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我与吸血鬼男友的二三事》第六十七章 保持期待

下一节课的上课铃响了起来,孟郁偷偷从休息室里走出来,身后跟着再次裹成木乃伊的叶一铭。

“我去办公室拿东西,拿完了咱们就回家。”

“田启桌子计划呢?”叶一铭的声音在口罩后面听起来发嗡。

“那个计划搁浅啦!”孟郁叹了口气,“后面还有三节课呢!等大家都下班回家指不定要等多久呢!我才懒得为了一个白日梦等到发毛呢!要做咱们回家做~我的工作室布置布置应该也差不多!不然……”孟郁转身对着叶一铭一指,“不然你就退出演艺圈,进军商业,达成世界一百强!然后完成办公室play的伟大梦想!!”

“……大哥,你让我干这么多事儿,拉高恨不得10%的GDP就为了一个办公室play?!”

“没错!”孟郁理直气壮。

“……宝贝儿,我觉得,咱还是回家收拾收拾你的书房吧……”叶一铭同学,怂了。


“你跑哪儿去啦?许霖说你被人拐卖跑了!我都想报警了!”

孟郁刚走进办公室田启就咋咋呼呼地跑了过来。

孟郁用手按住田启的头顶,“瞎说!你哥我是谁?能把我拐卖跑了的人还没出生呢!”

田启鼓着脸锤了一下孟郁胸口,“哼!你和许霖比起来我还是比较相信他。他说有一个可疑的把自己裹得特别严实的,我操!!!来了!!!”

田启大叫一声飞跑到了陶诚身后躲了起来,手指着办公室门口的男人,“陶诚,你看!有坏人!”

陶诚盯着来人看了看,又观察了一下孟郁的表情,偷偷对田启耳语了两句。

“靠!真的?”田启很惊讶。

“嗯。”

“胆儿够大的啊!”田启压低了声音,一脸地下党一般的警惕。

“确实。”陶诚心里对叶一铭多了几分敬佩。

“叶一铭这个这个傻逼!”

“哈?”陶诚刚还觉得叶一铭有胆识,结果老婆就把自己的偶像骂了。

“你想想。要是被发现了小郁会怎么样?肯定会被他的粉丝追杀啊!想想都吓人。可能又会无家可归,风餐露宿了~真是,这么大年纪了,做事儿都不知道想想后果!气人!讨厌他!踹他!哼!”田启絮絮叨叨还比划着揍人的姿势,但陶诚知道他这辈子都没打过人。

陶诚微笑着摸了摸田启的背,算是安抚。在学校虽然大家都知道二人的关系,但他们还是尽量不要疯狂撒狗粮以免误伤无辜的单身狗。

孟郁要带走的东西并不多,很快就收拾好了。他一一跟大家道着别,而叶一铭就安安静静坐在角落里观察着这里的教师们。重点对象:许霖。

这个家伙……好高啊。快两米了吧?

混血什么的,真气人。

他到底对孟郁有没有非分之想?看着倒是挺老实的。

看起来话不多啊,这么沉默的人孟郁应该不会喜欢吧?他喜欢我这种口齿伶俐能跟他打嘴仗,能抬杠的。

不过,他俩要真的没什么的话……那帮学生怎么会写出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纯靠想象?可能吗?

“喂!嘿!欸!哟!睡着了?”孟郁走过来在叶一铭眼前挥了挥。

“睡什么睡?我——”叶一铭住了口,他看了看办公室里的人。还好,似乎没有人注意这边,也没人发现自己的身份。

孟郁捂着嘴笑了笑,“好啦好啦~我收拾好了!皮皮铭我们走!”

“皮…………”

“孟老师。”许霖走了过来,手里拿着一本小说,“走之前帮我签个字吧。”

“哈?”孟郁转过身愣了愣,“我给你的那本签过了呀?”

“我自己买的。”许霖认真地翻开第一页,把书和笔都递给他,“我很喜欢。觉得还是应该自己出钱买一本才对。不然挺不好意思的。大概是古板吧。”

孟郁欣慰地笑了笑,不管什么时候听到对自己作品的赞扬都是令人高兴的事儿。

“这么客气~~谢谢啦!来来来,给你写个TO签!想让我写什么?”

“呃……TO签是什么?”许霖一脸疑惑。

孟郁苦笑着摇摇头,“没什么。回头你抓个同学问问就知道了。”说着,他健笔如飞地写下【TO许霖:以后多上上网~多跟学生聊聊天~多看看我的小说~保证你的心理年龄暴降二十岁!BY你的临时CP血梦夜】


走出学校,孟郁忍不住回头看了看灯火通明的教学楼。他总是看上去没心没肺,但其实很容易付出真心。表面上的嘻嘻哈哈多是为了掩饰自己内心的波动。

“伤心了?”叶一铭搂住孟郁的肩问。

“有一丢丢。那帮疯孩子其实挺可爱的。”

“喜欢?那回头咱们自己生!不怕~”

“哈??”孟郁转头惊讶地盯着叶一铭。

“怎么了?不想要孩子?你不是喜欢吗?”

“呃……这个吧……”孟郁若有所思地停了停,又继续道,“没想过。看别人家孩子好玩儿,但是自己的……我吧,没信心能养好。”

“怎么会?”

“再说了。万一我闺女太漂亮被哪个臭小子拐跑了怎么办?”孟郁立刻又挂上了那种没心没肺的笑容。

“哟~你怎么知道是女儿?”

“必须是女儿!女儿像爸!像我多好看~想想都美啊~~生个小子像一个陌生女人我多心塞~”

叶一铭想了想,觉得有些道理。

“行!说什么也要个女儿!像我也行啊~”

“呃……”孟郁看了看叶一铭,脸上写着“最好不要”四个大字。

“你什么意思?”叶一铭捏了捏孟郁的脸。

“酱里拱爸卜戴吼吧?”(像你恐怕不太好吧?)

“怎么不好?”叶一铭松开了手,揉了揉孟郁被自己捏的发红的脸。

“你没我好看啊!!”孟郁想也没想脱口而出。

“靠!欠揍啊!”

叶一铭挥手作势要打,孟郁拔腿就跑。

两人在楼前跑了两圈后,缺乏运动的孟郁就败下阵来,被叶一铭抓到。照着屁股意思着拍了两下就放过他,算是宣布战斗结束。

“你说说你,要是粉丝知道你这个样子肯定人设崩塌!粉转黑!居然家暴我!”孟郁夸张地揉着屁股,走路故意一瘸一拐地弯腰捡起叶一铭跑掉的帽子,一转身狠狠地按在他头上,“快藏好!”

叶一铭突然抱住孟郁,在他耳边说:“总有一天……总有一天,我会给你一个家。让‘家暴’也名正言顺一点儿。”

“哈哈哈哈哈哈~~~你为了家暴我也是够拼的!”

“郁,我认真的。”叶一铭手臂加了力道,“都会有的。家、女儿,都会有的。”

孟郁不再笑了,鼻子埋在叶一铭肩头,眼眸沉了沉。

他不知道该不该期待。

从小他就学会降低期待值,没有期待就不会落空,也就不会失望。他觉得这样挺好的。但是自从跟叶一铭在一起以后他觉得自己逐渐改变了。大概是叶一铭对自己太好了,每次小小的期待都会被满足。渐渐地,孟郁不知不觉地一点一点提高了期待值,而叶一铭依然一次次完美地满足了他。现在他意识到了,自己不再那么谨慎压抑期待了。

这样好吗?可以期待吗?

“真正的办公室play嘛……我息影以后会尽量,但不保证啊。我觉得自己商业头脑不是很好,不知道能不能混到坐大办公室……”叶一铭补充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孟郁在叶一铭怀里笑成一团。

可以。

如果是他,我愿意保持期待。


评论(3)
热度(6)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