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我与吸血鬼男友的二三事》第四十五章 狡猾的大人

孩子的世界总是很单纯,自从发现叶一铭能陪自己玩儿的很开心后芽芽对他的好感度也是直线上升,不再只缠着孟郁了。这样一来他也有时间写作了,不然孟郁真的担心季晓要急疯了。看他这两天连续发来的几十条信息就知道有多担心自己拖稿。

找到了逗小姑娘开心的方法,也从“叔叔”降辈儿到了“哥哥”,这让叶一铭十分欣慰。周日他负责带着芽芽在家玩儿,孟郁则是带着耳塞在书房码字。周六基本“荒废”了的血梦夜同志终于在周日得到了赶稿子的时间。

午饭后把芽芽哄睡着了,叶一铭悄悄摸进书房。

孟郁目不斜视地死死盯着电脑敲击着键盘。这个状态是他从早上七点保持到现在的,中途连厕所都没去过,更别说是午饭了。

叶一铭拿了些点心进屋,但是看他这么专注又不好意思过去打扰就只是在他身后默默等着。

书房其实是朝阳面的,但是因为自身缘故,孟郁总是把房间的窗帘拉得密不透风,不管白天黑夜都是黑漆漆的。叶一铭盯着屋里唯一的光源,电脑屏幕,等了十几分钟才终于找到了机会。

孟郁似乎写完了一章,伸了个懒腰,敲着肩膀,看着自己刚写完的部分。叶一铭一个箭步走上去把准备好的食物放在书桌上。

孟郁吓了一跳,差点儿叫出了声。他看了看时间后拔掉耳塞,压着生声音说:“她睡了?”

“嗯。好不容易哄睡了。白雪公主真的是万能崔睡读物。”

“哈哈哈~~”

“吃点儿东西吧。都写了一上午了,起来溜达溜达,我都怕你以后腰椎颈椎有问题。”

“那以后多背入姿势吧!”孟郁眼睛亮了亮,一副很期待的样子。

叶一铭笑着捏了捏他的鼻子,“想什么呢?我这么认真地关心你,给扔给我黄色废料?好意思?”

“哈哈哈~~谢谢老公关心~”孟郁搂过叶一铭的脖子亲了亲,“最爱你了~”

“这还差不多。快吃吧。要不要饮料?”

“要~”

叶一铭二话不说就转身去拿了。

专心工作的时候真的没感觉,停下来吃点儿东西才觉得累了。孟郁吃着点心就开始打哈欠了。

叶一铭心疼地揉了揉他的头,“要不你也睡个午觉?睡两个小时我叫你,不耽误截稿。”

“嗯……不过你也给我读白雪公主!”

“……多大了……”

“三岁!”

“……行了,怕你了。快吃完去躺着,我给你讲。这两天读了太多次了,那故事我都背下来了……从来没觉得白雪公主这么烦人过……”

“哈哈哈哈~~”孟郁把头抵在身旁叶一铭的肚子上笑着。

震动从腹部传过来,叶一铭边笑边疯狂揉乱了孟郁的头发,看着乱翘的发丝心里似乎有阳光照射一样温暖。


周一上午,叶一铭就要送芽芽回家了。孟郁把自己买给她的玩具和童话书都打包了,硬生生又多出一个箱子。

临出门前,芽芽死死抓着孟郁的腿不放,眼泪也在眼眶里打着转。

“芽芽,我们回家了哦~跟孟郁哥哥说再见。”叶一铭蹲在芽芽面前耐心地说着。

芽芽躲了躲,把脸藏在孟郁腿后。

叶一铭抬头看了看孟郁,说:“你看看你。把小美女迷的。乐不思蜀啊~”

孟郁捏了捏芽芽的脸蛋儿,“芽芽,你看,一铭哥哥已经埋怨我喽~怎么办?”

小姑娘似乎有一点点自责的神情。

“想不想爸爸妈妈?”叶一铭问。

芽芽点着头,但小手还是死死抓着孟郁的腿。

“我们先回家找爸爸妈妈,哥哥会去看你的。”

“真?”芽芽抬头看了看孟郁。

孟郁撒起谎来更是脸不变色心不跳,“当然!”

“拉钩钩。”芽芽伸出小手指,举得高高的。

孟郁却愣住了,迟迟没有伸手。


最终两人还是把芽芽连哄带骗送回了家,叶一铭回来以后问孟郁为什么死活不跟芽芽拉钩。

孟郁说:“拉钩就是约定啊!必须完成。哄小孩儿的话说就说了,但是总觉得一旦立了誓约就不能逃避了。看她那么认真,我不想让她失望。”

“可…你不是口头答应她去看她了么?”

“有么?当时说的是‘哥哥去看你’吧 ?又没说是哪个哥哥。我看一铭哥哥就很适合嘛!强推!给她安利你!给你涨粉!”孟郁对着叶一铭竖起大拇指。

“……唉……too young too simple啊~”

“大人是很狡猾滴!!”

叶一铭抓住孟郁的手:“那,我也狡猾一次。”说着他用自己小指钩住孟郁的小指,微笑着说,“来,我们也约定一下。”

“约什么……”孟郁警惕起来。

“约定,以后一直相爱。”

“相杀?”孟郁补充。

“还相咬相插呢!”叶一铭用另一只手弹了弹孟郁的脑门。

孟郁嘿嘿笑着,“不错啊!居然押韵~~”

叶一铭笑了笑但很快又扳起了脸,真诚地说:“郁,我认真的……我们以后一直一直在一起好不好?”

孟郁低头盯着两人钩在一起的手指看了好久,叶一铭也没有催促而是耐心地等着,他知道约定和誓言对孟郁来说很重要,所以他也更期待这个回答。

“好。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变了的……鸡鸡烂掉!”

“………………”

叶一铭这个心啊~

仿佛清新温暖的感动里漂浮着可吸入的无奈颗粒物。


评论(3)
热度(7)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