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我与吸血鬼男友的二三事> 第三十二章 #叶一铭 丁字裤#

孟郁感觉到床垫的晃动微微睁开眼,看到叶一铭正在给自己穿衣服。昨天两人睡得不早,这会儿孟郁还是困得一动不想动,但他还是支撑着开口了:“铭……这么早啊?”

叶一铭下了一跳,他没想吵醒孟郁的,已经尽量轻手轻脚的行动,没想到还是弄醒了。

“嗯。录影棚稍远,我怕堵车。迟到就不好了。”叶一铭凑过来亲了亲孟郁的头发,“你接着睡吧~我今天应该不会很晚回来的。乖乖等我回家吃饭。”

“嗯……”孟郁抱紧了被子点了点头。

“晚饭我带回来还是你买?”

“你吧。给你点儿压力,你不回来我就没饭吃了。”

“哈哈~”叶一铭揉了揉孟郁的头,“压力好大。不能让老婆饿着了。”

“嗯……知道就好……”孟郁说着声音又小了,眼睛也闭了起来。

叶一铭也不再说什么,穿戴整齐就轻轻关上卧室的门离开了。


今天有两个综艺节目要录。一个是游戏比赛类的,时间比较长,估计要录到下午。还有一个是宣传类型的,之前的偶像剧的主演都会去,按以往的经验来看不会太久。

夏小小早就在他家楼下等了,还准备了早饭和当天要换的衣服。她从来不会上楼进屋等,一是觉得一个姑娘进一个单身男人家不太好,二是感觉这样更专业。

“我的天!黑眼圈啊,叶大哥!你这怎么搞得啊?”夏小小边说边拿出化妆箱,给叶一铭把黑眼圈遮住,“昨天跟王璐哥喝酒喝晚了吧?”

“啊、呃……嗯。”叶一铭想了想还是把锅扔到了王璐头上。

总不能让可爱的媳妇背锅吧?

“真是!”夏小小气呼呼地,下手都狠了不少,按得叶一铭像是做了眼保健操的按揉四白穴似的。

补好妆,夏小小拿出一沓纸给叶一铭,“这是节目流程,你先看看。这次参加比赛的除了你还有其他四个明星。你的目的不是赢,而是要吸睛。卖萌耍帅装疯卖傻都可以,别被当成背景布就好。”

“嗯。”

“还要注意安全。为了个节目受伤不值得。拍戏受伤还能说是敬业,综艺节目总觉得不太妥。宣传那边不好写稿子。”

“知道了。”

“当然了,在保证这些的前提下能赢更好!”夏小小挥了挥拳头,她其实是个满好强的女生。

“嗯!”叶一铭也学着她的样子挥了挥拳,“虐他们!”


孟郁被连续的电话铃声吵醒的时候已经接近下午了。

电话自然是季晓打来的,目的一如既往的是催稿。

孟郁昨晚玩儿得挺开心,今天睡得也还不错,所以在电话里并没有显得很烦躁。这让季晓突然有点儿不适应。

“晚上八点前可以么?”季晓说着。

“嗯。应该差不多。”孟郁在床上翻了个身,伸了下懒腰,“等我消息吧。要是赶不及我会告诉你的。”

“谢、谢谢。”

孟郁态度好得吓人,季晓突然有些虚,问道:“老师。您今天心情不错?”

“哈?还不错啊!”

“有什么好事儿?”

“有。但不是跟小说相关的。别太期待。怎么了?”

“没什么。感觉老师心情好的时候创作效率比较高。我想如果以后能尽量保持这种状态还是很好的,如果我能帮忙……”

“哈哈哈哈哈~~~这事儿你可帮不了!”

“呃……”

“对了,你会系好看的绳结么?”

“绳结?”

季晓皱眉,用手边的电脑搜索了一下:吸血鬼与绳结。

然而并没有什么可以参考的资料。


游戏类综艺的录制果然很漫长,好在中途各种游戏环节还算好玩儿,叶一铭并没有觉得时间特别漫长。最终虽然没有获得胜利但是还是提供了很多笑点和帅气的POSE。算是满足了夏小小之前给自己的任务。

之后的采访节目相对就比较轻松了,主持人们他也认识。其中撑场的主持人算是圈里比较资深的主持人并不会难为来宾,但是另外两个比较新的叶一铭并不熟悉,只是知道的程度而已。

这次宣传的是他去年拍的偶像剧,说实话他一度觉得可能不会上映了,但看来最近找到了资金终于能播出了。于是各个主创人员再聚首开始了宣传。

主持人交替着挨个把所有人都采访了一个遍,轮到叶一铭的时候一个新人主持开口道:“那,一铭,你在剧中爱上有点儿男孩气的女主角,那么在私下里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呢?也是喜欢那种不拘小节的,还是温柔可人的?”

叶一铭依然在微笑,但是台下的夏小小已经不爽了。叶一铭属于偶像演员,公司一直不太喜欢采访时谈及恋爱之类的事儿。虽然有时候难以避免,但是还是越少越好。

叶一铭思考了一下,抓了抓头。即使一个小动作已经足以让台下的粉丝们相机狂按,尖叫不断了。

“嗯……还是看缘份吧。我还挺相信缘份的。”叶一铭的目光看了看主持人又看向台下的粉丝。

“具体有什么要求呢?”

“孝顺吧。”叶一铭丢出万能答案,“最好会做饭,因为我是个吃货。”

“长相和性格呢?”主持人追问。

“长相只要看着顺眼就好。性格……合得来吧?别嫌我幼稚就好,我这个人有时候挺爱犯傻的。能拦着我别犯二,也能跟我一起二的类型吧。”

台下粉丝再次尖叫。

有时候叶一铭真的说不清楚粉丝们为什么那么激动。

“反差萌啊~”老道些的主持人接过话,“说道反差萌,这次戏里有几场好像是失意吧?然后性格大反转,很反差。很考验演技吧?”

“嗯。”叶一铭转向另一边的同组演员,“好在有导演还有李纯大哥这种老戏骨的指导,我勉强合格了吧?”

主持人点点头,顺势把话题带到了一旁的李纯身上,心里暗暗觉得叶一铭这个孩子还是很会找主持人的流程的,不会为了自己得到更多镜头而破坏整体节奏感。

李纯也简单说了几句,然后就是观众互动的小游戏环节。

刚刚录完大型游戏综艺的叶一铭觉得这种你画我猜的游戏着实让人放松。

主持人将嘉宾分为两组进行你画我猜的游戏,看哪组猜对的多。

这个游戏叶一铭也看别人在电视里玩儿过,感觉没什么难度,但是自己上手才发现……

这破玩意儿也太他妈难了吧?

上来第一个词就让叶一铭差点儿把偶像包袱撕裂扔在画板上。

【丁字裤】

叶一铭精致的五官微微扭曲了起来,台下粉丝们的笑声让他没有立刻冲过去把那三个字撕了。

他拿着笔,举在半空中仔细想了想,然后还是认真地画了一个横和一个竖,画好看还有时间稍稍加粗了一些。然后把题板转了过去。

“呃……房梁?”

“不对!”

“十不出头……九!”

“想法不错,但是想得太复杂了。而且你觉得我们节目组会出这么简单的题目吗?下一个~”主持人看向下一位。

“T台?”

“很接近!”

“啊啊啊,丁字路口!!”

“更接近了!!”这回叶一铭替主持人说着,然后还指了指自己的腰,拍了拍自己屁股。

队友看着叶一铭的动作反而更迷惑了,加上对方嘉宾已经笑仰过去两个人,答题嘉宾更加慌乱。

“啊……呃……那个……棉条?”

“没那么内部!”主持人提示,“外部~包裹用的!但似乎也没有很包裹……”

嘉宾越发混乱了,用视线求助叶一铭,但叶一铭不允许说话,只能一直指着自己屁股,引得台下粉丝惊呼连连。

最终压力山大的队友也没有猜出丁字裤,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叶一铭的影响,之后三个队友的画也没有人才出来,华丽丽地以零蛋落败了。

这期节目播出后#叶一铭 抽象派大师#和#集资给叶一铭报绘画班#这两个话题上了微博热搜。

痛定思痛,叶一铭回去以后对着网上的绘画视频苦学了一个星期,最终还是放弃了。


评论(4)
热度(6)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