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不撩何娶 第十六章 不合适的戒指

白羽的期末考试在他无限纠结包饺子的问题中结束了。虽然这几天他分神看了好多包饺子的视频,但还是觉得自己考得不错,心里挺满意的。
临近春节,小超市里的生意也因为学生放假而冷清了不少。白羽打工的时候也有了时间学习,学习包饺子。
这天快下班,白羽已经偷偷看了今天的第4个视频,意识到老话说得对,实践才能出真知。做饭这种事儿还是要实践才行啊!光看视频跟着想象有点儿困难。
正感叹着动手的重要性,小店进来一个客人。
白羽赶紧收了手机,“欢迎光临!”
“服务态度不错啊!”
“你怎么来了?”白羽惊讶地看着正在店里四处张望的魏泽。
魏泽走了几步,转头看着白羽,“今天晚上的会议取消了。我没什么事儿干,就过来看看。”
“哦…..”白羽还是有些疑惑。在他眼里魏泽总是有干不完的工作。
“刚才刷手机来着吧?我看到了哦~”魏泽走到收银台前,笑得有些奸诈。
“我…….”白羽有些心虚,他知道自己上班时间开小差不对。
魏泽伸手揉了揉他的头,“怕什么?我又不是你老板~~我跟你一伙的!紧张什么?”
白羽点头。
“你几点下班?”
白羽看了看墙上的时钟,“再过15分钟吧。应该会有人来替我。”
“OK~”魏泽随手拿了一个收银台边的棒棒糖,“这个多少钱?”
“一块五。”
魏泽掏出钱包拿了一张100的给白羽,“来一个。”
“不用了,我请客。你吃吧。”白羽主动拿了一个棒棒糖给魏泽。
“这么好?”魏泽收回自己的钱,似乎很高兴的接过糖,撕了包装就塞进嘴里。“嗯~~~甜~~~”
“废话。”白羽笑着说。
魏泽不再打扰白羽工作,自己走到放杂志的架子旁边翻着杂志看。然而白羽却还是被被动打扰了,他的目光一直停在魏泽身上,棒棒糖的棒在魏泽嘴里随着舌头舔着糖的动作一上一下的,白羽的眼眸随着跳动。
看了一会儿,白羽猛的意识到自己一直在盯着魏泽。赶快移开了目光,假装收拾着收银台前的货品。
白羽不知道,店里擦的反光的玻璃早就出卖了他的眼神。魏泽嘴角的笑容在白羽转头的时候终于忍不住了。
笑过后,魏泽又无奈的摇摇头。
魏泽,你干什么呢?都多大岁数了,还跟人家小年轻似的玩儿纯情?幼稚!

晚班的人不一会儿就来接了白羽的班,两人聊了一会儿,白羽就被魏泽拉走了。
两人上了车,魏泽对李哲说:“去家乐福。”
“是。”李哲没有迟疑的回答。
白羽没有李哲那么淡然,问:“去超市?我们去买吃的么?”
“你饿了?”魏泽反问。
“没有。”白羽中午没觉得饿,就没吃饭。结果到了下午饿得不行,自己就偷偷吃了两个面包,现在根本不饿。
“那就好。估计今天晚饭要很晚才能吃上喽~~”
“为什么啊?”
“因为今天晚上吃饺子。你包的。”
“什么?!?!?!”

超市里,魏泽买了现成的饺子馅儿和饺子皮就准备走,但是被白羽拉住。
“怎么了?不喜欢吃这个馅儿?”
“不是。那个........我们买点儿熟食吧?”
“熟食?”
“我怕我笨.....包不好。那样不就没晚饭吃了?”白羽认真的考虑着自己失败的可能性。高,实在是很高。“我是有前科的!”
“前科?”
“熬汤那次。”白羽提醒道。
魏泽自然记得那次事故,拍了拍白羽的背,“怕什么。上次是我不在。这次有我呢。不要准备预案,不给自己留后路才能更有冲劲儿!有信心么?”
“呃......有点儿。”
魏泽无奈的笑,“我这么大的后盾就给你一点儿信心?”
“你会包??”白羽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会啊。”魏泽有点儿自豪的样子,“不过我只会包。活馅儿、擀皮儿,都不会!”
白羽这个汗啊,这也不怎么样嘛。
“所以买的现成的嘛!你包不好还有我呢,饿不着!”
“学还不学全套的?”白羽心里有种输了的感觉,忍不住吐槽。
“我也是被逼无奈才学的......每年过年我妈都拉着我们一起包饺子。包不好还会被嫌弃呢~我跟我哥就较着劲儿包,结果我们俩中了我妈的圈套!越包越好.......唉.......”
白羽想象着小时候的魏泽魏涛较劲包饺子的样子,忍不住微笑起来。随后又想到自己妈妈去世前,他们过年也会一家人包饺子的。只不过白羽只是拿着面团瞎捏,真正包饺子的只有爸爸妈妈。
想着想着,白羽突然有些失落。如果妈妈还活着,如果爸爸没有赌瘾,说不定他也会包饺子了。
魏泽见白羽突然不说话了也不再多说,拉着他的手就去了收银台。魏泽握着白羽的左手,手指蹭过戒指,突然觉得白羽的婚戒很松。虽然不至于脱落,但是已经明显不是很合适了。魏泽心里感叹了一下。当时结婚仓促,连戒指的号都是在家随便量了量就交给李哲去买了,没想到还是有出入。早知道就去店里试试了,不然妈妈看到了肯定又要埋怨他不细心,不关心白羽了。这倒还是其次,要是她发现了两人的婚姻只是个三年的合同,而且自己儿子开始时只是因为白羽的身体做起爱来太舒服就这样没有节操的要求了这三年的时间,她肯定能当场晕死过去。
不过事到如今,去换已经不太可能了,但买新的似乎又显得太过郑重。
想着想着,“白羽。”魏泽排着队开口道。
“嗯??”白羽突然被点名,有些不解的抬起头看着魏泽的侧脸。
“你要吃胖点儿,知道么?”魏泽没有看着他,目光依然向着前方说。
“哈???为什么??”白羽茫然。
魏泽觉得理由说出来有点儿逊,撒谎道:“我妈说你太瘦了,怪我虐待你了。”
白羽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知道了。我尽量。”

李哲把二人送回家就离开了。白羽把自己手里的袋子放在了厨房。
魏泽则是把东西放在了餐桌上,对白羽招招手,“放这儿,在这儿包。你去拿点儿可以放包好的饺子的东西,我去换身衣服。”
白羽看了看魏泽身上整洁的白衬衫,点点头。
魏泽其实不是很喜欢穿正装。除了必须场合,他都是喜欢穿T恤的,觉得这样活动方便。不过他知道自己穿正装时的魅力,所以约一夜情的时候却往往穿着。反正不多久就脱了,如果这样能让对方更投入,也不算亏。
换了衣服的魏泽揉着有些酸疼的肩走下楼,正看到白羽拿着一个饺子皮盯着看。他不禁微笑,“看什么啊?动手试试。靠意念是包不了的,我小时候试过了。这个,换上。”说着,魏泽扔给白羽一件自己的旧T恤。
T恤盖到了白羽头上,他抓下衣服,看了看,“这是你的啊。”
“嫌弃我啊?”
“不是不是!!!”白羽连忙否认。
魏泽当然没有真心责问,继续道:“小心弄你一身面粉。穿这个吧,弄脏了就扔了。这件穿了好几年了,该扔了。”
白羽看了看手里的T恤。
明明还挺新的啊,扔了好可惜.........
虽然心里觉得有点儿浪费,但是魏泽的话他还是听了。白羽想都没想就脱了自己厚厚的套头衫和打底的背心,不疑有他的换上了魏泽的T恤。
魏泽看着白羽丝毫没有迟疑的动作苦笑着扶额,等他换好了才开口,“小羽啊........你这孩子真的很没有危机感啊~~”
“危机?”
魏泽走到白羽身边指了一下他锁骨的位置,然后是胸口,最后是腰侧,“这里、这里、这里,都还有我的痕迹呢。以后不要这样在外人面前换衣服,知道么?”
白羽瞬间脸红,嘴微微张着想说什么似的,却迟迟没有出口。
魏泽看他这个样子,又有些犯坏地向前凑了几步,“还是说......我们小羽学坏了,已经会故意引诱人了?”
“没、没有!!我.....我不是,我忘了,我.....”白羽挥着手,他感觉血液都跑进脑子里了,但是不知道怎么解释才好。突然,他灵光一闪,说道:“因为你不是外人啊......”
这回轮到魏泽一怔。
对,他们两个不能算是外人。户口本上白纸黑字的写着两人的关系,无法否认。但是........不是外人,这个定义从白羽口中说出来却多了几分真实感。魏泽很诧异,诧异白羽对他“不是外人”的定义,也诧异着自己现在内心中隐隐的喜悦。
魏泽收回了手指,走回餐桌旁,“好啦,快学包饺子吧。你可没几天就要被我妈考察了。我也难得教教你床上意外的事儿~”
白羽听了这话忍不住脸红了起来,但看魏泽已经拿起一个饺子皮了,突然小声说:“你、没洗手呢........”
“............”魏泽汗颜。他确认了一点:白羽不仅不会诱惑人,破坏气氛倒是一把好手。

评论(11)
热度(29)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