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这个少年不太冷(二十二)


架空世界观。

CP:方子爵(alpha)x易念(omega)

不专业的ABO设定,不专业的文,如有雷同纯属缘分。





和爸爸聊了天,虽然没有解决实际问题,但是易念的心情平复了不少。

就是嘛。我有什么可紧张的,我有什么可混乱的。方子爵都没我这么大反应,说不定是联合李斯特他们拿我开玩笑的。我认真岂不是输了?

易念给自己吃了颗定心丸,打开地图定位,摸索着向教室方向走去。



之后的一周里。易念刚开始是故意躲着方子爵,基本看到了就掉头就走。但过了几天,又觉得自己又没做什么,凭什么躲!干脆的又采取了视而不见的策略。

这天下课,奥利维搂着刚刚要跑的易念的胳膊,“小念,今天下课跟我们吃晚饭吧!李斯特说西边有一家的pizza做得特别好!号称是银河系top5!一起去吧~~”

“我们?”易念敏感的抓到了重点。

“呃……好吧,他也一起去…..但是真得特别好吃!而且要是你去的话方子爵就请客!”

“哦。麻烦给我打包回来吧。”易念听了就要甩开奥利维的手。

见对方想逃,奥利维死死抓着不放,“啊????一起去吧!刚出炉的多好啊!”

易念自然知道刚出炉的pizza最好吃,尤其是他最爱的cheese拉出的长丝最是诱人,他咽了咽口水,“那别打包了。把地址给我得了,我自己去。”

“不给!!”奥利维松开了抓着易念的手,“不跟我们去就吃不到!”

“……….”易念低着头陷入了激烈的思想斗争。想了一会儿觉得因为一个方子爵就放弃美食实在不值得,于是点了点头,“我去。不过这学期的历史作业要借我抄。”

“没问题!”奥利维打了个响指就按下了手机的快捷键,“李斯特!我成功啦!免单道具—小念,入手啦!你快去抓’行走的钱包’!”边说边走到角落说悄悄话去了,留下“免单道具”站在走廊里。



餐厅距离学校不是很远,所以虽然有些冷四个人还是决定走过去。

奥利维搂着李斯特的胳膊两个人亲亲密密的走在前面带路时不时发出阵阵笑声,后面两个低气压人士,默默跟着。

易念的家乡气候比首都温和许多,冬天没有这么冷,所以他的冬衣比较薄。这短短几公里的路足够把他冻僵了。

易念边搓着手边张望着路边的橱窗。年底的首都格外热闹,接上充斥着新年的气氛,看得易念眼花缭乱。他的家乡可没有这么花哨的摆设。他忍不住时不时停下脚步观看,然后又小跑几步跟上。

但是他没看到的是,每次他停下来就会有另一个人同时停下。

方子爵看了看目光直勾勾的看着橱窗的易念,开了口:“那个….冷不冷?”

易念先是一愣,看了看身旁的人,毕竟两个人已经两个星期没有说过话了。随后狼狈的把冻的发红的手放进大衣口袋,固执地说:“不冷。”

“骗子….”方子爵小声自言自语了一下,随后脱下自己的手套硬塞给易念,“带上。”

握着带有体温的手套,易念微微迟疑了,“干嘛?都说了不冷了!”

“我热。帮我拿一下。”

“哈?我为什么要帮你拿?”

“因为我请你们吃饭。”

“……”易念想了想,一阵寒风吹过,他还是乖乖的戴上了手套。

方子爵看着自己的手套晃荡着戴在易念的手上微微点了点头。“那个……你别不理我。我又没做错事,干嘛好像我是个坏人似的。”

“……”易念自知对方说的有道理,但是长这么大第一次被告白的冲击让他一时无法接受,“我想不通。”

方子爵苦笑了几声,“我也想不通啊。”

“你是不是M?”易念依然目不斜视的看着前面带路的两个人。

“哈?”

“因为我打你,所以你就喜欢我了?”

“喂喂喂!我没那么变态!”

易念攥了攥拳,“我有病。”

“哈哈哈~~看出来了!暴力倾向。”

易念依然没有看方子爵,“认真地。我可能….呃….一辈子都不会有发情期.....不能...生孩子。”

“然后呢?”

易念发现对方的回答完全没有惊讶的感觉,忍不住转头看了一眼,却被方子爵的目光捕捉到,“然后?alpha找omega不是为了传宗接代么?”易念不禁想起生了5个孩子的爸爸。

“哈哈哈哈!”方子爵捂着眼睛笑了起来,肩膀颤抖得厉害,“天啊!你居然比我还传统!李斯特吐槽我这么多年死脑筋,我真是冤死了。”

“…….笑什么笑啊!”易念掐了一下方子爵的手臂,想让他停下笑,因为前面带路的两个人已经开始笑着回头看他们了。

“好好好,不笑了~~~”方子爵忍住了笑意,“那,我要是不介意,你是不是就会答应跟我交往试试?”

易念愣了,本以为对方绝对会因为这个理由知难而退的,方子爵的回答让他很意外。

看着易念疑惑的眼神,方子爵似乎看到了希望,“试试呗!还是说…..你有其他交往的人?”他猛然想起“岚”。

易念自然不会知道方子爵所想的人,只是有些混乱的摇摇头。看到否定,方子爵心里更有希望了,自顾自的觉得易念可能对自己比起对那个人更有好感。

“那….要不要跟我交往?我保证不欺负你,任你打!你要是想练肌肉我也可以帮你。你想去哪儿我都给你带路。”

“…….我饿了。”

“什么?”方子爵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饿了。脑子不好用,吃饱了再说。”撂下话,易念小跑着去追前面的人了,留下方子爵先是愣神,后是无奈的笑了笑。起码,他们说话了。



这顿饭易念吃得不好,并不是因为pizza不好吃,准确地说这是他吃过最好吃得pizza,但是对面方子爵直勾勾的盯着自己的视线,和身边互相喂食的情侣组,让他浑身不自在。

看易念地头看着盘子里的食物发呆,方子爵问:“怎么样?吃饱了么?”

“没!”易念迅速抓起pizza又啃了一口,好像如果饱了就要决定什么。情急之间,半块pizza掉在了脚上。他又有些慌乱的捡起掉落的pizza有些可惜的扔到一边,然后随手胡乱擦了擦鞋。

正在想吃完了怎么办,易念的手机适时地响了。他看了号码,慌张的擦了擦手迅速的接了起来,坐的直直的说:“爷爷好。”

李斯特和奥利维把说话的声音调低了一些,但易念意识到方子爵在听,还是干脆起身到旁边接电话去了。

电话很快就挂了,易念爷爷向来说话干脆利索,只说重点。那是多年作为当家人的气势和习惯。

“不好意思。我有点事儿,先走了。”易念快步走回来,脸色凝重,抓起外套就要走。

“小念!会不会迷路啊?让方子爵送送你啊~~”奥利维给方子爵使了使眼色。

方子爵在心里谢了奥利维,也拿起自己的外套,“我送你。你去哪儿?”

“不用。你还没交钱呢。不是请客么?拜!”不给任何人插话的时间,易念飞快地跑出了餐厅。

方子爵从兜里掏出一张金色的银行卡,扔给李斯特,“密码我生日。自己埋单去。”说完就追了出去。

被剩下的两个人面面相觑。

奥利维托着自己的脸叹了口气,“唉……他们行不行啊......能成么?”

“别管他们了。”

“哼!你当然不担心。小念可从来没谈过恋爱,被你哥们儿骗了怎么办?”

“骗?你看子爵好像很精明的样子,其实很直肠子的。你看看他告白的架势,完全没有心计可言,看得我都替他捏把汗。暴力小伙伴打他一顿都不稀奇。”

“哦?那你跟我告白是精心计划好的?”

“哈?怎么扯到我身上了?不过….我的确是计划好的,去你们宿舍路上想了5个方案。”

“………原来你才是需要小心的那个!”

“来不及了哦~”李斯特勾起奥利维的下巴就亲了过去。

评论(9)
热度(15)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