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我与吸血鬼男友的二三事> 第三十五章 月老郁

第三十五章月老郁

 

孟郁哼着小曲今天第一天走出家门,深呼吸了一下。初春的夜晚还是很凉的。可能是出于心理原因,孟郁就是觉出了一丝丝暖意。

他跑到一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小炒店买了田启爱吃的东西,又跑了两条街买了自己喜欢的甜点,感觉差不多够了就打车去了甜橙家。

坐在出租车的后座上,孟郁看着窗外霓虹闪烁,灯光在他的瞳孔中反射着妖异的光。他本来是属于夜晚的,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变了。变得像普通人类一样白天工作为主,晚上也不再有那么多夜生活了。

叶一铭改变了自己。

说来也奇怪,明明是两个作息都不是很规律的人,但是在一起以后反而都为了对方开始努力改变着自己,努力按照健康的作息生活着。

孟郁看着车窗上反射的自己的脸笑了笑。

这样……挺好的。

他的视线撇过路边灯火通明的酒吧,还有从酒吧里走出来似醉非醉的人们。

回忆涌了回来。

 

“小梦,两杯Tequila Sunrise,两杯Dry Martini,一杯Bloody Mary,一杯Margarita!”

“OKIE!”孟郁应着,熟练地拿起了摇酒壶。

他在酒吧里没有用真名,而是让大家叫他“小梦”。并不是有意隐瞒,一开始是因为他的年龄不够才骗人的,后来就习惯了。

孟郁一边摇着酒一边看着点酒的几个人在心里猜度着。

Margarita?这么娘的酒谁点的?那个穿西装的?还是那边那个看上去白白嫩嫩的小哥?也说不定是这个有点儿阴郁的大哥。唉,我的名字里有“郁”字都比他看着喜庆。这是怎么了?失恋么?长得挺精神的啊,也会失恋么?

虽然内心戏很足但依然没有耽误手上的工作,孟郁很快一一送出了客人点的酒。剩下的只有一杯Dry Martini和一杯Margarita,而手上还没有酒的只有坐在吧台边的那个看上去白白嫩嫩的小哥和阴郁大哥。

孟郁调好了两杯酒想了想,看了看忙碌着的服务生,自己自作主张把调好的Margarita推给了白嫩小哥,把Dry Martini滑给了坐在他旁边隔了一个座位的阴郁帅哥。

两人拿到酒都抬头看了看孟郁,然后又相互看了看对方和对方面前的酒。

“你点的Dry Martini?”长得白嫩的小哥犹豫地问着。

高冷忧郁帅哥摇了摇头。

“那……”稚嫩的小哥往话少的帅哥那边挪了一个位置,指了指自己的酒,“咱俩换换呗?我点的是Dry Martini。就不麻烦小梦了。”

孟郁已经在招呼别的客人了,但是耳朵还在竖着听。感觉自己似乎猜错了,有些小小的挫败感。

不过这个客人既然知道自己的名字应该是个常客了。

忧郁大哥点了点头,把自己的酒推给旁边的人,并没有说自己点的酒就是Margarita的事儿。

“谢谢啊~啊,对了,我叫田启!你叫什么?”

“陶诚。”话少的男人终于说出了两个字。

田启愣了愣,眨了眨眼才继续说:“哇……糟糕……你的声音很好听耶!你会唱歌么?我们可以合唱。我朋友放我鸽子了,正无聊呢。”

“我五音不全。”

“好可惜啊!”田启的表情告诉着大家他是特别真诚地在惋惜着。

陶诚微微低头想了想,抬头说:“下次吧。”

“欸?你说……什么?”田启又惊又喜。

“明天?”

“好!明天!说好了哦!”

那之后不久孟郁更加关注这两个人,也很快发现了两个人在交往了。

田启比较开朗,很快就跟孟郁熟络起来,也知道了他的真名,聊得更开了。而陶诚在孟郁眼里还是有些冷漠,他不是很理解这两个人怎么在一起的。

“小郁~~”

孟郁某天下班从后门溜出来刚要准备回家就被田启叫住了。

“欸?你怎么在这儿?”孟郁走过去,四下看了看,并没有看到陶诚,“他没来?”

田启有些紧张又有些兴奋地拉住孟郁的衣角,“我、问你点儿事儿……”

“怎么?终于决定把陶诚甩了投入我的怀抱了?”孟郁笑着张开手臂,做出拥抱的姿势。

“去去去~才不要你!”

“…………好桑心。”孟郁假惺惺地擦了擦眼角不存在的泪。

“说正经的。我有事儿咨询你一下下。我们找个地方聊。”田启咬了咬嘴唇,显得有些羞涩,搞得孟郁更加一头雾水。

两人找了一个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快餐店,孟郁说饿了,田启立刻自告奋勇买了两个套餐给他吃。

孟郁一手一个汉堡咬着,毕竟上班时间他什么都不能吃。

“说吧,到底怎么了?”

田启抓了抓后脑勺,然后羞涩地笑了笑,“陶诚说……说……呃……就……”

孟郁无奈地放下汉堡,单手撑住脸看着对面的发春少男,“他会说话啊?吓死我了。”

“讨厌!他只是比较深沉而已~成熟,懂吗?”

“好好好~你家陶诚最成熟!成熟帝说什么了?”孟郁咬起吸管喝着饮料问。

“他说……要搬到一起住……”

“…………………………”孟郁冷漠地喝着饮料。

偌大快餐店里,突然仿佛只能听到孟郁吸饮料的声音。

孟郁松开吸管问:“所以呢?”

“哈?”

“你想跟他住么?”

“说实话,想!超想!”

“那就住啊,犹豫什么?”

“可是……我毛病多多啊~又不喜欢收拾家务,也不会做饭,爱睡懒觉……还爱发小脾气……还,还……”田启说着说着低下了头,声音也小了。

“停停停!”孟郁伸手扳起田启的下巴,看着他说,“你这些毛病他不知道?”

“呃……大概、也许、说不定,知道?”

“我相信以他的细心程度肯定是知道了,而且你又不会掩饰。你俩又不是第一天在一起了。即使如此他还是提出来了这样的要求,不是说明他想好了么?”

“我怕他是一时冲动……怕他讨厌我把我扫地出门……”

孟郁捏着田启的脸说:“你不是说陶诚最成熟吗?怎么会冲动?我觉得以他的心思,肯定是想了很久才提出来的。”

“真的?”田启眼睛又亮了起来。

“真的。”孟郁揉了揉田启的头。

“小郁郁~~”田启感动的眼泪都快出来了,“你真好~我下辈子爱你!”

“别~怕了你了~”孟郁笑着用力揉乱了田启的头发。

 

没过几天田启那种刚同居的紧张就消失了,不再找孟郁诉说自己的不安。取而代之的是赤裸裸的秀恩爱。

“跟你说~陶诚特别苏~说情话特别深情性感。”

“哦。”

“嘿嘿~你看他平时很冷静的样子,在床上可猛了~”

“哦。”

“昨天回家一进门他就把我按在墙上了~啊啊啊~~”田启捂着脸小声尖叫。

“……”

“而且他做饭超好吃~这才几天呀,我已经胖了两斤了!怎么办?我要好好保持身材才行啊~陶诚身材可好了,不能输!”

“田启同学。”孟郁捏了捏眉心,“你不是跟我说有烦恼吗?”

“是呀!我有减肥的烦恼啊!”

“滚!老子要睡觉!!!!”

 

回忆着以前的事儿,孟郁忍不住笑了起来。那两杯鸡尾酒大概是他这辈子送得最对的两杯错酒了。


评论(2)
热度(7)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