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不撩何娶 第五十章 陷入

白羽在小超市上货、结账、收拾东西,工作效率看似很高但脑子里想的都是早上姜亦的那个电话。

正盯着收银台上的口香糖发怔,门铃响了,白羽条件反射般地抬头、微笑、问好,动作一气呵成:“欢迎光……欸?”

“羽哥!”

“王猛?你怎么来了?”

王猛肩上背着两个书包一头大汗。明显是跑过来的。他抓抓头,憨笑着说:“嘿嘿,今天本来想约李静出去的,结果她说要来学校自习,我说我也来就跟着去图书馆了。”

白羽微笑。虽说张浩一直吐槽王猛注孤生,说李静对他肯定没意思,但是白羽觉得这样真诚努力的王猛其实挺好的。说不定时间长了会感动他女神的。

“不是自习么?怎么跑来这里了?”

“这是离图书馆最近的小卖部啊!羽哥,救急!你们这儿卫生巾在哪儿么?”

“呃……那边那道第四个货架。”白羽指了指方向。

王猛立刻冲了过去:“好好好。”

然后一分钟后就抱着十几包卫生巾放到了收银台上。

白羽看着一柜台各种品牌型号的卫生巾不禁苦笑:“我本来不该问……不过……你这是搞起批发了?”

“别开我玩笑了羽哥。李静让我帮她买的,她在厕所等我呢,我出来得急没问清楚她要哪种,干脆就都买吧!反正早晚能用上,你说是不是?”

白羽一边点头一边开始扫码:“对对对。中国好男友的典范。”

王猛人黑,但是脸红起来还是挺明显的。一听白羽说自己是“男友”立刻害羞地笑着:“羽哥,你说我有戏么?”

白羽把卫生巾装了两个袋子:“我看不是没希望。加油。”

“嗯!好嘞!”

“一共一百八十六块五毛。”

“给给给~”王猛掏出两百给了白羽,“别找钱了!回头上课给我吧,我先去找李静了!”

“欸!王……!”

白羽话刚到嗓子口王猛已经冲出门了。

白羽无奈地摇着头把要找给王猛的钱用废报纸包了起来,准备下周上课给他。刚要把王猛的钱放进制服口袋,裤兜里的手机响了一声。

白羽一看,是微信。不是联系人发来的信息,而是添加请求,ID和验证信息让白羽倒吸一口气。

白军:【原来你老公抠门是祖传的。操!】

短短几个字白羽瞬间就明白了。

回想起早上姜亦的态度,魏泽的态度,和两人都不愿意自己知道的理由……

白羽立即把白军的电话号码拉出黑名单拨过去:“你什么意思?!”

“欸哟?不是把我拉黑了么?”

“你刚才的信息……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就是去亲家串了个门儿啊!那家人什么素质啊?”白军说起来自己先生气了,“你在他家没少受气吧?简直是,住那么大房子,抠门儿成这样,真是见了鬼了。”

虽然已经猜到了大半,但是白羽知道从父亲这里是听不到实情的,他也不想从白军口中听到他去魏家贪婪的各种经过。白羽直接挂了电话,蹲在地上抱住膝盖,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左手的戒指。

为什么会这样?

姜阿姨会怎么想我?怎么想我的家人?

魏泽之前好像是跟阿姨说我父亲失踪了的,虽然不算是撒谎,但现在怎么办?他要怎么解释我爸的作为?

魏叔叔身体不好会不会被我爸气出病来?

魏泽……会不会觉得如果没有我这个麻烦就好了?

如果我早早答应离婚我爸也不会找上魏家……

都怪我……

自己处理不好自家的事儿……

都怪我……

固执地不想离婚……

都怪我……

给他和他家人添了这么多麻烦……


“这是什么?”魏泽眉头紧锁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人和他放在自己面前的一张纸。

白羽低着的头慢慢抬了起来,毫不避讳地正视着魏泽的眼神,答:“离婚协议书。你一直想让我签的那个。你的财产我一分钱都不要,所以不用担心。我已经签好了,你只要在这儿……”

白羽正要给他指一下要签名的位置,魏泽猛地拍了一下桌子,吓得白羽停了手。

“为什么突然又要离婚了?”

“因为……今天的事儿。”

“……”

“我爸……去叔叔阿姨家闹了吧?”

“我已经处理过了。你不用担心。如果你是担心以后去我家会挨骂,大可不必。”魏泽坚定地说。

白羽摇摇头:“这次你在,你处理了。下次呢?你次次都去?你不在呢?你要是在国外呢?”

“还有我哥在。”

“已经够了……我不想再牵扯进来别人了。银行卡我已经都挂失了,但是银行说里面也没剩多少钱了。他应该是没了经济来源才会去你家找麻烦的……如果我们离婚了他就没有理由去了。到时候你家就跟我没有关系了,这样……”白羽的表情很淡然地说着,像是在陈述一个与自己无关的事实,一个他平时都在做的习题解法。

魏泽没等他说完就拿起那份协议书举在白羽眼前,慢慢地却很坚定地撕成了两半,然后是四半,八半……直到变成撕不动的碎片扔在桌上。他随即拿起一个纸片:“看见了?这就是我的回答。”

白羽脸上的惊讶一闪而过,他握着拳头的手颤抖着,开口说出的话却很是淡然:“别幼稚了。我还有很多张的。”

“哦?让我都撕了给你看吗?”魏泽靠回椅背,抱起手臂,“我想离你说不离就不离了,你想离我就要答应?凭什么?没那么简单。你说你是因为白军跟我离?我怎么知道不是因为别的?”

“别的?”

“是不是喜欢上别人了?”

白羽脸上终于不能再强装冷漠了:“别人?”

“不是有个同学么?叫什么?张浩?听说家里也挺有钱?怎么,找到别的年轻饭票了就想甩了我?我满足不了你了?不至于吧?前天晚上不是才好好疼爱过你么?”魏泽说着,嘴角露出张扬的笑容,“你射了几次来着?4次还是5次?”

白羽回忆起了那晚的疯狂,微微低下头,咬着下唇,脸不受控制地红了起来,无法隐藏。

白羽羞愤难当,嘴唇都是颤抖的:“你不用激我。我没有喜欢别人……我……一直都只喜欢……”

魏泽打断了他,声音有些微微发抖:“再说你现在才几岁?还没出社会的人见过几个人?等过两年你毕业了、工作了,认识别的男人或者女人了……”

“不会的。”白羽声音不大但足够坚定。

“你这么肯定就是幼稚的表现。人生那么多不确定你怎么就能肯定以后自己的心态?”魏泽以教育的语气说着,“你这样就属于不负责任。”

白羽咬着嘴唇听着魏泽的话,然后突然开口道:“所以你是害怕才不敢喜欢我的?所谓的成熟就是逃避么?你这样就是负责任了?”

魏泽被白羽的质问噎得无法反驳,一时间没有回答。

其实他可以很轻松地用“我本来就没喜欢你,跟敢不敢无关”怼回去的,可是第一时间闪入脑海的却是如何辩解白羽的问题,等他想起这个借口的时候已经过了可以说的时机,现在说反而会被发现是撒谎。现在只能沉默了。

见魏泽不再说话,白羽起身绕过桌子走到魏泽身边,魏泽转头看他却被捧住了脸,随后是白羽招牌式的笨拙亲吻。

魏泽试着推开他,但白羽这时出奇地用力,拉扯了几下反而让自己的脸都疼了。魏泽没了办法,干脆任由他亲吻着自己,直到白羽自己先乱了气息。

白羽红着脸,看着魏泽的眼睛:“那就听你的,成熟的处理。我们各退一步。我相信你能处理我爸的事儿,你也相信我、允许我一直一直一直喜欢你。好不好?”白羽把“一直”说得很用力。

魏泽看着白羽明亮的眸子里映着的自己,口中怎么也说不出拒绝这个眼神的话。

他不是不相信白羽的感情,就是因为相信了才会怕。怕自己无法回应这么执着而纯粹的感情,怕自己有一天会伤害他。他也怕自己陷进去,怕白羽以后改变主意,怕到时候自己太过狼狈。魏泽最近总是会胡思乱想,想得心烦意乱,最后只能告诉自己不要担心没有发生的事儿。

不过一旦开始想就已经陷进去了。


 



【魏泽:想离婚?没门!

兔:你之前不是这么说的啊........

魏泽:要你管!我愿意!

兔:.................

白羽:⁄(⁄⁄•⁄ω⁄•⁄⁄)⁄】



评论(17)
热度(32)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