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这个少年不太冷 (四)

刚开学,新生们的生活被各式各样的课程学习填的满满的,日子过得十分充实。

奥德赛的大一大二是统一上公共课程的,到了大三再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成绩分专业。这样可以避免入学时盲目选择不了解的专业,也可以根据学生的潜力安排到以后会有所作为的方向。

入学考试既有文科也有武科,入学比例基本为50:50,但是几乎所有omega都是通过文科测试才能进来的。毕竟要在体力上和无数alpha和beta比拼,基本只有死路一条。也正因为如此,易念的入学就格外引人注意,校内的各种报道也接踵而至,导致开学一周就尽人皆知。

易念之所以选择武考,一是因为有信心通过,二是因为文考有他一个弱项:历史。从小他就觉得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嘛,何必要一直耿耿于怀呢?所以对历史的兴趣基本为0。

 

这几天出出进进奥利维都一直跟着他,易念也逐渐习惯并接受了这个室友。

“小念,下节什么课啊?”

“我看看啊。”易念拿出手机点开奥德赛校园app,这个APP从个人课表到作业提交都一手包办,绝对是学生必备的神器,“身体素质开发训练。”

“oh,NO!!!”奥利维露出纠结的神情,这个课估计是所有omega的噩梦吧,除了易念。“看来要出一身臭汗了!”

“我觉得挺好,运动运动出出汗,多舒服!”易念背上书包,迈着轻快的脚步向门外走去。

 

来到学院1500米的标准操场,学生们纷纷在三五一群的聊着天,做着热身活动。易念的出现还是引起了周围人的指指点点,不过他已经习惯了。把书包扔在一边,安静的开始拉伸。

这时耳边传来一阵脚步声,易念随着声音望去,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向这边跑了过来。

“李斯特?”站在身边的奥利维先开了口。

“二位好啊~好久不见啊!”李斯特穿着运动服满脸笑容,宛如一个阳光的邻家男孩。

“也没有很久吧?那天打包的菜我昨天才吃完的。”易念报以微笑,但说的话却让人笑不出来。

“易念同学,别对我那么大敌意嘛。我跟你们是一国的~”

“哦?是么?你的朋友不会伤心吧?”

“不会不会~他那个神经大条至极。不要跟他一般见识。不过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他的性格我最了解,他有时候说话不过大脑,容易得罪人还不自知。大家都是同学,以后还是好好相处吧~~”

看着眼前手舞足蹈,看似在黑朋友实则为朋友说话的李斯特,易念实在生不起气来了。“好啊,只要他肯道歉我就原谅他。”

“好,他要是不道歉我们就抵制他!抵制方子爵!”李斯特挥着拳头高喊。

“哦?”一个声音冷冷的从李斯特背后传来,“抵制我啊?”

李斯特一阵恶寒,感冒转身看着方子爵,“哥们儿,别当真嘛!”

无视了好友的口无遮拦,方子爵对上了易念充满敌意的眼神,“怎么,还在生气?我怎么记得我是挨打的那个啊?”

“你先侮辱我的。道歉。”

“有么?我说了什么?”其实这个疑问并没有任何挑衅的意思,而是他真的不记得当时自己说了什么。作为从来没有为自己说的话负过责的人,方子爵总是嘴比脑子快。

然而,易念从小没有因为自己omega的身份被人如此轻视过,所以冲击格外大,记得清清楚楚,“是不是要在来一拳帮你恢复记忆啊?”

方子爵坏坏的一笑,“上次是我大意了,这次可没那么容易哦,小家伙。”

话音刚落,易念一拳便照着方子爵的左脸飞了过去。有了上次的教训,方子爵敏捷的躲过了一拳,但拳头擦着鼻梁过去的时候带起的风仍让他有些心有余悸。

向后跳了一步的alpha摆开了架势。

易念打量了一下方子爵的动作:恩,姿势不错,标准的防御反击的架势。弱点保护的很好,不过纯肉搏的话我也不是赢不了。

易念思考的时候,二人就这样僵持了几秒。见对方没有动静,方子爵主动往前迈了一步,挥起右拳打向对方的心口。易念看出了拳头的动向,轻轻一跃一个后空翻躲了过去。

见易念落地还没站稳,方子爵一记扫堂腿便踢了过去。但当他的腿距离对方的脚踝还有20厘米的时候上课铃响了,方子爵猛的停下了攻击。“下次有机会再说吧。”他掸了掸身上的灰,转身去排队了。

周围的学生也纷纷散去。

奥利维见方子爵走了,跑过来拉了拉易念的衣袖,“小念,没事儿吧?”

“当然没事儿。走,排队去!”

 

身体素质开发训练课基本就是一个力图增强学生体力和耐力的课程。对于以后要专攻国防或者军队方向的人十分关键。老师都是现役军人或教官,留下好印象也事关重要。

第一次课,老师没有打算太难为新生,只是让他们先围着操场跑10圈。不过这对于alpha自然不在话下,但是对于beta就很困难了,对于omega简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过老师并没有要区别待遇的意思,指了指跑道,示意大家开始。

1500米的跑道就像一个天然的筛子。第一圈就有大部分女性omega由于体力不支退到了场边,第二圈第三圈不断有omega和体制较弱的beta出局。到了第8圈,还能在场上奔跑的只有少量beta和大部分的alpha了,但是居然还有一个omega。

但是此时的易念也已经十分疲劳了,他能感到自己的腿已经有些麻木。但是他依然坚持着,要在平时这点儿距离对他不算什么,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感觉很奇怪,格外的疲惫。

 

方子爵和李斯特并排跑在队伍的第一批队,体力还绰绰有余的两人边跑边聊着天。

“子爵,你看。那个武力值爆表的omega居然还撑得住。”

方子爵回头看了一眼,看到易念虽然呼吸还算均匀但是身上不断涌出的汗水正告诉大家他的体力在耗尽,“看他能坚持多久。”

“我去!你怎么这么不怜香惜玉?”

“既然进了同一个学校就是同一个起跑线,平等训练,没有必要区别待遇。”

“哦?”李斯特坏笑着,“平等?你居然说和omega平等?精神境界提高很快嘛!看来让小念多打你两拳你那榆木脑袋也能快点开化。”

“小念?”

“我听他朋友这么叫的,挺可爱的,对吧?你啊,明明对他很有兴趣还老是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这样不好~交个朋友嘛!”不愧是权势之家,社交是必备技能。

“是他对我有敌意,我已经很礼貌了。”

“你说什么?礼貌?我们对礼貌的定义好像不太一样啊?我怎么觉得给人一腿不算是礼貌啊!”

“我没踢到。”

“有这个趋势也不好。”

“他先出手的。”

“让让人家嘛~打你几下又死不了!”

“....................你到底是谁的朋友?”

“我是正义的伙伴!!!”

“你啊.......”方子爵从小到大无数次不理解自己怎么和这个家伙是朋友的。

 

两人聊着天,跑着跑着不知不觉已经是最后一圈了。呼听身后有人大喊,“有人晕倒了!!!”

二人同时回头看去,只见易念因体力不支倒在了跑道中央。

“诶?这.....”李斯特还在惊讶的时候,身边的方子爵已经冲了过去。

看着好友跑走的背影,李斯特点点头,“恩,孺子可教也。”

抱起失去意识的易念,方子爵试了试他的鼻息,还好,似乎没有大碍。然后一把将他抱了起来,对着远处的老师喊道:“我带他去校医院。”

老师点点头。

方子爵快步的走向校医院,边走边感到易念身上的汗水透过衣服沾到了自己的手臂和衣服上,纤细的身体似乎能感觉到肋骨。理论上说,体液里会携带一部分信息素,但即使满身大汗即使如此近距离,方子爵依然只能嗅到意思微弱的omega气息。

 

医生是一个30岁左右的beta。在校医院已经任职了7、8年了,经验还算丰富。他检查了一下晕倒的易念,对方子爵说,“他没事儿。应该是水土不服加上过量运动导致的。好好休息一下应该就好了。我都跟老师说了很多次了,不要一开学就搞这种重体力运动。好多学生是从别的星球来的,适应环境都至少要一个月!唉……”

“哦。”方子爵不禁松了一口气。

“不过比起那个.......”医生欲言又止。“这孩子是你的omega?”

显然,医生以为他们是一对。

“.......不是。”方子爵迟疑了一下,还是说了实话。

“哦,那我就不方便多说了。你回去上课吧,让他在这儿休息一会儿应该就没事儿了。”

正说着,医务室的门被打开了,奥利维第一个冲了进来,后面跟着李斯特。

“小念,你没事儿吧?咦?怎么还没醒?”

医生眉头皱了起来,“没看到门上贴着的”肃静”吗?这么吵杂对病人能好么?”

莫名其妙被骂了一通,奥利维有些委屈,但也无法反驳。“那,我不说话,能在这儿陪着他么?”

“好吧。你们几个只能留一个。”医生有些不耐烦了。

李斯特二话不说拉着方子爵走出了医务室。

带上门,李斯特用胳膊戳了戳旁边的人,“动作挺快啊?还不承认你很在意他?”

“我这是军人的条件反射。父亲说过要帮助弱小。”

“即使是能揍倒你的所谓弱小?”

“不能见死不救吧?”

“放心,你不过去也会有很多人愿意抱他来医务室的。”

“………”方子爵无法解释自己的行为。就像他说的,自己不去帮他易念也不会没有人帮助,但是自己当时还是忍不住飞奔了出去。抱着那比自己瘦弱很多的身躯,他的确担心了。


评论(4)
热度(18)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