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K莫 之 婚后系列(四十九) 毕业

例行安利:

《K莫婚后系列》预售(最后一周!)

《K莫同窗同居系列》二刷 (最后一天!)


林一木毕业了。

林一木终于毕业了,还是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毕的业。

毕业典礼当天,郝眉和KO盛装出席。

林一木穿着黑色的毕业服赶到食堂门口接他们。

“一木~~~~~”郝眉看到林一木跑过来,远远地就开始挥手,“这儿呢!!!!”

林一木跑过来:“看见了!你俩这么显眼看不到都难。”

郝眉摸了摸自己整理了一早上的发型:“肯定是我的智慧和气质太突出了!”

“……”林一木难得没有吐槽郝眉。因为郝眉和KO作为大学生家长实在显得太年轻,而且两人长得确实高于平均水平不少,光是站在那里就引来了不少目光。

KO把目光从郝眉身上移开,问林一木:“准备得怎么样?”

“还行吧~~不就上台讲个话么?走个形式啦~~~Easy!”林一木从口袋里拿出演讲稿晃了晃。

KO点点头。

郝眉靠近林一木,微微踮脚趴在他耳边说:“历逍会来么?”

林一木无奈地摇摇头:“他忙。而且来了会引起骚动的,我没让他来。”

 

实际情况是:“逍逍~~我明天的毕业典礼你来吧~~~”林一木趴在沙发背上,看着躺在上面的厉逍。

“滚!没时间!”

“啊??”林一木戳着自己的手指,“一点儿时间都没有么?就一下下嘛~不会耽误很久的。哪怕在校门口照个相呢?”

“……”

青筋一条。

“好不好嘛~一分钟!照个相就行!”

“……”

青筋两条。

“唔……五十秒!!我就想留个纪念嘛~~我就这么一次本科毕业啊~”

“给你二十秒!下午1:30,过时不候!”厉逍放下手机,看了看林一木笑开了花的脸,“笑什么笑?还不做饭去?想饿死我啊??”

“马上去!”林一木亲了一下厉逍的额头,然后毫无悬念地被敲了头。

 

 

林一木看了看表。应该没问题,毕业仪式完了大概不到十二点,跟老爸们照个相,跟老师聊聊。他们不用逛校园,可以省不少时间。可以把他们推走让他们自己逛校园回忆往昔去,我就有自由时间去门口找厉逍了,然后晚上跟同学聚餐。嗯,完美~~

林一木正安排着,衣服被郝眉拉了拉:“儿子,你的饭卡里还有钱么?”

“有一点儿。怎么了?”

“给我用用~我想吃食堂的包子了~~”

林一木看了看郝眉期待的眼神,抬头看了看KO,指着郝眉:“爸~怎么宠物没喂饱就带出来了?”

KO还没说话,郝眉先炸毛了:“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谁是宠物!饭卡呢?拿来拿来~~~”

林一木乖乖拿出饭卡:“好像只有三块了。您慢慢花,随便花~~”

“哼!!”郝眉拿了饭卡就跑进了早就过了饭点儿的食堂。林一木真不觉得他还能买到什么。

KO走过来给林一木整了整毕业服的大领子:“毕业以后什么安排?”

“杂志社给了我合同,我打算先干两年看看,毕竟是熟悉的行业,上手容易些。然后过两年再看看自己的兴趣在哪儿。”

KO点点头:“要做自己喜欢的事。”

“嗯!我也这么想的。最近在写歌词什么的,觉得也挺好玩儿的。”林一木很少提起自己写歌词的事儿,但难得KO问了自己以后的计划,他也就自然地说了。

“嗯。有规划就好,我们会支持你的。”

“嗯~”

“其实郝眉为你存了不少钱,够你自己创业的。”

“哎???”林一木惊讶得下巴都要掉了,自己那个一毛不拔的美人爸给自己存了钱?!

“本来说是给你娶媳妇用的。不过,你要是有需要就跟他说,他会给你的。”

林一木低头笑了笑:“看来是亲生的啊~~”

正说着,郝眉嘴里叼着包子,手里拎着袋子,跑了回来:“你们说什么呢?”

“没什么,我让一木听你的话。”KO拿出兜里的纸巾给郝眉擦了擦嘴角的油渍。

郝眉把饭卡还给林一木:“就是,以后多教育他,我一个人管很累的!给,还剩八毛!”

“八毛?你买了几个包子啊?”林一木看了看郝眉手里的满满当当的袋子。

“加上嘴里的,一共十个!”郝眉自豪地说。

“……两块二,十个包子……您有这功夫怎么不早点儿教教我?”林一木居然真心地开始佩服。

“我这是刷脸的~你学不来的!卖包子的阿姨认识我~把早上剩的包子都给我了~我不好意思才给了钱,不然可以免费呢~KO,我厉不厉害?”郝眉看了看KO。

“嗯。”

“厉害了我的爹~~~广受中老年妇女欢迎啊~~”林一木鼓掌。

郝眉不顾穿着西服吃包子的违和感,拉着KO就往自己熟悉的礼堂方向走去:“一木,跟上点儿~~对了,一会儿上台讲话严肃点儿,别嬉皮笑脸的。我们会努力给你鼓掌呐喊的!!!”

“求不要……”林一木想像了一下郝眉起立呐喊的样子,一阵尴尬。

 

林一木上台讲话的时候郝眉在台下又是对他招手,又是跟旁边的家长炫耀“那是我儿子噢”。总之导致林一木后半段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只是按着写的稿子念了下来。

仪式结束以后,郝眉拉着林一木奔走在校园里照相。

“一木~~来来来~~在这儿照一个!这是我和KO当时的宿舍楼~~~”

“一木~~来来来~~在这儿照一个!这是KO教我骑自行车的地方~~~”

“一木~~来来来~~在这儿照一个!这是我和KO当年最经常来的图书馆!”

“一木~~来来来~~在这儿照一个!这是我和你愚公叔叔、猴子叔叔经常打球的操场~~~”

“一木~~来来来~~在这儿照一个!这是你肖奈叔叔和微微阿姨见面的桥!”

林一木:“打住!!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他们不相遇就不会交往,不交往就不会结婚,不结婚老三就依然没人性,没人性工资就不会高,工资不高就养不起孩子,养不起孩子就不生孩子,不生孩子就没有你。你看看,多有关系?!照照照!!!!”

林一木:“……服。”

“一木,配合我摆个思想者的pose!你那个腿,再低一点儿!注意胳膊的角度!要标准!”

“一木,你袍子歪了,整整。真是的,这么邋遢不知道随的谁。”

KO:“……”

林一木:“……”

 

好不容易陪郝眉照完了相,林一木成功地求KO把郝眉带走了,自己赶快飞奔去校门口。眼看着时间已经过了1:30,林一木也越来越没底。

紧赶慢赶跑到校门口的时候也已经1:32了,他焦急地四下张望,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不禁肩膀一沉,叹了口气。

哎……果然迟到了就走了啊……

他正准备颓废地往回走,手机响了,是厉逍。

“喂?逍逍……”

“你小子竟敢迟到?!胆子肥了啊!”

“我错了……我爸抓着我拍照来着……”

“穿这么蠢的袍子有什么好照的?”

“哎?你怎么知道我穿的什么?”

“……”厉逍顿了一秒,“少废话!照不照?”

“照照照照照照照!!!!”

说完,厉逍就挂了电话,林一木听着电话忙音有点儿蒙圈。

只见路边一辆很不起眼的黑色保姆车上,走下来一个穿戴整齐的身影,瞬间引起周围所有人的注意。

厉逍穿了一身利落大方的黑色西装,从胸口的方巾到脚上锃亮的皮鞋都说明了他是有精心打扮过的,头发也一丝不苟地梳得很帖服。

厉逍一般出门都是戴着口罩和墨镜的,而今天他没有穿戴任何隐藏身份的东西,就这样明目张胆地出现在人群里,反而让人不太确定而不敢靠近。

林一木虽然在家里的电视上看过厉逍很多不同的穿着,但是正装还是第一次。黑色的西装是私人定制的,每一分布料都贴身平整。收腰设计的上衣和恰到好处的肩线弥补了厉逍略显单薄的身材。厉逍本来就腰细腿长,黑色的西装裤勾勒出他笔直的双腿和翘臀的弧线,看得林一木恨不得现在就把他抱上车,不让别人看。

他快步走到林一木身边,看着林一木惊艳地看着他:“看什么看?快照相!”

“哦,对对对!!!”林一木一手拿起自己的手机,一手去搂厉逍的肩膀。

厉逍果断地打开他的手:“别动手动脚的,老实照。”

林一木看着厉逍严肃的侧脸,忍着亲他的冲动,靠近了一些,然后狂按快门,大概连照了二十多张。

直到林一木照完了,周围的人才开始喧腾起来。

“我走了。”厉逍整了整衣领。

“那个……能求你个事儿么?”

“又要干什么?我还要去赶通告呢!”

林一木听了这话心里更暖了,在他耳边低声说:“赶通告还等我啊?这么爱我?”

“滚蛋!!!”厉逍狠狠踩了一脚林一木的脚。

尽管今天穿的是全新的皮鞋,林一木也没有生气的意思,依然笑眯眯地看着厉逍:“哪~~晚上几点回家啊?”

“很晚。”

“我等你。”

“谁要你等!有本事别来!!”

“我怎么舍得让你独守空房?”

厉逍强忍着打人的冲动,毕竟在公开场合还是要注意点儿形象的。他咬着后槽牙,用脚碾了碾林一木的脚。

 

当天晚上,厉逍一进家门就被林一木扛上了肩,一路不顾他的拳打脚踢进了卧室。

 

林一木:“老婆穿正装好诱人怎么办?分分钟让我变身禽兽啊~~万一婚礼的时候我忍不住怎么办?急,在线等!!!”

采纳的答案:“去吧少年!反正是你的人,不要压抑自己的天性!!”

 

厉逍:“家里有个体力莫名很好,脸皮无故很厚,成天对你傻笑的人怎么治?”

被举报的答案:“真爱啊~从了吧少年,要正视你对他的爱!!”

 


评论(49)
热度(225)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