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归隐后的小日常》(五)教学相长也⁄(⁄ ⁄•⁄ω⁄•⁄ ⁄)⁄

这日魏无羡去山下买了两筐枇杷回来。晚上干脆饭都没做两人就坐在房顶一边吃枇杷一边赏月。魏无羡枕在蓝忘机腿上,一口枇杷一口酒,不亦乐乎。

蓝忘机剥着枇杷,自己一个,腿上躺的人一个。他剥的十分认真,似乎一个枇杷都能剥出艺术感来。

魏无羡阳面朝上张着嘴等投喂。

蓝忘机又剥好了一个小心放进魏无羡口中。

魏无羡一个坏笑轻轻咬住蓝忘机的手指。

蓝忘机:“………………”

魏无羡咬了咬,舔了舔,确认看到蓝忘机耳垂红得滴血了才松口。

咽下枇杷,吐了核,坐起身,但很快又像没骨头似的靠在了蓝忘机肩上。

魏无羡:“蓝湛~~我问你哈~~你说我是不是教会了你不少东西?”

蓝忘机看魏无羡笑得几分阴险微微迟疑了一下,问:“举例?”

魏无羡板着手指数起来:“你看看~我教过你吹笛子,教你种土豆,教你喝酒,教你画春宫图,教你……”

蓝忘机连忙纠正:“我未画。”

魏无羡:“我知道~但是我教你了啦~你不学不能怪我,对吧?就比如以前我再不愿意听蓝老头讲课但也要听,还要叫他一声老师。”

蓝忘机大概是回忆起了年少时的事儿,表情温柔了不少:“好吧。”

魏无羡:“你应该听说过‘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吧?这在不在你家家训里?”

蓝忘机:“这是礼,不用刻在家训石上也应知晓。”

“是吧?我家蓝二哥哥,真是懂事明理,既然你也承认我教了你不少东西,是不是我也算是你的老师?”

蓝忘机心里的老师是蓝启仁,这个不会变。但是魏无羡的这种很明显不认真的小要求他倒也不介意。

“嗯。”

“既然是师,我就是父!叫声爸爸听听嘛~~”

“……………………”蓝忘机的眉心隐隐有些皱褶。

“怎么了?不好意思啊?没关系,用你们姑苏话叫嘛~我又听不懂~”魏无羡凑近拉着蓝忘机的袖子,“呐~蓝二哥哥~蓝二哒哒~叫一声嘛~来,羡爸爸~就一声~”

“不可。”

“有何不可啊?你要是不好意思的话……我叫!爸……唔……”

蓝忘机捂住魏无羡的嘴,盯着他用眼神告诫他不行。

魏无羡拨开蓝忘机的手,抓了个枇杷剥了起来,说:“为什么啊~~”

蓝忘机认真地说:“父子不可……不可……”

魏无羡稍怔,立刻反应出有些古板的蓝忘机想的问题。作为仙家名仕,父子那个啥还是触到了底线,即使是两人私下的情趣也不行。

魏无羡突然觉得这样正经的蓝忘机特别诱人,诱着他想让蓝湛对自己做点儿什么不雅不正的事儿。他扔了剥了一半的枇杷,正面朝他坐到他腿上,搂住他的脖子亲了亲抹额。

“蓝湛……魏大师想教你点儿别的东西,想学吗?”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嘴角的坏笑,神情放松了很多,“嗯。”

 

“啊……嗯,唔!蓝……别那么……”魏无羡被蓝忘机按在墙上双腿被身后的男人的膝盖强行顶开,完全无法支撑自身的重量。但是一旦放松,身子就向下坠去让他又想要又不敢要,整个人卡在那里不上不下,不知所措。

“你教的。”蓝忘机微微喘着粗气,腰上的力道丝毫不减。

魏无羡真的没有办法反驳,这个姿势的确是他教的。不过作为一个在这方面理论比实践强大的人,魏无羡真的没想到会是这个后果。

而秉持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学霸蓝忘机,一听就懂,一学就会,一试就停不下来了。

魏无羡默默在心里给自己忠告:魏婴!让你作死!怎么不长记性!蓝湛的体力你又不是不知道?

然而,这个念想也随着蓝忘机一次又一次的动作消失在魏.作死.无.没记性.羡的脑海里了。

 


评论(3)
热度(11)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