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K莫 之 同居系列(十五)征服胃 (下)

设定:

郝眉、愚公、猴子酒、ko同一个高中毕业后一起考上A大计算机系。

两人同居。已发生xxoo。




郝眉气喘吁吁的飞奔回家,先把买的木耳都倒出来到一个大碗里泡上,这才想起换衣服。

换好衣服洗了手,郝眉像模像样的系上围裙,拿出黄瓜泡在水池里,好像平时ko都是先把菜泡一会儿。

木耳泡上了,黄瓜也在水池里”排毒”呢,下一步就是打鸡蛋了。

郝眉小心翼翼的拿出买的大鸡蛋,怎么看怎么觉得自己英明机智才买到这么好的蛋。哐哐哐哐哐哐,打了6个鸡蛋在一个大碗里,打鸡蛋容易,挑碎蛋壳可就费事儿了,忙叨了好一会儿才确认没有....太大块儿的碎蛋壳在碗里,小的嘛.....补钙,补钙。

菜谱上说猪肉切片,郝眉切完了怎么看都看不出“片”的感觉,但是改刀他也不会,只好硬着头皮到了料酒、盐和淀粉。

切黄瓜的时候郝眉有了猪肉的练习,似乎顺手了一些,但是这个黄瓜长归长,但是怎么和之前吃的黄瓜感觉不太一样?Whatever,切!

万事俱备了,郝眉给ko发了个微信:

“ko~ko~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饿了?”

“没呢,不过感觉快了!”

“15分钟到家。”
郝眉在心里算了算,15分钟好像不够。“那个,买点儿草莓奶回来吧。家里没了!”

“恩。”

“你最好了~~”

放下电话,郝眉放了心,撸起了袖子,打开了炉灶,准备开干!

倒油!倒鸡蛋!

鸡蛋放得太早了,油还没热,郝眉举着锅铲痴痴地看着锅里的蛋液,过了好一会儿蛋液的边缘才有了凝固的迹象,郝眉喜出望外,飞速的用锅铲拨了拨。鸡蛋快出锅的时候,郝眉看了眼菜谱。啊!没放盐!赶快补了一勺。

一大碗鸡蛋出锅了,郝眉觉得很有成就感。这不是挺好的么,愚公怎么就说我做的是黑暗料理了?

由于刚才油多了,锅底还有点儿,郝眉觉得平均一下呗,就二话不说的把肉片倒了进去。

这会儿锅热了,生肉片的进入激起了油花,崩了郝眉一手,疼得他扔了手里的锅铲,赶快用水冲手。

冲的差不多了郝眉才想起来没关火,忙忙叨叨的捡起地上的锅铲冲了冲就去翻肉片,铲子上的水又一次溅起了大量的油花,但是这次他学机灵了,拿着锅盖做盾牌,基本上避免了大范围攻击,但还是难免有零星的烫伤。

郝眉知道肉片切得太厚,特意多翻炒了一下。锅里刺啦刺啦的声音小了不少,郝眉才想起泡着的木耳。转身去拿的时候,他惊呆了.............泡过的木耳喷薄而出铺满了半张料理台,大碗的边上都是挤出来的木耳。郝眉完全低估了木耳泡发后的体积增长。

但是,木耳贵啊!不能浪费!

郝眉硬着头皮一不做二不休,把一大盆木耳一把一把地抓进了锅里。

现在不大的炒锅里已经看不到肉片了,满满的全是木耳。郝眉小心翼翼的翻炒着,掉出来的木耳再扔回去,坚持抄了有5分钟锅里还是挺满的。约莫着木耳应该熟了,郝眉端起了切好的黄瓜一股脑的倒了进去,锅里似乎发出了低声的呻吟。印象里黄瓜好熟,而且可以生吃的,郝眉决定少炒一会儿,不然时间来不及了。简单闷了一会儿,郝眉再次把之前炒好的蛋扣进了锅里。

等他把所有食材都放进锅里,郝眉才意识到这是多么大的一锅菜......

但事已至此,没有退路了!

翻了翻,刚要关火,郝眉一拍脑门,差点儿又忘了放盐!赶快补了一勺,又看看菜量,又追加了一勺半。

眼看着ko回家的时间差不多了,郝眉慌慌张张的一点儿点儿把锅里的菜乘出来,足足装了3个满的冒尖儿的盘子。

郝眉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觉得还是不错的,忍不出拿出手机拍了几张准备晚上发朋友圈。



Ko被肖奈叫去聊了聊无关痛痒的程序优化,回来的路上就觉得不对劲,这种东西明明是一个电话就能说明白的,肖奈也是一个效率高的人,理论上来说是不会专门因为这种事叫他跑一趟的。

一切谜团在他走进客厅的时候解开了。

郝眉穿着龙猫的围裙正在摆碗筷,听见ko开门就啪嗒啪嗒跑过来,“ko~辛苦啦!”

“恩。”ko心想:赚钱养你,不辛苦。

“为了犒劳犒劳你-------哒哒哒哒~~~~~”郝眉指着餐桌上的三大盘木须肉,“我做了午饭!!!”
“你做的?”ko远远地看着餐桌上分量惊人的炒菜。

“对呀!食材也是我自己买的哦~~快快快,来尝尝看!!”

郝眉兴奋地拿筷子塞给ko,把他按在餐桌前。期待的眼神都能把ko身上看出个窟窿。

Ko还没动筷子就发现了若干问题,楞了一下,“这是.......?”

“木须肉啊~我看网上的菜谱做的!”

Ko点点头,内心的问号更多了:
木须肉不是用鸡蛋么?什么菜谱里写了用鸭蛋?
木须肉不是用黄瓜么?什么菜谱里写了用丝瓜?
这个木耳.....是不是有点儿多?
无视了内心的波动,ko还是坚定地举起筷子毫不怀疑的吃了一大口。
“怎么样??会不会太咸?”郝眉坐在ko对面双手托着腮帮子期待的问。
Ko的表情没有太大的波动,细细的咀嚼着,咽下去以后说:“不咸。正好。”

其实调味是这个菜唯一可取的地方了。

鸭蛋比鸡蛋腥味重。丝瓜有些生。肉片有点儿老。木耳没发开。

“是吧?我就说嘛!我可是天才~~怎么会做出黑暗料理!”说着,郝眉也拿起筷子准备吃。

Ko赶忙说:“我买了凉面,你昨天说想吃的。要么?”

“凉面?福记那家的?”

“恩。”

“要要要~~~~~”
看郝眉放下了筷子ko心里长舒了一口气。

于是ko吃着郝眉的爱心午餐看着对面的人,郝眉吃着凉面看着.....面。不一会儿两个人就都饱了。郝眉还是甩手掌柜,放下筷子伸个懒腰就开始打哈欠。忙叨了一上午,有点儿累了。做饭也是个体力活啊~
Ko收拾着碗筷,“眉,困了?”
“有点儿......”

“困了就去睡会儿吧。”

“吃完就睡?我会像愚公一样长胖的!”

“.......所以你们才在寝室脱衣服?”
郝眉这才想起来自己折腾一上午的原因。对了!我要哄ko啊!
“恩......你别生气了......”

“我没生气。”

“真的?”

“恩。”

“耶~~~~~太好了!!老三说的果然有用!”

Ko停下了脚步,放下手里的东西,“肖奈说的?”
“对呀。他说,要征服一个男人要先征服他的胃!”

“........所以......你想征服我?”ko若有所思。

“恩!怎么样?有没有被我征服??”郝眉自满的笑着。

Ko觉得郝眉笨的可爱,忍不住轻轻吻了一下他,“有。”

郝眉怔了一下,随后微笑的脸上有了一丝红晕,“有就好!”

“不过......”ko突然俯身把郝眉抱了起来,郝眉被吓了一跳,死死圈住ko的脖子,“征服胃,是我的专利。”
“诶?那我呢???我怎么征服你啊?”

“你嘛.....”ko隐隐露出一个让郝眉有不祥预感的笑容,“负责征服我的肾吧。”

“哈?肾?”

没等郝眉反应过来,就已经被ko带进了卧室。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到了下午郝眉也没想好是谁征服了谁的肾。





(兔子认真的去学习了木须肉的做法。我平时做的使用鸡蛋、木耳和菠菜啊。那我以前做的是个啥呀?我一直以为我做的就是木须肉啊??!!)

评论(35)
热度(126)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