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K莫 之 婚后系列(二十四)醉瓜

设定:

基本设定延续之前的同窗和同居系列。郝眉和ko毕业以后结了婚以后开始了幸福的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两人均在致一科技上班。

后通过某种现在人类无法理解的科技分别提取了XY的染色体,生下了孩子林一木。

高科技诞生的孩子发育得特别快(是的,我解释不了了,你们自己体会。),现在已经是普通孩子的20岁,上大三。林一木继承了ko的厨艺和郝眉的贪吃。现在在一家大型出版社打工。

郝眉34岁,ko35岁。(不要问我为什么,再次自己体会。)

林一木由于在帝都A大上新闻传播学院的编辑出版学(是的,和郝眉他们成为了校友),所以时不时的会回家住,饱受夫夫狗粮攻击,防御力日渐增长,但还是没有撒狗粮的力度增长得快。

世界观是同性婚姻普及以后,所以没有歧视,只有狗粮。(~撒花~)






夏天的热浪来的太凶猛,郝眉和林一木都怕热,双双窝在家里吹空调,能不出门就不出门。

林一木迫不得已还要出门采访,还要去厉逍那里。而郝眉拉着ko向肖奈请了一个星期的在家办公。肖奈只要他们能按时完成工作,其他的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自从开始在家办公,郝眉的日子就滋润了。

三餐有ko照料,顿顿不重样;写的没灵感了就逗逗猫,吃吃零食,在凉快的客厅里摆摆召唤灵感的pose;中午还有时间眯个午觉,虽然有时不小心就睡到下午3、4点了。总之就是一个爽字。



这天ko买了两个西瓜回来一个冰在水池里,一个放在冰箱里。

林一木说:“给我一个吧~我带走吃。”

“带去厉逍那里?”郝眉马上问。

“对啊。怎么了?”

“没什么…….你都没给我买过西瓜……娶了媳妇忘了爸啊~~~”

“…….你有老公给你买,哪儿轮得到我啊?”

“哼!这两个都是ko买给我的!要讨好厉逍自己买去~~”说着,郝眉母鸡一样护住水池里的西瓜。

林一木拿郝眉没辙,看了看ko,“爸….”

Ko走到郝眉面前,耿直地说:“都切开尝尝,不甜的让一木带走。”

郝眉眼前一亮:“好!要是都甜我就都吃了!让他自己买去?”

“嗯。”ko点头。

林一木在一旁看得一头的黑线,“喂喂喂~我还站在这儿呢啊!”



吃了晚饭,郝眉抱着半个西瓜坐在沙发上,拿着勺子自己一口ko一口的吃着。

林一木自告奋勇的切了另一个西瓜的一个小角给郝眉,“尝尝,看看您老人家要不要。”

郝眉嚼了嚼林一木送过来的,仔细品了品,“你带走吧~不如我这个甜~~”

林一木松了口气,“行,那这个西瓜你就别动了哦~我要带走的”

“知道啦~~”郝眉向他挥挥手,让他躲开电视。

林一木点点头,走回厨房,拿出自己买的一瓶伏特加,开始往西瓜里兑。



第二天,ko临时被肖奈叫去办公室了。

林一木在家里,郝眉倒是不担心口粮的问题,也就痛快地让ko走了。

到了饭点儿,郝眉揉着肚子跑进林一木房间,“好儿子~~~我饿了~~”

林一木正写到兴头上,不太想停下,“等一会儿。我把这段写完就去做,你先吃点儿东西垫垫胃。”

“哦…….”郝眉耷拉着脑袋关上了门。他知道林一木写稿子的时候就像自己撸代码一样,不方便打断灵感。

他打开平时放零食的柜门,结果因为这几天林一木和郝眉两大吃货都在家,之前的囤货早就消耗殆尽了。

郝眉关上门,又打开冰箱看。

冰淇淋?剩下的口味是一木喜欢的,算了,留给他吧。

咸菜?直接吃有点儿重口…..

酸奶!呃……过期了……..

郝眉目关不可避免的落在了大西瓜上。他想了想,对林一木的房门喊:“吃什么都行么?”

“随便!”林一木没空理他。

郝眉笑逐颜开的抱出西瓜,切成两瓣,又拿了把大勺子,开开心心的坐到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吃西瓜去了。



林一木思如泉涌,洋洋洒洒写完了的时候已经过了一个小时了。他捶了捶自己的肩,站起身伸展了一下。

这时他才想起,郝眉居然没有来反复“骚扰”他做饭,有些反常。

林一木正觉得奇怪,门外传来郝眉的笑声。他推开门,傻了眼。只见郝眉抱着半个西瓜躺在沙发上,电视遥控器被放在了吃完的西瓜的位置,郝眉正拿着勺子对这电视猛按,还边看着午间新闻傻笑。

林一木几步走过去,夺走郝眉怀里的西瓜,“不是说不让你碰这个西瓜了么?你知道这里面有多少酒么?居然还吃这么多!”

郝眉怀里一空,抬头眼神迷离的看着林一木傻笑,“嘿嘿~~”

林一木有点儿慌,他知道郝眉酒量不行,何况还是伏特加这种高度酒。他伸手摸了摸郝眉通红的脸颊,有些热热的,“爸,难受么?要不要躺会儿?”

郝眉有些迷糊,看着林一木的脸叫了声ko,然后举起双臂,“抱我去床上~~~我走不动了~~~~”

林一木无奈,知道是因为自己和ko长得像,被酒醉的郝眉认错了。他决定先顺着他再说,于是顺势把郝眉抱了起来。心里想:还是有些分量啊,怎么每次看老爸抱他扛他那么轻松?

郝眉在林一木怀里蹭了蹭,抿了抿嘴,“ko…..我饿…..烤肉…..”

“好好好~~你去躺着我给你做吃的还不行么?真是服了!”林一木抱着父亲走进卧室,把他放在床上。

林一木刚要起身,却被郝眉搂住脖子,吓得他身子一僵,“喂喂喂!看清楚了啊!是我!你儿子!不是你老公啊~~老爸回来我可是无辜的!!!”

郝眉才不懂林一木再说什么,任性的拉着他不放,“…ko..…我吃了好大一个西瓜~又不饿了…陪我躺着好不好?”

林一木没办法,学着ko的动作揉揉郝眉的头发,“乖~躺好~我去给你看看解酒药。”

“不!我不吃药!”郝眉摇着头,抓得更紧了。

林一木没辙了,只能顺势躺在郝眉旁边。他自从小学3年级以后就没有和郝眉睡过觉了。记得小时候他还是挺黏郝眉的,老是缠着他讲故事、唱歌,两个人一起背着ko偷吃各种零食。

郝眉拉过林一木的手,让他搂着自己。林一木拗不过他,只好照做,顺便给他盖上被子。

“真的不难受么?”林一木想着那消失的1/4的伏特加西瓜。

郝眉没有回答,而是向他怀里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窝好,闭上眼睛。

林一木刚要松一口气,郝眉没来由的开始喃喃自语:“ko…..一木都不给我抱抱了…..小时候比较……可爱….”

林一木心里一酸,的确,小时候自己经常缠着郝眉让他抱,现在长大了,类似亲密的动作就少了。

一是他会觉得不好意思,二是ko的眼神太锐利。

郝眉继续叨叨:“ko….你对一木….别….太凶….也多…..笑笑….一木笑起来跟你…..一样….嘿嘿…..”

林一木忍不住笑了笑,给郝眉塞了塞被角。



Ko迅速的做完了工作赶回家里。一进门就闻到一股酒味儿,让他皱眉。

Ko换了鞋,走进屋里,看了看茶几上吃了一半的西瓜还有里面的遥控器,十分不解。

郝眉的拖鞋还在茶几旁,ko捡起它们,突然听到卧室传来动静。

Ko走到卧室门边,看到林一木搂着郝眉比了“嘘”,随后招呼他过来。

Ko走过去,听到郝眉似乎在说梦话,“ko…..爱你噢….嘿嘿….”

林一木比划了一个篮球场上换人的手势,“你来。”

Ko把郝眉的拖鞋放到床边,走到林一木那边。林一木小心翼翼的起身,生怕把郝眉弄醒了。

Ko小声问:“怎么回事儿?”

“醉了。说来话长。你陪他吧,他把我当做你了。”

Ko一听,眉头一皱,林一木赶紧解释,“我可什么都没做啊~你媳妇自己扑上来的!然后又是各种告白,我这个做儿子的听得都不好意思了。老夫老夫了,怎么还那么腻歪?”

Ko看了看林一木,没有理会他的牢骚,话锋一转问:“吃午饭了么你们?”

“没….”

“我买了些吃的。你先吃吧。”

林一木被抓着躺了半天,早就饿了,一听有食物二话不说就冲出了卧室,还贴心的带上了门。

Ko缓缓躺在郝眉身边,把他搂在怀里,轻轻吻了他的额头。郝眉嗅到熟悉的气息,马上贴了上来,紧紧抱住ko,在他胸口蹭着,脸上带起憨笑。

Ko轻轻捏了捏他的鼻子,“笨,一木都把你弄醉了。以后怎么放心你出去应酬?”

郝眉轻轻哼了哼,念叨了一句:“我要大西瓜…..甜…..”

“好。”ko应着郝眉的梦话。

“我要…..反攻…..唔…..”

Ko的笑容僵了一下,随后在郝眉耳边说:“下辈子看你表现吧。”



林一木吃着ko买回来的外卖坐在电脑前,突然来了灵感,键盘敲得飞快。不到一个小时就写出了一首歌词。反复读了几遍,他自己很满意。

林一木一边把歌词发给厉逍,一边感叹:“美人爸,偶尔还是有些用的嘛~~”





不过,即使后来林一木写的这首歌蝉联单曲榜第一10周,他也没有告诉郝眉灵感来自于他酒后的肉麻情话。

评论(60)
热度(209)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