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我与吸血鬼男友的二三事》第三十六章 下辈子我不娶你

孟郁在“甜橙”家吃吃喝喝到凌晨,三人聊着以前的事儿都很开心。聊困了,孟郁就睡在了他们家里。一如既往地,田启和孟郁睡在大床上,陶诚给了田启晚安吻之后自己去了副卧。

孟郁看陶诚关上了卧室门说:“幸好你们换大房子了。不然我每次来陶诚都睡沙发我都不好意思了。”

“你也会不好意思?”田启跳上床。他喝了些酒有点儿兴奋,在床上蹦跶着。

“当然!”

“被叶一铭教育的有人性啦~不错不错~为民除害啊~”田启夸张地拍了拍手。

“别折腾了,躺好!再不睡小心长皱纹。”

这招还算管用,田启乖乖钻进被子里,但还是侧身死死盯着孟郁。

孟郁仰面躺着,沐浴在田启的视线中怎么也不可能睡着的。他侧身面向田启,叹了口气,道:“干什么?”

“没什么。就是觉得……”

“觉得?”

“有点儿感动~”

“啥?”孟郁一头雾水。

“说实话,当时在酒吧认识你的时候没觉得我们能处得这么好,还这么久。”

孟郁微微笑了笑。其实他也一样。

田启继续说着:“一开始我觉得你长得好看,嘴还挺贱的。”

“喂!”孟郁想反驳。

田启却自顾自地继续说着:“不过处久了觉得你人挺好的~有时候也挺温柔的~”

“我一直很温柔的好不好?”孟郁捏了捏田启的鼻子。

“说实话,你刚跟叶一铭在一起的时候我挺不看好的。他是人类,又是个明星,我总觉得你会吃亏。怕他欺负你,怕他玩儿腻了把你甩了,怕他让你受伤。”

孟郁微微低下头。田启这些考量他也不是没想过。他自己也迟疑过。但年轻的冲动还是让他奋不顾身地跟叶一铭在一起了。事实证明,这个冲动目前看来并没有错。

“不过……看他这些日子的表现我觉得他勉强过关了。虽然没有公开,但起码他对你好我们都看得出来。不然他如果对你不好,我肯定让陶诚揍他!离我家小郁远点儿!我手里有大把单身帅哥嗷嗷待哺呢!”

“哈哈哈!还‘嗷嗷待哺’?而且打人自己不上让老陶去?”

“我打不过啊!”田启说得理直气壮。

“嗯……”孟郁微微笑着,“谢谢。”

“爱不爱我?说!”田启抬起胳膊把孟郁连人带被子抱住,“说呀~”

“非礼啊!!”孟郁假装挣扎,“陶诚!你媳妇要强、暴我!”

陶诚在隔壁房间听见了孟郁的“呼救”,但只是无奈地苦笑着摇了摇头,翻身继续睡了。这种事儿他见太多了,这两个人一见面就打打闹闹。就算发生了什么,听起来也是孟郁被自己媳妇占了便宜,不亏。

“说嘛!”

“烦死你了~放开我~”

“小郁郁,我很爱你噢~真的希望你开心幸福~~除了陶诚和我爸妈,我最爱你!”

“除了这么多人啊……前三都排不上……桑心……”孟郁笑着说。

田启咧着嘴笑着,“你要是嘴不那么坏就排第三,把我爸挤下去了~”

“那我努努力吧。”

“哦?来来来,说句好听的给爷听听?”

“田启……”孟郁真诚地看着面前的朋友,认真地让田启都有点儿紧张了,缓缓说,“谢谢你愿意做我的朋友。”

田启微微发怔,愣了好一会儿才红着脸说:“我下辈子要是没有陶诚就嫁你!”

“别~~”孟郁一连嫌弃一般推了推田启,“怎么以身相许啊?你这是恩将仇报啊?”

“你!”

“嗯?我怎么了?”

“讨厌你!”

“哈哈哈哈~~”

田启噘着嘴气呼呼地转过身,紧紧抱住被子哼了一声。

孟郁看着田启的背,收起了脸上玩世不恭的表情,温柔地看着他乱翘的头发。

其实田启的话还是触动了孟郁心里的柔软,但是他又觉得朋友之间这样互相表白有点儿奇怪,有点儿尴尬。不过他对田启的感激是真的。

母亲突然离开后他虽然谎报了年龄找到了舞厅、KTV、酒吧之类的工作。但也有失业到无家可归的时候,多亏了田启和陶诚的收留和帮助他才能一次又一次再次自食其力。孟郁从这两个人身上得到了从母亲那里都没有得到过的支持和鼓励,所以这份友情里又多了些亲情的成分。

孟郁听着田启碎碎念着,终于伸手将他的头发揉得更乱,很小声地说:“有下辈子的话,我们还做朋友。我不娶你,我会带着你找到陶诚,看你幸福的。”

田启身子一僵,嘴里的念叨没了。一时间安静得很。

过了几秒,田启的肩膀开始微微发抖,但没有转过身看向孟郁。

孟郁知道这家伙八成又哭鼻子了,无奈地笑了笑,凑近他那边轻轻抱住了田启。

“快睡。这么晚还哭明天眼睛肯定肿了。多丑。”

“我才不丑!”田启的反驳带着浓重的鼻音。

“好好好,不丑不丑~我们小田田最可爱~~”孟郁一边说着一边像哄孩子一样轻轻拍着田启。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了几句没营养的话就相继睡着了。

孟郁做了个梦,梦里有田启,有陶诚,有叶一铭,甚至有季晓,还有许久未见的妈妈。母亲的出现在梦里没有很突兀,没有让他别扭,反而有些温暖。

醒来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哭了。

趁田启没醒,他去厕所洗了脸,才又躺了回来,怎么也睡不着了。


评论(12)
热度(9)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