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我与吸血鬼男友二三事》第四十七章 拖稿日常

“老师!好消息!!”

这天季晓一进门就有些失态地喊着。

孟郁抱着双臂站在门口指着他说:“换鞋!我刚擦过地!可以的话最好滚动前进。”

“……”季晓被泼了一盆冷水但很快就缓了过来,继续道,“老师,有人看上您的《落玉盘》了,想影视化!”

“哦,知道了。快换鞋。”

季晓没办法,老老实实脱了鞋,再次问:“老师,您听没听到我的话啊?”

“听到了啊~我又不聋。”

“您不激动么?”

“还好吧。那本完结那么久了才被看上,有点儿小伤心。”

“……”

的确,《落玉盘》是血梦夜一年前完结的作品,但现在在粉丝群里依然人气很高,读书榜上稳居前十。而且以影视化的进度来说,完结一年的作品被选中已经算是比较快的了,毕竟还在连载中就被影视化的还是少数。

季晓稳了稳心态,“这是一个好机会。制作方也是很有名的大公司,质量是有保证的,宣传也有渠道。”

“所以……我有什么好处?”孟郁歪歪头问着。

“说肤浅点儿的话这是一笔可观的收入,而且您的人气也会上升,对以后小说的销量也有帮助。”

“我的钱够花啊。”孟郁毫不犹豫地说。

季晓皱着眉头,“老师,钱这个东西不是多多益善么?”

“不一定啊~反正我有一铭养我。”

“……”季晓一个单身狗觉得受到了重击。

“我有吃有喝有地方住,不是已经很好了么?要那么多钱干什么?数着玩儿啊?”孟郁看了看季晓的脚,“欸~你穿拖鞋啊!”

季晓不耐烦地穿上拖鞋,“老师,您有什么要求尽管提。既然钱方面您没有什么要求,如果在其他方面有要求也可以提,我们尽量满足。只要您愿意把版权卖出来什么都好说。”

“其他方面……”孟郁摸着下巴转着眼珠,“什么都可以?”

“不敢说百分之百,但我们可以谈嘛!”

“行,那我想想~回头告诉你~”

“嗯!谢谢您~”

“没事儿你可以走了~拜拜~路上小心~”孟郁笑眯眯地对着季晓挥着手。

季晓眼神变得特别无奈,“老师……您欠我两万字呢。拿到之前我是不会走的。”



“所以……他就睡沙发了?”

叶一铭回到家已经凌晨了。进屋发现沙发上睡着一个人吓得差点儿举起花瓶去砸,好在被孟郁及时阻止了,救下了季晓的小命。

不管季晓如何催促,孟郁依旧按照自己的拍子进行着,结果到了这么晚也没有上交那两万字。季晓实在坚持不住就睡在了沙发上,孟郁也趁机偷懒打算睡觉。没想到这个时候叶一铭回来了,引起了一阵骚乱。

安抚了受惊吓的季晓后,两人进了卧室。

孟郁趴在床上抱着被子看叶一铭脱衣服,还一边小声念叨着:“是啊……驻扎在客厅了……号称不拿到稿子就不走了。”

“这么坚定?”

“是啊……服了……我想马编辑了……真的是对比产生美。本来以为年轻人会变通一些,没想到更加固执。”孟郁踢了踢腿,白皙的长腿踢到了被子外面。

叶一铭脱了衣服懒得换睡衣直接穿着内裤就爬上了床,抓住孟郁的脚踝塞进被子里,“你啊~好好睡,睡起来怒刷十万字丢他一脸!”

“好!!丢他!!可惜怎么不是活字印刷时代啊~那一个个小块儿扔过去多带劲!”孟郁说着比划着扔东西的姿势。

叶一铭很困了,抬起手搂住孟郁就闭上了眼睛,“嗯嗯……媳妇威武……”

孟郁看叶一铭困得厉害也不在多说话,关了台灯,给他塞好被角,乖乖挤进他的怀抱很快也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孟郁推开卧室房门打算煮咖啡,就看到季晓已经衣着得体地坐在餐桌前喝着咖啡看着手机新闻了。

“……真早啊。”孟郁感叹了一下。

季晓放下咖啡杯,“您要是十五分钟内不出来我就要敲门了。”

“禽兽啊……”孟郁皱着眉头抱怨着走进厨房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喝,顺手打开冰箱拿了两个鸡蛋出来准备做早饭,余光瞥见季晓,孟郁问,“你吃点儿早饭么?”

季晓看了看孟郁手里的鸡蛋,沉稳地说:“有面包么?”

“居然还敢提要求?”孟郁义愤填膺(假)。

“您问的啊。”

“怪我喽?你饿着吧!”孟郁刚要转身突然灵光一闪,笑容满面地看着季晓问,“商量商量?我给你面包吃,我少交两千字。”

“不可能。”季晓果断地拒绝。

“一千五?”

“老师,文学不是菜市场。”季晓认真地说。

“一千?”孟郁不抛弃不放弃。

“……”季晓干脆继续低头看手机不理他了。

“你都喝了我家咖啡了呢!五百总是要有的吧?”

“那明天我给您送一包咖啡豆,您多交一千字?”

孟郁,败。

煎蛋,略焦。

评论(4)
热度(7)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