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大神手把手教你谈恋爱》

设定:K莫刚刚开始交往。

KO:晚上是高级黑客,白天是某个大型网络公司IT部门小主管。

郝眉:晚上是一个偶尔上线的小小小小只黑客,白天是致一科技程序猿一枚。

 =====================================

 

郝眉与KO交往了。他做梦也没想到这个平时话少得可怜的人能主动告白。

郝眉当场呆住,吓得KO以为他要拒绝,一头冷汗。

谁知郝眉颤颤巍巍拿出手机,弱弱地问:“KO,你能再收一遍吗?我录个音行吗?不然猴子和愚公总说你是哑巴。”

KO:“……嗯。”

他等郝眉按下了录音键才缓缓开口:“郝眉,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

“愿意!”郝眉清亮的少年声坚定地回答。

 

两人交往了两个星期却没有任何进展,与交往前几乎没有任何区别。

郝眉有点儿不懂。

他是第一次谈恋爱,说不好应该是怎么样的推进速度才算正常。

问猴子?

郝眉转过椅子看了看跟前台小姑娘聊天的丘永侯,摇了摇头。不行,这家伙母胎单身,比我还高级,能问出啥?

问愚公?

郝眉又转向另一边,愚公正喝着饮料翻看着美术部新设计的游戏人物。从这么远郝眉都看得见那图片上的胸……算了,这家伙也不靠谱。

郝眉对着自己的桌子摸着下巴想了想,电脑屏幕上一个会议提醒闪了出来屏幕亮了几分。

郝眉一拍大腿。

对啊!

有问题,找民警……不……找百度啊!!度娘不知道就问知乎,知乎不知道翻墙问谷歌,总有一款适合你!

 

郝眉注册了个小号,搜了搜贴吧,找到了感情专栏认真写下自己的问题。

【大家好。我是小H,不是XX的生活里那只柴犬,是因为我……不多说了,大家叫我小H就行,我一样可爱。我就是想问问大家,交往两个星期连手都没拉正常吗?PS:TA是个比较内敛传统的人。我保证TA特喜欢我,真的!】

发了贴郝眉就不断地用F5刷新着。

三秒一次,刷了十分钟也没人回复。

郝眉性子急,干脆关了网页。

 

另一边,KO的屏幕上跳出一个文档,里面记录着郝眉近一个小时的电脑动态。

郝眉一天上班的八个小时跟同事在QQ上聊了什么,他知道。

嗯,没有威胁。

郝眉在网上点了什么外卖,他知道。

啧,这家伙,有吃这种没营养的。

郝眉上班偷偷看了什么漫画,他知道。

他喜欢这个类型的?回头改一下网站自动推送,省得他去自己搜。

郝眉工作进度如何,需不需要加班,他知道。

还差这些啊?我帮他做了吧。

郝眉在贴吧发了个帖子,连续刷新了200多次,明显很想要回复。

KO点进去一看,依然零回复。

这怎么行?

郝眉要不高兴了。

他的手指在自己的特制键盘上飞舞了一阵,留下一个回复。

【他不主动,你教他啊。】

 

 

下班回家后,郝眉闲来无聊,左思右想不明白。想起在办公室发的那个帖子抱着一丝希望看了一眼。

居然有人回复!

虽然只有一个回复但这种穷途末路的时候郝眉还是抓住了这根救命稻草。

郝眉看了不知名神人的建议觉得特别特别有道理。

于是小懒虫终于撸起袖子展示了一下自己许久不用的黑客能力。郝眉的计算机水平其实很不错,要是认真起来能超猴子和愚公他们十二条长安街。

只是,他很少认真。

大部分时候都是犯懒。

只是人生大事上面,郝.超认真谈恋爱.眉绝对百分之两百的认真,水平也是高高的。

他黑进了KO家的电脑,仔细阅读着系统日志,赫然发现KO一个小时前在知乎上发了一个帖子。

郝眉立刻感兴趣了,查出KO的账号名他就亲自跑去知乎游览了。

KO的网名就叫KO,简单粗暴,很快就被郝眉发现了。

找到此人最近发的问题。

【KO:我最近终于向喜欢了三年的人告白了。很幸运,他点头了,很开心。不过他很单纯,也比较传统,我不知道怎么样的交往进度才合适。最好具体一点,谢谢。】

郝眉笑了笑,要是平时KO也能这么多话就好了。

又仔细看了一遍,他气呼呼地鼓起了脸颊。

你才单纯!

你才传统!

你们全家都单纯传统!

怎么想的就怎么上啊!不要想太多啊!!

郝眉把心声加上无数感叹号写在了回复栏里,按下回复之前想了想,又都删了。

郝眉灵动的眼珠转了转,嘴角浮起一个坏坏的笑。

这么好的机会,不利用一下下不好吧?

郝眉哒哒哒敲起键盘:【第一周目标……】

 

KO坐在自家沙发上看着面前笔记本电脑的屏幕,又抬头看了看不远处自己的台式电脑,眼神里闪过一丝略带顽皮的笑意。

 

【第一周目标:拉手。】

临下班的时候郝眉收到了KO发过来的一条信息。

KO:我们下班一起去超市吧。

郝眉看了看立刻回复。

郝眉:好的!买什么啊?

KO:菜。晚饭我做。

郝眉:嗯嗯嗯!!!V(^-^)V

还没下班郝眉已经在考虑晚饭的事儿了,想着想着口水都留到嘴边了。

 

“KO!这个你会做吗?”郝眉指了指超市里卖的冷冻象拔蚌。

“……会。”

“买吗?”

“可以。”

郝眉把冷冻象拔蚌扔到KO手中的购物篮里。

KO侧眼看了看着盒五斤多的象拔蚌。

他……知道这个壮阳吗?

“KO!我想吃韭菜炒鸡蛋!”

KO发呆的功夫,郝眉已经在远处挥舞着一把微微发蔫儿的韭菜了。

“……”

好吧,看来是不知道。

 

除了一堆生鲜食材,郝眉依然秉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死死抱住自己挑的三十多种零食里最喜欢的三个,最终保了下来。

回家路上,郝眉嘴里叼着棒棒糖,左右手分别拎着一个购物袋。

KO拎了一个跟在他身边。现在是深秋,天气已经比较凉了,尤其是太阳落山以后,风一吹,就连KO都忍不住拉高了衣领。

他看了看郝眉“要风度不要温度”的作死式穿着,微微皱眉。

“我来拿吧。”

“哈?不用不用!你一会儿还要做饭呢,我贡献一下自己的劳动力~”郝眉说着,挥了挥购物袋,显得很轻松的样子。

“手冷么?”

“不冷不冷!”郝眉笑着回答。

但是KO早就发现他的指甲颜色已经有点儿淡了,他知道郝眉是嘴硬的。

超市离郝眉家不远,两人走了没多久就进了小区。现在是饭点儿,小区里的人很少,大部分人都已经在家吃饭或者准备吃饭了。

KO看看周围,又看了看郝眉已经微微发紫的指甲,一咬牙把他右手上的购物袋抓带自己左手里。

“欸欸欸~~~都快到了!不带你这样抢功劳的啊!!”郝眉伸手去抢。

KO迅速握住郝眉伸出来的右手揣进自己外套的口袋里。

郝眉身体微微一僵,但还是老老实实跟着KO向前走着。

一时间两人都微微低着头,默默无语地走向郝眉家的单元门。

一分多钟就走到了门口,两人心里都暗暗吐槽了一下小区太小。

“……”

“……”

门禁是需要门卡的。门卡是在郝眉的包里的。要拿卡就要松手的。

To拿卡,or not to拿卡,这是一个问题。

不过这次还是郝眉比较果断地把手拿了出来,避免了两人站在门口吹风的悲惨场面。而且,他真的饿了……在食物面前,爱情稍稍委屈一下下吧~

 

【第二周目标。拥抱。】

KO:我们去鬼屋好不好?

郝眉看着KO这条信息忍不住笑了起来。

KO啊KO~你以为我是柔弱的妹子吗?玩儿个鬼屋就要扑倒你怀里让你完成我指导你的第二周计划?啧啧啧~~还是年轻啊~~~

郝眉摸着并不存在的胡子笑着回复了KO信息。

郝眉:好哒~~

 

这个鬼屋是最近新开业的,听说是个巡回鬼屋,门口张贴的海报上面记录着吓哭的人数。目前停留在3944人。

排队的时候郝眉拉拉KO的袖子,问:“KO~KO~你怕不怕鬼啊?一会儿要不要眉哥保护你?免费的~不收保护费哒~”

KO看着郝眉点头,“嗯,好。”

没想到KO就这样承认了,郝眉反而愣了。

这是什么套路?承认怕鬼?不是等我往他怀里扑?难道他要往我怀里扑?似乎也不错,我也展示一下男友力!

郝眉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地挺起了胸,微微踮起了脚尖。

KO看他的样子微微笑了起来。

 

不过郝眉错误估计了形势。他本以为自己一个看鬼片都不害怕的21世纪先进青年,面对鬼屋这种东西肯定能用自己的一身正气镇住场面。然而,电视里的鬼比起能碰到你并有音效气氛渲染的鬼来说,简直是小可爱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KO!!!你你你慢点儿走!!!!”

“KOKO!你走前面好不好!!!!”

“啊啊啊!!!那是什么东西!!那个绿色的!!!”

“KOKO!我身后有没有东西?你帮我看一眼啊!我觉得有风!!”

郝眉略带少年音色的声音以高分贝震动着KO周围的空气。

KO淡定地搂过颤抖的郝眉,把人尽量包进怀中,在他耳边说:“没事儿。有我呢。谁都伤不到你。”

 

 

【第三周目标。接吻。】

周日,致一科技为了赶一单活儿集体加班到晚上十一点,好不容易下班了,肖奈招呼大家一起聚餐。

按理说这种占便宜的事儿郝眉是绝对不会错过的,只不过今天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聚餐要去。

“眉妹去哪儿啊?”于半珊拉住已经一只脚踏出公司大门的郝眉。

“我回家。”

“别闹。你会为了回家错过免费的晚餐?”

郝眉想反驳,但又觉得他这个逻辑似乎没什么问题。

郝眉想借口的时候于半珊已经坏笑了起来,搂着郝眉的肩,低声怪声怪气地说:“你……回自己家,还是去KO家啊?嗯?”

“要你管?去去去,一边儿去!”郝眉甩开于半珊就跑了。反正肖奈同意了,没必要全公司一个一个请示。

于半珊看着郝眉小跑的背影,一边挥手一边喊:“加油啊~周一要是不能上班就别勉强,我帮你请假~~加油!!郝眉!!你妈以峨眉明明你,你要压住KO啊!哥看好你!”

“滚!!”郝眉背身给了于半珊一个中指。

 

到了KO家,一进门郝眉就腿软了。

“天啊~~~太香了吧~~~~”他踩着鞋后跟随意脱了鞋,光着脚就往餐桌冲。

KO拎着棉拖鞋在后面跟着。

“哇~~~~”

KO确信自己在郝眉眼中看到了星星。

“好多菜啊~~这个是……毛血旺吗?太棒了!!”郝眉已经迫不及待地用手拿那盆毛血旺里露头的一小块毛肚。

KO抓住郝眉的手腕阻止了他,“烫。用筷子。”

“嘿嘿~~~”郝眉舔舔嘴唇又伸另一只手去拿筷子。

KO扔了手里的拖鞋又抓住那只手。

郝眉双手都被控住一时很无助。

满桌的菜啊~~吃不到啊~~太过分了~~~新的欺负我的方式吗?o(╥﹏╥)o

KO抓着郝眉的双腕,本来想教育郝眉去洗手的,但是看郝眉委屈巴巴又可爱的眼神刚到嗓子眼儿的话又忘了。

“KO?”郝眉看KO发呆就靠近了半步看他的眼睛。

KO回过神,低头用下巴示意了一下地上的棉拖鞋。

“穿上,家里凉。”

“哦……”郝眉以为自己穿上拖鞋就能吃饭了,赶忙蹬上。“好啦!”

KO点点头,表示满意。

“可以吃饭了吗?好饿啊~~~”

KO突然抬头看了看表,似乎有点儿纠结,难得有了明显的表情,眉头微微皱起。

郝眉看到歪头问:“怎么了?还不能吃啊?再不吃就过了十二点了,这顿吃的就不知道是晚饭还是早饭了。”

KO道:“再晚,就过了这周了。”

“哈?”

“这周的目标没达成。”

郝眉饿得大脑利用率只有百分十二,完全没有反应过来KO的意思。

KO微微垂下眼帘,耳朵红了个彻底。

KO的脸从郝眉眼前移开一些的时候郝眉的大脑才应急性地活化了一下,活化的效果就是脸红到了脖子,但是一句话却没说出来。

“目标达成。吃吧。记得洗手。”KO松开了郝眉去厨房端炉子上的汤。

郝眉边洗手边发呆,回想着刚才那个轻轻一碰便结束的吻,心想:

我……是不是应该写的详细点儿?力度角度深度什么的……

郝眉想的双颊发热,连忙用冷水洗了洗脸。

这这这……这样下去以后的目标……

 

 

【第四周目标。生命大融合!】

郝眉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登录自己那个小号,在回答KO的那条回复上点了编辑。

他把第四周的目标改成了【亲亲抱抱举高高】提交修改的时候浏览器却卡死不动了。

关闭,重新登录,修改。

再提交。

电脑死机。

郝眉挠头,今天怎么回事儿?

他不死心。

重启。

登录,修改,提交。

郝眉眼前一黑。

家里停电了。

“靠!!!!”

作为一个不抛弃不放弃的优秀大学毕业生,郝眉又拿出手机上了知乎APP。

登录,修改,提交。

郝眉的手机。

卒。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回事儿!!!又不是本命年!!!!”郝眉倒在沙发上挥舞着手脚。

 

KO合上笔记本电脑,微微舒了口气,嘴角的笑意难以掩饰。

略嫩。

生命大融合吗?挺好的目标啊,为什么要改?

KO站起身揉揉脖子走进浴室。

洗完澡好好学习学习,别让眉眉太难受了。

 

第五周的某日,郝眉在KO家,正巧手机没电了就拿了KO的电脑斜躺在沙发上玩儿。

玩儿着玩儿着他的黑客之魂觉醒了一下,看着桌面上一个命名为【Mine】的文件夹嗅到了一丝可疑的气息。

两分钟后,郝.小黑客.眉举着电脑冲进厨房找到正在做饭的KO质问:“KO!!!这是什么!!!你你你你!你怎么会有这些我电脑里的文件!这些不是我的系统日志吗?这不是我经常上的小黄网……不,电影网站!你你你!你解释一下!”

KO微微笑着放下手里的活儿,擦了擦手,走到郝眉面前。

“你都看到了。还用我解释?”

郝眉又气又恼,“你……你黑我!”

“嗯。”

“居然承认!!”

“嗯。”

“你良心不会痛吗?”

“不会。”

“为什么啊……我有什么好黑的啊……银行存款数字早就告诉你了啊,反正也没你多……微信零钱包也只剩35.9了。520红包我就只能发你5.2了……我……”看KO如此淡定,郝眉的语气也软了下来,不小心就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

KO听得不禁微笑起来。

看来需要偷偷给眉眉打点儿钱了,最好每个星期多一点儿,不容易被发现。

“我想教你。”KO拿过电脑放到一边,然后伸手搂住郝眉的腰。

郝.没有危机意识.眉盯着KO,疑惑地问:“教我??教我什么啊?我一个省状元,上知行星运动季风变化,下知有机无机各项定理!”

“教你……谈个恋爱。”KO微微俯身吻了下去。

 

郝眉,作为一个学霸,突然意识到需要学的东西比他自己想的要多得多。




【思考了一下是一下都发出啦还是分个上下。最终还是决定一口气都发了。毕竟糖还是吃一整块儿的最甜,对吧?】

评论(14)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