正门进入。

易念小心的在门口蹲守了一会儿。

一个穿着便宜西装的少年从酒店里跑了出来,藏到小道里开始抽烟。看样子是一个服务生烟瘾犯了,跑出来缓解一下。

易念看四下无人,便走过去,分开食指和中指向他伸了伸手。

服务生没有任何怀疑,只是以为易念向他戒烟,便向他走了两步,拿出一支烟递了过去。

“便宜货,凑或抽吧。”少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易念也微笑着点点头。但下一秒,服务生就感到眼前一黑,应声倒地。易念的手刀刚刚瞬间打在他的后颈,足够他昏迷半天了。

易念把服务生拖到角落里,扒下了他的衣服套在自己身上。临走还怕他太冷,拿了几个废纸盒盖在服务生身上才离开。

易念从小不太会说谎,所以现在提心吊胆的。整理了一下呼吸,他来到了酒店门口。刚要走进去却被保安拦了下来。

“姓名!”

易念迅速说出了从服务生身上扒下来的名牌上的名字。

“服务那个区的?”

这可问傻了易念,“我是…那个....…”

“怎么会连自己服务的区域都不记得?要不要叫警察来问问你?”保安警觉地把手伸向了自己腰间的枪。

易念的脑子飞速的旋转的,寻找着合适的答案,“我、我是今天新来的。还不太熟悉。”

“岗前培训考试怎么过的?这么基础的问题都不知道!”保安越来越怀疑,给旁边的人使了个眼色。三四个彪形大汉就围了过来。

易念一边用余光寻觅着退路,一边默默把手伸向后腰的匕首。

就在他要拔出武器的时候,一只手拍到了他的肩上。易念猛地回头,腰间的匕首已经拔出了一半,却被一只手硬生生的按了回去。但手的主人让他惊讶的张大了嘴巴,一时不知道怎么反应。

“你在这啊!我叔父那里忙的四脚朝天,你还出来偷懒!?”

几个保安,看了来人,纷纷恭敬的微微鞠躬,“方少爷。”

“这人我认识,赶快让他滚进去!里面正缺人手呢!”方子爵不耐烦的推了推易念。

易念又惊又恼,但无奈情势如此,只好点头哈腰的说:“是。方少爷!”

方子爵感觉到易念每一个字都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两人走进了酒店,刚刚走出保安的视线,方子爵便拉着易念躲进储藏间。

易念被拉扯的有些疼,加上莫名的怒意,语气不怎么好:“你干什么?!”

“这句话是我问你才对吧?”

“.........”易念自知理亏,干脆没有回答。

方子爵皱了皱眉,又叹了一口气,“你就告诉我,你的任务目标是不是酒店的拥有者就行了。”

“不是。可以放我走了吧?”易念推了推站的离自己只有半步远的方子爵,却没有推动,他抬眼看着挡路的人,“又怎么了?”

“我可是刚刚救了你诶!对我温柔点儿好不好?”方子爵的话语里透着无奈。

“刚刚的事儿,我谢谢你。算我欠你的。但是希望你不要打扰我的工作。”

“你能不能告诉我你要杀的是谁?我不想让你受伤。必要的时候我可以帮你啊。”

“不能。职业道德。过了8点你就知道了。”

说完,易念侧身飞速冲出了储藏间。

方子爵愣在原地。8点?8点不是叔父邀请的那个靠旅游业暴富的商人讲话的时间么?难道.....

方子爵对那个商人略有耳闻。听说旅游业只能算是他的副业,单单靠旅游是跻身不了富豪榜的。但是他的各项主业实在让人不敢恭维。仗着自己有亲戚在政府做高官,此人没少涉及违法的生意,什么黄赌毒一个不少。但无奈此人精于算计,而且心狠手辣,根本没有任何线索可以抓,甚至为他办事的知情人大多下落不明。所有关于他的传言也就仅限于流言蜚语的范畴罢了。不过,此人树敌不少,也难怪有人顾了易家来对付他。



从易念离开餐馆,方子爵就一路跟着,直到他换了衣服从小巷走出来,他才意识到易念要混进酒店。说来也巧,这间酒店是他叔父的,本来就邀请了他今天来参加开业仪式。但是方子爵接到李斯特的电话,说约到了易念一起吃饭,自然一秒都没考虑就回绝了叔父。没想到,现在他还是莫名其妙的来到了这里。

评论(2)
热度(9)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