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K莫 之 婚后系列 (四)林一木养成

设定:

基本设定延续之前的同窗和同居系列。郝眉和ko毕业以后结了婚以后开始了幸福的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两人均在致一科技上班。

后通过某种现在人类无法理解的科技分别提取了XY的染色体,生下了孩子林一木。

高科技诞生的孩子长得特别快(是的,我解释不了了,你们自己体会。),现在已经20岁,上大三。林一木继承了ko的厨艺和郝眉的贪吃。现在在一家大型出版社打工。

郝眉34岁,ko35岁。(不要问我为什么,再次自己体会。)

林一木由于在帝都A大上新闻传播学院的编辑出版学(是的,和郝眉他们成为了校友),所以时不时的会回家住,饱受夫夫狗粮攻击,防御力日渐增长,但还是没有撒狗粮的力度增长得快。

肖奈X贝微微

KOx郝眉

其他CP待定,看兔子心情。

世界观是同性婚姻普及以后,所以没有歧视,只有狗粮。(~撒花~)






这是林一木上小学时的故事。

这天下了班,ko开着车,郝眉在副驾驶给儿子发信息。

“一木,我们快到了。还有10分钟,到校门口等我们。”

“我跟同学玩儿呢,你们可以晚点儿来~你们自己先玩儿会儿再来接我。就玩儿亲亲吧,你们每次都能玩儿好久呢。”

郝眉脸一红,侧眼头看了几眼ko,眼睛反复路过ko的嘴唇不敢多停留,心想“哪儿有亲很久啊”。

郝眉不甘示弱的使出了杀手锏:“别玩儿了,今天晚上有香辣毛蟹吃噢~~”

“怎么不早说!你们到哪儿啦??”

郝眉看着信息,自言自语道:“嘿嘿,小样儿,跟我斗?我第一次吃毛蟹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儿呢!哼!”

Ko开着车,目不斜视,但郝眉的话他倒是听了个清楚,不禁嘴角上扬。



到了校门口,学生都走的差不多了,郝眉一眼就看到了站在校门口的林一木。他下车把儿子领回来。

林一木摘了书包扔到后坐上,上来就劈头盖脸的问:“毛蟹呢?”

“现在去超市买。”ko边说边打着了车。

“切~~~~我以为回家就能吃了呢~~”小林一木蹬了蹬腿,踢到郝眉的椅背。

郝眉转身捏了捏林一木的小脸,“就知道吃吃吃!也不知道帮忙!”

“你不是也一样么?!”林一木用力挣脱了郝眉的手。

郝眉心里一虚,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Ko突然冒出一句:“按约定,我不让他做的。”

“什么是约定啊?”林一木从后视镜里看着ko。

“约定就是说好的,一辈子不能反悔的事。”

林一木似懂非懂的哦了一声,便过去了。反是郝眉的心跳到了超市门口才恢复。





进了超市郝眉和林一木马上拖着ko去买了毛蟹,随后又一起奔向了零食区。

“爸,我想吃这个!”林一木抬着胳膊指着货架上层够不到的地方。

郝眉也想吃那个,心里暗自庆幸儿子跟自己口味相同,不然就不能蹭林一木的零食吃了。他把儿子要求的零食拿了两个抱在怀里。

看见目标入手,林一木又跑到下一个货架去了。

Ko推着购物车找到这对父子的时候两个人的怀里已经抱满了各种零食。二人看见ko如获至宝的冲过来,把手里的东西倾泻到购物车里。

Ko看着一车的薯片、果冻、饼干、鱿鱼丝、奶糖……瞬间覆盖了自己精心挑选的新鲜水果蔬菜肉蛋奶,脸色暗了下来。

林一木还不知好歹的拿着一包饼干给ko看,“爸爸,这个饼干可好吃了!上次我同学带去学校过的!”

郝眉跟ko处的时间长了,看出他似乎不开心,赶忙转移话题,拿起一个绿叶菜,“哇~还带着水珠呢!这个生菜好新鲜啊~~”

“这是茼蒿。”ko更正。

郝眉尴尬不已,旁边的林一木却笑得嚣张,“哈哈哈哈哈!!!好弱!!!你就是老师说的:五谷不分~”

“切~~你个小孩儿懂什么?”郝眉用力揉揉儿子的头,林一木的头发便乱乱的翘着。

“我怎么不懂了!!”林一木指着购物车里的蔬菜说。“这个,土豆。这个,青椒。这个,韭菜。这个,芹菜。这个….呃….卷心菜?”最后一个他不确定,抬头看了看ko。

Ko点点头。

郝眉很惊讶的看着儿子,“行啊!!看来不光会吃啊。”

“哼!怎么会跟你一样啊?”

“你这孩子!!!!”



后来ko每次去超市都会带上林一木,像考试一样问他菜名。都答对了就会在结账的时候给他买一个棒棒糖,或者到麦当劳甜品站买个冰淇淋。

时间长了,林一木的热情越来越高,ko也从简单的认识进化到了让他说哪个菜更新鲜,哪个水果更甜。

郝眉当然乐意看到他们亲近,可是ko和林一木在生鲜果蔬区的时候,他就在一旁无所事事的东戳戳西看看,心想还不如在家逗汤圆呢。但一旦进入零食区,郝眉又和林一木统一了战线,对ko死缠烂打的要零食。



林一木第一次正式掌勺的时候还是小学,郝眉比他还紧张。帮他系上X宝上买的和ko配套的小围裙。

“小心点儿别烫着啊!”“要不还是ko来吧…..”“ko?!过来看着点儿啊!!”

林一木终于被烦死了,把郝眉推出了厨房,“你别进来!我自己弄!你就像平时那样等着吃就行了!”

郝眉看了看坐在沙发上的ko。Ko向他招了招手,示意他过去。郝眉看了看厨房林一木忙碌的身影,又看了看ko,还是挪到沙发边一下窝进ko怀里。

“你教的行不行啊?一木不会烫伤吧?”

“不会。”

“……他会不会把盐跟糖弄混什么的?”

“我记忆里只有你干过。”ko捏了捏郝眉的脸。

“能怪我么?!盐罐儿和糖罐儿长得一模一样啊!!”

“一木不会。”

“哼!还不是因为我把它们标注上了?!表扬我!”

“嗯。很棒。”

为了安抚坐立不安的郝眉,ko打开电视找了个郝眉喜欢的综艺节目。郝眉看着看着也就专心了,没有再起身去厨房晃荡。



不过第一次下厨的菜品并算不上惊艳,对于郝眉这个吃货来说只能算是能吃得下去的程度。但是“好爸爸”光环下的他还是对林一木说了一车表扬的话。话虽然说了,但他明显比平时低了数倍的吃饭速度也让林一木感觉到了什么。

Ko反到铁面无私的点评每一个菜的不足和优点,连郝眉给他是的眼色都没看到。

林一木听得认真还时不时地提问,并没有不开心的样子,还拿了本子一笔一画的记了下来,不会的字注上拼音。

郝眉看他们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也就不再插嘴,偷偷多夹了几口ko腌的小菜拌着白米饭猛扒了几口。



当然,后来林一木的厨艺越来越好,除了郝眉以外的人没有人能尝出区别。说也奇怪,郝眉每次都能吃出哪道菜是ko做的,拿道菜是儿子做的。即使是同一道菜二人用完全一样的材料和同样量的调料,郝眉也能像开了挂一样一口吃出来。

林一木总结其中缘由:吃货成精了,没有道理可言。

郝眉却声称能在ko的菜里尝到爱。

林一木忍不住问:“那我的菜里呢?”

郝眉想了想:“孝心?敬爱?对,崇拜!”

“崇拜你妹啊!!!”

“你没有姑姑。”郝眉认真地回答。

“…………..”林一木第无数次怀疑郝眉的省状元时不时冲话费送的。



评论(28)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