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K莫 之 婚后系列(十三)谁是莫可


设定:

基本设定延续之前的同窗和同居系列。郝眉和ko毕业以后结了婚以后开始了幸福的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两人均在致一科技上班。

后通过某种现在人类无法理解的科技分别提取了XY的染色体,生下了孩子林一木。

高科技诞生的孩子长得特别快(是的,我解释不了了,你们自己体会。),现在已经20岁,上大三。林一木继承了ko的厨艺和郝眉的贪吃。现在在一家大型出版社打工。

郝眉34岁,ko35岁。(不要问我为什么,再次自己体会。)

林一木由于在帝都A大上新闻传播学院的编辑出版学(是的,和郝眉他们成为了校友),所以时不时的会回家住,饱受夫夫狗粮攻击,防御力日渐增长,但还是没有撒狗粮的力度增长得快。

世界观是同性婚姻普及以后,所以没有歧视,只有狗粮。(~撒花~)



九月一号开学的日子。

在杂志社打了一个暑假的工的林一木又赚了不少钱,不过有1/4被自己到处吃吃吃花掉了。剩下有一半多拿去请厉逍吃他所谓的”贫民美食”,最后那1/4被某个贪吃的老爸拿去买零食了。所以一个暑假下来,林一木除了胖了半斤以外,什么都没剩下。

“好儿纸~~~~”郝眉一大早就开始缠着林一木,给他收拾行李,给他掖零食,但是并不是舍不得什么的,只是…….“那个…..吃完早饭你要不要早点儿回宿舍啊?”

林一木嘴里的煎蛋掉回盘子里,“…..我也想让您二老过没羞没臊的性福生活啊,但是连午饭都不让吃就轰走不太合适吧?”

郝眉也不反驳,小声说:"一木,你都过了18岁了,又能自己赚钱,理论上来说我们已经不用养你啦~再说了!你又不是不知道今天是我跟ko的纪念日?当电灯泡很开心啊?"

林一木回头看了看在厨房给郝眉开小灶的ko,又回过头,"爸,我知道今天是纪念日。可是,你们纪念日是不是有点儿多啊?什么第一次接吻、第一次牵手、第一次ooxx、第一次旅行、第一次见父母、第一次一起上班,这还不算正常的情人节、生日和结婚纪念日….."

"你懂什么?今天的很重要好不好?我和ko第一次正式说话纪念日耶!"

林一木挑着眉,"是是是!重要!重要到每年开学第一天你们就对我扔狗粮。扔我一个就算了,还去学校扔我同学和老师!看你们搂搂抱抱的,有的同学被你们洗脑了,觉得夫妇就应该这样,还跑来问我他父母是不是要离婚了……"

"哼!哪儿那么玻璃心?"郝眉听林一木说的有些脸红,抽时间反省了一秒,"咳咳,喂,ko快过来了,你给句痛快话啊~~你不走我中午的计划怎么实施啊?"

林一木双臂抱在胸前,坏笑着看着自己爸爸,"走可以。我要零花钱~~"

"你!!!"郝眉爱钱,尽人皆知,从他手里要钱简直让他肉疼得很。

林一木叹气,"唉~~~看您的爱值多少吧~~你不是说这是很重要的纪念日么?其实嘛,每次纪念不就是日么?能有多特别?是不?"

郝眉在饭桌下狠狠踢了一下林一木的小腿,然后伸出3根手指,"30!"

林一木差点儿被自己亲爹的抠门气吐血,"30??!!街上要饭的前面的破盒里都比这个多!"

"哦,嫌弃是吧?那你自己要饭去吧~慢走不送~"说着郝眉就要起身。

林一木赶紧拉住他,"别啊~~咱们商量商量?您看50怎么样?就当给我贡献点儿汽油钱,我摩托车该加油了。"

"40!"郝眉目光坚毅的伸出四根手指。

"45!"

"40!"

"42….."

"40!"

"…….."林一木道行不够败下阵来,但嘴上不吃亏,"40就40,省得钱多买点儿套吧…."

郝眉拿起筷子就作势要打林一木,但看到ko过来了,迟疑了一下,让林一木趁机跑了。

林一木躲到ko身后,"爸,你媳妇总是家暴我!这种公老虎,休了他!"

Ko端着郝眉指名点的松饼,看了看儿子,说:"别气他。"

林一木习惯了ko冷冷的秀恩爱的节奏,自觉地后退,"唉……我也想探个恋爱去了~"

郝眉一听高兴了,"就是!吃饱饭就出去找人约会去!别在家里窝着~早点儿把你出手了我也安心点儿~"

Ko附和着点点头,把手里的食物放到郝眉面前,转身去拿锅里热着的牛奶。

"你们这样早晚会失去我的!!!"



林一木一赌气就真的早早背着行李出门了。连争取到的40块都忘了拿。本想折回去拿钱,但又怕碰到家长亲热地画面,还是没敢。



他无所事事的拿出手机,看了看他与备注姓名为"爱咬人的灰兔子"之间的信息。

自从那天假装发错图片以后,两人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几次。能看出厉逍似乎知道"莫可"这个笔名,但并不知道是自己的。而且,这个目中无人的小子,似乎对"莫可"的文笔很肯定,问了不少关于写作的问题,随后又延展到了生活的问题。林一木有一阵子几乎以为厉逍在搭讪他。

正看着,突然对方来了一条新信息。

"你也在XXX杂志社上班?"

突如其来的问题,林一木看着"也"字,似乎意识到了什么。

"对啊。"

"那你认识一个叫林一木的?"

看样子是刚刚查了"莫可"的简单资料啊。不过林一木从没有公开过自己和莫可的关系,知道的人甚少。"认识啊!他可是我们公司的王牌!"林一木趁机自夸。

"王牌?就那货?你们公司是不是要倒了?"

"我们的杂志销量同行业第二!"

"我看好多文章都是你写的,跟他有什么关系?林一木来采访,回去把稿子扔给你,让你写?"

我去!这小子以为所有人都像他那样跋扈啊?

林一木正想着怎么在不暴露身份的前提下给自己洗白,对方又补了一句。

"太不怜香惜玉了。"

林一木蒙了。靠!等一下!!!他以为我是妹子???!!!我哪句话说了我是妹子?还是说厉逍和于叔叔一样,语文不好,不知道这个词是用来形容妹子的?

林一木本没想隐瞒自己的身份太久的,只是逗逗他。事已至此,必须让擅自给自己"变性"的人一点教训。

"我今天有空,要不要见面?"



看到"莫可"的信息,厉逍一时没反应过来。

他的确觉得"莫可"文笔可圈可点,而且也有意约她给自己的新专辑写歌词,但是没想到这么快。

厉逍先答应了"莫可"的邀约,然后推掉了上午练琴的安排。

安排好了,他起身去自己诺大的衣帽间挑衣服去了。

评论(31)
热度(175)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