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我与吸血鬼男友的二三事> 第三十三章 枯竭了的伟大作家

这天叶一铭回家的时候已经凌晨两点了,轻手轻脚地打开门却看见孟郁蹲在地上猛擦地板。

“呃……媳妇,不用这么贤惠吧?别人以为我虐待你呢。”叶一铭开着玩笑挂好自己的衣服,换了鞋走过去把孟郁从地上抱了起来。

孟郁少有的一脸阴郁,“我没灵感了!好烦!”

“乖~没事儿~”叶一铭知道孟郁习惯思路卡壳的时候做家务,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我以后大概写不出东西了。”

“怎么会?”

“我枯竭了!”

“老公灌溉你一下?”叶一铭揉了揉孟郁的腰。

孟郁没有像平常一样接招,而是思考着没有搭腔。

叶一铭无奈地笑了笑,“好了,这么晚不睡觉肯定想不出好剧情啊~快休息吧!”

“作家都是半夜灵感最多的!”

“谁说的?”

“一个伟大的作家!”

“谁?”

“我!!”孟郁挺直了腰指了指自己说。

叶一铭笑了笑,“伟大的作家?不是枯竭的作家了?”

“一个枯竭了的伟大作家!!!”孟郁挥了挥手里擦地的抹布。

叶一铭刚要说话,他的手机响了起来。看了看来电人他对孟郁比了个嘘的手势。孟郁乖乖不再说话,继续俯身擦地板去了。

叶一铭苦笑着接起电话,看着孟郁因为弯腰露出来的一节细腰。

“喂?强哥,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儿么?”

来电人正是他的经纪人戴立强。

“刚接到了一个电话。”戴立强的声音比平时低一些,大概是因为女儿睡了怕影响到她,“你之前不是去了孙品导演新作的试镜么?”

“哈?好久以前了,一个多月了。”

“嗯。刚才制片人跟我说敲定你来演那个男配角。”

“真的?!”叶一铭大喜。

“真的。一会儿我把合同发给你看看,明天来办公室我们再细谈。”

“谢谢强哥!”

“是你自己努力。制片人说孙导对你印象很深,赞助商本来想选别人的,是他极力把你保下来的。说你比较合适,还说与其找个不合适的演员来拍他宁愿干脆不拍。”

叶一铭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我一定会当面道谢的。”

“嗯。不早了,你休息吧。就是想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你。”

“谢谢强哥!我会好好表现的。”

“嗯,相信你。明天见。”

“明天见!”

叶一铭挂了电话傻笑了一会儿。

孟郁站起身,双臂抱在胸前看着他,“跟哪个小妖精‘明天见’呢?”

叶一铭把手机扔到一旁的沙发上,一把抱住孟郁的大腿把他抱了起来,转了两圈,“宝贝儿~我要拍电影啦!!孙品的电影!!”

孟郁被转得有点儿懵圈,直到被放下才缓过神来。

“电影?就之前你面试的那个?”

“对对对!”

“配角啊~切~我家一铭为什么不是主角?”

“我更喜欢那个配角的角色,跟我以往演的人物形象差别挺大的。要是演好了就能开拓戏路了!”

“戏份多么?”孟郁虽然很替他高兴,但还是很关心曝光量的问题。

“应该还可以吧?我没有看到最终剧本说不太好。”

“嗯~拿到剧本我也看看~~看看你怎么暗戳戳地给自己加戏!”孟郁冲他竖起大拇指,眨了眨眼。不过手里的抹布多多少少影响到了这个动作的美感。

叶一铭抓过他手里的抹布,“别擦了~我累了,快去洗干净,来侍寝!”

“是!”孟郁应着跑进了洗手间。刚关上门两秒后门又被拉开了,他探出头来对叶一铭勾了勾手指,说,“皇上~要不要一起洗呀?”

叶一铭单手插兜坏笑了一下,“好啊。过来给朕更衣!”

“哼!”孟郁吐了吐舌头又关门钻了回去。

叶一铭正要打算拿手机看看戴立强发过来的文件,却又听到洗手间里孟郁的声音。

“门没锁~我调好水温啦!快来快来~我给你洗头~”

叶一铭放下已经拿起来的手机,笑了笑,摘了手表,一边解扣子一边推门走进了洗手间。

 

因为叶一铭的意思是无论如何也要拍,即使不给钱也拍,所以这次的电影合同很快就敲定了,双方都很满意。戴立强知道叶一铭的意图,但多多少少还是会报怨一下这次的合同挺亏的。

叶一铭卖乖,笑眯眯地说:“强哥我错了~下次绝对听你的!”

戴立强无奈地摇摇头,“行吧。这次你开心就好。也确实是个好机会。好好把握,别让我赔了夫人又折兵。”

“你放心!绝对不给公司丢脸!”叶一铭拍拍胸口应了下来。

 

很快就开机了。叶一铭在家收拾行李准备进组。

床上摆满了要带的各种衣物用品,箱子里整整齐齐摆了半箱。

孟郁抱着双臂靠在卧室门口看着蹲在地上收拾行李的叶一铭,嘴撇了撇。

叶一铭哼着歌,一副很开心的样子。

“这么开心啊?”

“哈?”叶一铭完全没注意到身后的孟郁,听到声音吓了一跳,“宝贝儿,你吓死我了。”

“哼!”孟郁别过头,赌气的样子毫不掩饰。

叶一铭扶着膝盖站起身,走过去搂住孟郁的腰,亲了亲他的脸。

“怎么生气了?”

“这次什么时候回来?”孟郁气呼呼地说。

“说不好。不过我不是主角,应该不会太久。中途要是有空我会找借口回来看你的。”叶一铭说着,摸了摸孟郁的头,“你也可以偷偷来看我啊~”

“……”孟郁转头看着叶一铭,抓着他的衣服说,“这个月我拖稿拖得太厉害了……季晓把我看得特别紧……不一定能去片场了。我昨天出去买菜都看到他在楼下蹲守,问我去哪儿。你说他变不变态?我开始怀念老马了。他虽然也催稿但是不变态啊!”

叶一铭无奈地笑了笑。他也知道最近孟郁写作进度缓慢,他感觉季晓的头发都掉了不少,不过还好,他发量充足,掉点儿也不明显。

“没事儿~我会给你发信息的。”叶一铭安慰着有些低落的孟郁。

“给我发你吃的东西。不许饿着!”孟郁提要求。

“嗯。”

“发照片!”

“嗯。”

“视频!”

“嗯。”

“果*聊!”

“嗯……嗯????”

“哈哈哈哈哈~~~好啦~你快收拾东西吧~早点儿弄好早点儿睡。明天进组要帅倒众生!让导演当场后悔没让你作男主角!”

“是!”叶一铭敬了个礼,然后转身蹲下继续收拾箱子。

孟郁刚要跑去厨房做点儿晚饭,又跑了回来,扒着门框说:“有亲热戏么?”

“亲热没有……有撩妹的戏。”叶一铭答。

孟郁摸着下巴想了想,道:“唔……好吧!撩的时候不许用全力!全力是留着撩我的!”

“你说出几分力?”叶一铭看着孟郁笑得特别宠。

“七!”孟郁用手比划了一个数,但看了看又改了,“六吧,六分就好!”

“好~~”

“嗯。铭铭乖~~郁哥哥给你做好吃的去!想吃什么?”孟郁满意地说着。

叶一铭笑着说:“哥哥做什么我就吃什么~”

“唉呀~这么乖?哥哥没白疼你!给你做大餐去!”说完就撸起袖子跑去厨房了。

听着厨房立刻响起的叮叮咣咣的动静,叶一铭偷偷拿了孟郁脱在床上的睡衣塞进箱子里。

上面有他的味道。



评论(6)
热度(6)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