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k莫 之 同居 (十八)宝贝 (上)

设定:
郝眉、愚公、猴子酒、ko同一个高中毕业后一起考上A大计算机系。



眼看着快到新年了,郝眉和ko都不准备回家过年。但是家里人还是免不了担心的打来电话问这问那。
这天早上ko接到了家里的电话,接电话的过程中他只是不断地点着头。
好不容易打完了,在一旁打游戏的郝眉摘下耳机回过头。
“打完啦?怎么了?有事儿么?是不是又叫你回家过年?”

“恩。刚开始是。”

“刚开始?后来呢?”

“后来我说不回。”ko慢慢走近郝眉的电脑桌。

“叔叔阿姨就被你一句话说服了?”郝眉扔了鼠标,转过身子,抱住椅背看着ko,“好厉害,教教我!”

“不厉害。我答应他们去看奶奶,代替回家。”

郝眉记得ko提起过好几次他奶奶的话题,而且ko以前每逢寒暑假都会抽几天去外地看奶奶。祖孙俩关系好像挺好的。

“啊?那你什么时候走啊?去多久啊?你不在我吃什么啊?汤圆的饭怎么办啊?”郝眉把下巴放在椅背上嘟囔着一个又一个在他看来很棘手的问题。

“我们下周走。就去三天。汤圆可以带着。”
“等!等一下!”郝眉瞬间坐直了身子,“你说......’我们’?”

“恩。”ko边点头边摸了摸郝眉有些僵硬的脸。

“我们,等于....我、你、汤圆?”

“恩。”

“去看你奶奶?”
“恩。”

郝眉突然觉得还不如在家里饿三天来得痛快,“呃.....ko...我能不能不去啊....好紧张.....”郝眉摸了摸自己的胸口。

“紧张?”ko疑惑的看了看郝眉。

“对呀,有种见家长的感觉有没有?”

“你都见过我爸妈好多次了。”

Ko指的是高中时,两人经常在彼此家里蹭饭。只不过在郝眉家的时候,有一半是ko下厨。

Ko的父母总是很欢迎郝眉来家里玩儿。因为ko一直比较话少,夫妻两个还一度觉得孩子是不是有自闭症,直到ko把话唠郝眉带回家,他们才放心了一些。因为郝眉是个性格好的学霸,又是ko第一个介绍给家人的朋友,ko父母对郝眉的印象一直很好,自然也经常让ko在郝眉父母忙的时候带他来家里玩儿。

“那不一样啊!!”郝眉抓了抓脑袋,“那个....就是....电视剧里见爷爷奶奶辈的时候不都是特别正式的感觉么?还动不动拿出一个祖传的镯子出来什么的,压力好大!”

Ko愣了一下,“我奶奶好像没有祖传的镯子.....”
“啊啊~~镯子不是重点!!!我不是想要镯子!!”

汤圆听到郝眉的咆哮从自己的小窝里跑了过来,在他脚边蹭着。郝眉一把抱起汤圆,“汤圆~~~你要去ko奶奶家么?”

小猫舔了舔自己的爪子,喵了一声。

“它想去。”ko翻译道。

“ko....”郝眉盯着ko。
“恩?”

长吸了一口气,郝眉道:“一会儿陪我去买新衣服!要看着就是乖孩子的那种衣服。还有,你奶奶喜欢什么水果啊?我也得买点儿。她对猫过不过敏啊?汤圆上厕所还没完全训练好啊!怎么办?啊啊啊,对了,是不是应该买些保健品什么的?还有......”

看着郝眉手忙脚乱的样子,ko心里的幸福感似乎都要溢出来了。



Ko奶奶所在的城市离帝都不远。经过几天集中shopping,郝眉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就连棒球帽都是新的。本来想用发胶抓一个造型的,ko强力要求下还是把刘海放了下来,像高中时一样带着天蓝色的棒球帽。

Ko端详了一下郝眉,点了点头,“还是这样好。”

“会不会显得太幼稚啊?”郝眉抓了抓额前的头发。

“不会。我喜欢。奶奶也会喜欢。”

“这种时候不应该说’你什么样我都喜欢’之类的话么?”郝眉盯着ko,眼神里带着质问似的。
“.......第一次在学校门口见到你,就是戴着棒球帽。”ko耳尖微红。

“诶?是么?”郝眉也有点儿不好意思了,暗暗决心以后少抓发胶,“一见钟情?哈哈~~”郝眉为了缓和气氛,随口说了一句。没想到ko一怔,没有反驳,而是点了点头。

这下可心痒坏了郝眉,搂过ko的脖子就是一个香吻。



比预期出门的时间晚了一些,所以两个人的脚步有些急促。还好赶上了预定好的那班车,并按时到达了ko奶奶所在的城市。

几个小时的路程,郝眉在网上各种搜索“第一次见家长须知”、“第一次去男朋友家里要不要帮忙做家务”、“第一次见到对方家长要怎么称呼”看的不亦乐乎,时而皱眉时而傻笑,ko看着郝眉变化多端的表情又看了看在怀里睡得香甜的汤圆,觉得能一直这样下去也不错。

Ko的爸妈很多次提出让奶奶搬过来跟他们一起住,或者到一个小区里。但是ko的奶奶坚定的拒绝了,说“死我也要死在我老头子在的地方”,无奈,ko父母只好放弃,但还是过年过节的去看望。

奶奶有好几个孙子孙女,但是最喜欢的就是ko,说他最像自己老头子,长得像个性也像。所以别人都不管,奶奶每年都要求ko来看她几次。

两人打车来到ko奶奶所在的一个有些年头的小区,这是当年ko爷爷单位分的房,所以小区里的住户年龄层都偏大。看着两个年轻人进了小区,还是吸引了不少目光。

大爷大妈都是热心肠,这些年街里街坊的也都混得挺熟,ko常来看奶奶自然也被记住了。

“诶哟!Ko啊~又来看你奶奶啦?”一个大妈喊着。

Ko礼貌的点点头,“张阿姨好。”
“真是乖孩子。我儿子来的都没你勤。”张阿姨看了看ko身边的郝眉,“这位是....?”

没等ko回答,郝眉就先开了口,“阿姨好,我是ko的朋友加室友。放假没事儿就跟他回来蹭吃蹭喝的!哈哈哈~”
郝眉爽朗的笑容让大妈看得很开心,“好好好~阿姨回头做了拿手的馅儿饼给你们送点儿去哈!”

“谢谢阿姨~”郝眉一听到吃的,笑得更开心了。

告别了拦路的阿姨,两人继续走着。

没走几步,ko小声嘀咕了一句,“朋友加室友?”
“诶?”郝眉被这莫名的一句话搞得有些糊涂。

“我们只是朋友加室友么?”

听出了ko语气里的低气压,郝眉有些慌,“我、我不能随便跟没有关系的人说我们的事儿吧....对不对?”
“有关系的就可以?”

“恩!”郝眉赶快哄,“ko~别生气了!我不是故意瞒着的!真的!”

“恩。”ko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郝眉看ko似乎哄好了,才放了心,开始考虑刚才阿姨说的馅儿饼是什么馅儿的。



站到ko奶奶家门口的时候郝眉心底的紧张感又涌了上来,手心里都出了汗。

Ko看了看郝眉紧张到皱眉的脸,好想帮他把眉头按平,无奈手里抱着汤圆又拎着行李。看四下无人,ko亲吻了一下郝眉的额头。

郝眉瞬间红了脸,紧张的向四方看了看,确认没有人才松了口气。

“别紧张。我奶奶会喜欢你的。”ko眼带笑意。说完就按下了门铃。

门铃响了3、4声后,屋里传来一个声音:“来了~”随后,厚重的防盗门吱丫丫的开了,开门的是一个有些富态的老奶奶。满头银发整齐的梳着,显得格外精神。老人的脸在看到ko的一瞬间,脸上的皱纹笑的挤在了一起,看着特别慈祥。

“诶哟!我的大孙子啊~~可算来了!奶奶等的都快睡着喽~快进来,冷不冷啊?”奶奶突然看到了站的笔直的郝眉,“这一定是郝眉吧?快进来,别冻着了!”

“打、打扰您了!”郝眉微微鞠了个躬。

Ko给了他一个颜色,让他赶快进屋,郝眉才拎着东西进了屋。

屋里不大,好像是个两室一厅。但是收拾的井井有条,屋里的陈设有些年头了,但并不破旧,颇有一番风味。

“哦,对了!”郝眉光顾着看,这才想起手里的东西,“奶奶,我给您买了些水果什么的,随便买的,不知道您爱不爱吃。”

“这孩子,人来了就行了,带什么东西啊~你们在外地上学也不容易啊。不过心意奶奶收下了,一会儿一起吃吧~”虽然说着看似抱怨的话,但是语气里透着尽是开心。

郝眉乖巧的点点头。

这些水果干果可不是随便买的,这是他抓着ko问了又问然后又在超市里一个一个挑了半天才买的。得ko奶奶的欢心也不算白忙活。

奶奶进厨房放水果,ko和郝眉也脱了鞋和外衣。
郝眉戳了戳ko,“你奶奶知道我?”
“恩。我跟她说了。”

“哦................”郝眉看ko的眼神有些犹疑,”等、等一下!说了?说什么了?”

“说你是她孙媳妇。”
“什么!!!!!!!!!!!!”郝眉惊得叫了出来。

听到叫声奶奶从厨房走了出来,“怎么了?Ko欺负你了?告诉奶奶,替你教育他!”

郝眉瞬间就蔫儿成了小媳妇,低着头,“没、没有。”脚上没有放过ko,踢了他一脚。

评论(25)
热度(174)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