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K莫 之 婚后系列(四十二)亲家


郝眉还是在家磨蹭了好久,各种亲情泛滥,最终郝妈妈受不了了,硬是把儿子轰去亲家家去了。

去KO家的路上,郝眉把妈妈给的红包拿出来,熟练地数了数。看着毛爷爷慈祥的脸,郝眉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果然是亲妈!

林一木以完全同样的手势数着姥姥给的红包,脸上挂着类似的笑容,看得KO不禁想笑。

果然是亲父子。



快到KO家的小区的时候,郝眉让司机师傅提早停了车,到附近的超市买了好多水果。

出来的时候还嘱咐林一木多拿点儿,显得孝顺。

“你爷爷爱吃苹果,奶奶爱吃橘子。一会儿到家你主动点儿,知道吗?”郝眉难得展现出做家长的一面,听得林一木有些不适应地点了点头。

郝眉话锋一转,笑着说:“这样显得我教育得好~中国好家长,有没有?搞不好又有红包拿~~嘿嘿~~”

林一木:“……”

郝眉又抢过KO手里的购物袋:“我来我来~别让你爸妈觉得我欺负你,什么活儿都让你做。”

“他们什么时候这么觉得了?”KO很疑惑。

“他们没觉得,我妈觉得了……”郝眉语气里透着委屈。

KO习惯性地揉了揉郝眉的头。其实KO的爸妈很喜欢郝眉,在知道他们在一起之前甚至想过认他作干儿子。结果,不用认,自家儿子一出手就拐回来了,省了好多事儿。

KO第一次跟他们说的时候,老两口简直欢欣鼓舞,忍不住给儿子点赞。

比起什么来路不明的人把儿子抢走,知根知底又讨人喜欢的郝眉简直是太完美了。在他们看来,郝眉长得端正,省状元,人品正直,虽然偶尔贪吃,但也不算缺点,反而更显得是个可爱直爽的孩子。



一进家门,KO爸妈热情地把他们迎了进去。

“小郝是不是瘦了啊?是一木不听话操心了,还是KO这孩子不好好做饭了?”KO妈妈抓着郝眉的手心疼地问。

“没有没有!KO做饭还是特别好吃!是我自己减肥来着~~~”郝眉赶忙打圆场。他心里知道,自己的体重和上次回家比也就掉了一斤……真能看出来??

“现在的孩子动不动就减肥,我看你挺好的,减什么肥啊?”KO妈心疼地唠叨着。

林一木看郝眉只替KO圆场,自己被诬陷不听话的事儿提也不提,难免有些不爽,便开口道:“奶奶,我看他是晚上消耗太大了吧?折腾到凌晨谁也受不了啊~”

KO妈妈不解地看着孙子:“凌晨?消耗?”

郝眉先是尴尬得语塞,然后狠狠瞪了儿子一眼,心想:看我回家怎么收拾你的!!!

然后赶紧解释:“妈,我、我夜跑!小区里好多人跑!最新的时尚运动~~一不小心就容易跑到凌晨……”

一旁洗水果的KO忍不住笑了一声,同样遭到了郝眉的视线攻击,不过攻击力明显比对林一木的低了不少。

还笑?谁害的啊?!

KO妈妈信了,“夜跑”这个运动她在新闻里也听说过。她拍拍郝眉的手:“哎……大半夜的还跑什么?你们小年轻真是……晚上还是要早点儿休息。我看新闻说了,你们搞IT的可是过劳死的高危人群。妈也不是让你们换工作,可是身体一定要注意啊。”

“好……我知道了……争取不过劳死……”郝眉尴尬地笑了笑,下意识地又看向KO。

KO注意到他的视线,笑着比了一个“嘘”的手势。

郝眉莫名脸红起来。

可恶,KO笑得好坏……



吃晚饭的时候KO妈妈心疼郝眉,一个劲儿地给他夹菜,郝眉出于礼貌,人家给他什么他都通通吃下肚,连平时不怎么动的素菜也没有放过,导致站起身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撑得小肚子都起来了,加上今天穿的T裇有点儿紧身,所以比较明显。

为了消化,他自告奋勇和KO一起刷碗。让林一木陪着爷爷奶奶看电视去了。

KO负责洗碗,郝眉只是负责擦碗,还时不时地按网上查的手法揉揉圆鼓鼓的肚子,据说能助消化。

KO看着他的样子又忍不住微笑了起来。

郝眉见状说:“笑什么啊?”

KO看客厅里的三个人没有看这边,就小声在郝眉耳边说:“二胎?”

郝眉红着脸用手里的擦碗布甩了KO一下:“二胎什么啊?一胎都养成这样了。”说着看了看林一木。这会儿他正乖乖地跟爷爷奶奶看电视,偶尔还说个笑话,逗得两口子满脸笑容,和平时那个不靠谱的样子大相径庭。看来一胎养得也不错?

KO也看了看儿子:“我觉得挺好的。”

“好什么啊?吃饭前还跟你妈说什么‘折腾到凌晨’呢!”郝眉想起之前的事儿,心里多少有些虚。

“也是事实嘛。”KO继续拿起一个盘子自己刷着。

郝眉又气又羞:“行!你们爷俩都这样!!以后我就不允许这种‘事实’的发生!!”

KO自知可能逗得太厉害了,趁客厅的人没注意,在郝眉嘴上亲了一口:“我错了。别生气。”

在家长面前亲热让郝眉紧张不已,心跳加速,但还要故作镇定:“哼!这次算了,没有下次,知道么?”

“嗯。那……‘事实’还能发生么?”KO小声问。

郝眉拿起一个碗低头使劲儿擦着:“嗯……”

KO满意地点点头,继续刷碗。



KO家的房子比郝眉家的小一些,一家三口来了有些住不下。于是,一家三口就挤在同一间屋子里睡。

KO妈妈给林一木铺了个地铺,又怕他凉,垫了好几层毯子。

林一木倒是不怕冷,怕的是看到什么不该看的。

正想着怎么推托一下,争取去睡客厅,郝眉却抱着自己的被子跑了过来。

“一木~你去睡床吧!爸爸睡地上。”

林一木愣是从郝眉眼里看出一丝慈祥的感觉。

“为什么啊?就算我答应,你老公答应么?”林一木一手叉腰,一手抱着枕头。

郝眉把自己的被子放地铺上,又抱起林一木的被子:“当然答应了!放心睡~~不要太感动噢~~”

“……”林一木突然想起来路上郝眉说的“中国好家长”的事儿,瞬间了然,“为了给公婆留下好印象您也够拼的啊!”

郝眉把林一木的被子扔到床上,然后走回来拍了拍儿子的头:“少废话!睡不睡?不睡算了!”

“睡睡睡!!”林一木可不想扔了这难得被宠着的机会。

临睡前KO妈妈进他们房间看了看,见到郝眉睡在地上,自己儿子和孙子睡在床上,心里暗暗给儿媳妇打了个高分。

KO妈妈出去后,KO就关了灯。

郝眉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身旁没有了KO的体温,他多少有些不适应。

不知过了多久,房间里响起了林一木小小的呼噜声,郝眉正想着要不要拿手机耗时间,却听到了KO的声音:“眉,睡了么?”

“没呢。”郝眉轻声回答,“你不困么?”

KO顿了顿:“不习惯。”

郝眉忍不住笑了笑:“我也是。”

“我能过去跟你睡么?”KO边说边掀开被子,下了床。

郝眉没有回答,只是掀开自己的被角表示欢迎。

两个人挤在窄小的地铺上,抱得格外紧,彼此的呼吸声都听得一清二楚,均匀的心跳莫名地催眠,不一会儿郝眉就在KO怀里睡着了。



林一木装着睡,心里想着要不要假装梦游出去睡算了,大半夜吃狗粮不健康啊!!!!

评论(27)
热度(222)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