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这个少年不太冷(二十)




易念醒来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不知为什么这一晚上睡得特别沉。

坐起身来伸了个懒腰,看到身边的靠垫才想起来昨晚好像还有一个人睡在这儿了。人呢?

虽然疑惑,但是没有着急起床。易念习惯性的抱着被子拿起案头的解剖书准备看上几页再起。刚看了几行,他就被子上陌生的体味打断了思绪。愣了几秒,他推开了被子,继续看。

不一会儿,门外传来一阵脚步声,明显是向易念房间走来的,但到了门口脚步声又没了。易念没有理会,继续翻书,直到门缓缓地打开一条缝,他忍不住合上了书。

“我醒了。有事儿么?”

屋内的回答似乎吓到了屋外的人。门没有继续打开而是停在了那里。

一个声音传了进来。“我做了早饭。起来吃吧。他们已经都起来吃饭了。”

不用问”他们”就是李斯特和奥利维。

“不用了,我不饿。”易念心想着,怎么方子爵还在?这都几点了?

两个人隔着门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旁边的人实在看不下去了。

李斯特大大方方的推开易念的房门,扑到床上,抱住易念的腿。易念吓得书都掉了。

“小念~~出来吃饭吧~特别好吃!”奥利维微笑着抬起头盯着易念惊讶的脸。

“.....奥利,我不饿。你们吃吧。”

“啊?”奥利维撇了撇嘴,微微回头用余光看了看站在门口的方子爵,深吸了一口气,然后长叹一声:“方子爵好可怜啊.....”

易念皱着眉捡起掉在身边的书,放在床头,“他可怜什么?我可是贡献出我的床给他睡了,凭什么是他可怜?要可怜也是我呀。”

奥利维慢慢爬到易念耳边,小声说:“人家一个alpha在你屋里忍了一宿,碰都没碰你,你说可不可怜?”

“切~”易念并不觉得这有什么难为他的,毕竟自己一点儿Omega的魅力都没有啊。何来的忍耐一说?

“而且他早早就起来做早饭了。本来我看他只做了两人份的样子,后来我和李斯特出来了,他才又做了我们的份。”奥利维控制着自己的音量,“我觉得他挺喜欢你的,要不要交往试试?”

“哈????”易念真是觉得很神奇,一连两天有人跟他说方子爵喜欢他,这世道是怎么了?都瞎了么?岚哥不了解情况也就算了,怎么连奥利维都.....

易念越想越头疼。推开了奥利维,掀开被子向门口快步走去。

方子爵本来站在门口,但听到奥利维的声音越来越小,也知道估计是在说悄悄话,也就不再傻站着,默默走到厨房清理一下料理台。正擦着,手腕被一只纤细而有力的手抓住,猛地一拽,让他转了个身,正好对上一双银灰色的眸子。

“诶?出来吃饭了?在餐桌上。”

“我有事儿问你!”易念有些头疼,他很不喜欢这种模糊不清的感觉,心里感觉像是盖上了一层薄霜。再加上早上起来还没有完全清醒,语气有点儿咄咄逼人。

“问呗。”方子爵隐约感到易念的烦躁,不知道是不是起床气。

易念还是顿了一下,看了看身后的两个人。

“怎么?不方便?”李斯特早就伸着脖子在看热闹了。从屋里出来的奥利维自然地坐在李斯特腿上,也看着易念这边。

易念摇了摇头,“没有不方便。还是说清楚好,免得大家误会。”他又转回头,看着方子爵用几乎没有语气的口吻问道:“他们说你喜欢我。澄清一下,省的麻烦。你真喜欢我么?”

方子爵愣了半晌,看了看抓着自己的手,又看了看易念通透到让人窒息的眼神。他长出了一口气,攥紧了拳头,尽量平稳的说:“对。”

这回轮到易念慌张了,他猛地松了抓着对方的手仿佛那是块炙热的烙铁。本来就大的杏眼瞪得仿佛要裂开了,嘴微微张着,似乎想说什么又找不到合适的词汇。

坐在远处看热闹的两个人可乐开了花,李斯特忍不住吹了个口哨。奥利维赶快捂住他的嘴,比了个小点儿声的手势。

易念想了半天,才张口问:“为什么啊?”

“我怎么会知道为什么?喜欢就是喜欢了呗!哪儿那么多为什么!”方子爵几乎有些丧气的说。自己鼓足勇气的告白,换来的却是一个“为什么”,真是做梦也没想到。

“你怎么确定那就是喜欢呢?说不定......”易念绞尽脑汁想了想,“说不定你只是把我当朋友?你仔细想想好不好?”

方子爵感觉自己真是瞎了狗眼才会喜欢这个人,但自己也控制不住了,“朋友?我可没有丧心病狂到想睡所有的朋友!而且是想睡还要忍着的那种!你以为我不累啊?你能不能像个普通的omega给我发个情什么的啊?这样我一点机会都没有.....长这么大,我也是第一次因为一个人而嫉妒!第一次想独占一个人!你还问我却不确定?我要是能控制自己,我也不会选择喜欢你,可是已经喜欢上了你让我怎么办??”

易念因为方子爵的一串发言二瞬间失语了。从小到大,从来没有人对他如此直白的表达过。而且,由于身体原因他一直认定不会有alpha会喜欢自己,自然也就从来没有往那方面想过。现在看着面前这个高傲的alpha涨红着脸说出一连串他做梦都没想到会听到的话,易念实在不知道如何反应。他本能的反应用了上来:逃。

易念转身就往自己房间跑,迅速的反锁了门。屋外的三个人只听到里面一阵慌乱,没几分钟,易念就换了衣服背着包出来了。

“我下午有课。先走了。”

落荒而逃。易念觉得此时此刻这四个字是最贴切的了。但他实在想不出其他应对。

李斯特和奥利维死死盯着方子爵,用眼神告诉他“快去追啊”,但是方子爵就是愣在厨房里一动不动的盯着脚面发呆,直到听到易念关门出去的声音才回过神来。

易念出了门,李斯特终于忍不住了,“方子爵!!你行不行啊?!怎么不追他啊!”

“追上说什么?”

“呃.....”

“该说的都说了。”

奥利维出主意:“还说什么?追上去就亲!电影里都这么演的!”

李斯特宠爱的戳了戳奥利维的脸,“笨蛋,这招对暴力小伙伴不管用,我们方少爷可能还要被一顿毒打。”

“打是亲,骂是爱。”

“哈哈哈,那你快骂我两句~~”

“美得你~”

方子爵实在受不了这两个被爱情冲昏头脑的人了。要不是期待着能和易念吃一顿早饭,他早就走了。这下倒好,早饭没吃到就算了,告白似乎也失败了,还被秀了一脸恩爱。他赶快抓起自己的东西准备回宿舍了,外衣口袋里传来钥匙碰撞的声音,让他又叹了一口气。

“对了,还第一次因为一个人而撒谎了。”一边嘀咕一边带上了房门。

评论(4)
热度(16)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