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K莫之 同居 (十九) 宝贝(下)

设定:

郝眉、愚公、猴子酒、ko同一个高中毕业后一起考上A大计算机系。

已同居,已xxoo。




郝眉拘谨了一下午,好不容易熬到了该做晚饭的时间。Ko自然提刀上阵冲进了厨房。郝眉这个厨房终结者还是乖乖坐在客厅。于是就成了郝眉和奶奶两个人在客厅大眼瞪小眼的尴尬局面,不过尴尬也就只是对于郝眉而已。

“小郝啊~”奶奶看郝眉紧张,包了个橘子递了过去,“听ko说你们是同学?你学习挺好的?”

“还、还行吧。高中算个学霸,上了大学ko学的比我厉害。我都要问他问题呢。他比我适合搞IT。”郝眉接过橘子。
“是么?”奶奶微笑着看着他,“恩。Ko说的没错。是个好孩子。你们要好好的啊~~和ko在一起开心么?”

“开心!超开心!”郝眉差点儿把手里的橘子攥出汁来,“ko对我特别好。不过,我对他也不错的!我、我能逗他笑!”
蹭着郝眉脚踝的汤圆适时的喵了一声,似乎在表示赞同。
奶奶忍不住笑了。郝眉给自己塞了几瓣儿橘子,堵住自己话多的嘴。



Ko在厨房听到客厅里的笑声,嘴角也带起了笑。本来,带郝眉来他也是考虑过的。虽然奶奶是个开明的人,而且他也提前打了预防针,但是对于ko和郝眉的事儿的接受程度还不得而知。看来ko是多虑了。

Ko奶奶年轻的时候是搞艺术的。油画、歌舞、戏剧、钢琴,样样精通。可能也是因为艺术圈里呆得时间长了,自然也见过各种脾气秉性比较各色的人。同性恋什么的也不足为奇。而且,对宠孙子到令人发指地步的奶奶来说自己最喜欢的孙子能开开心心的比传宗接代重要多了,更何况郝眉看起来是个乖到有些傻傻的孩子,她反而开始担心郝眉家里会怎么看这两个孩子的事儿,反而多了一些怜爱。



ko把饭菜摆满一桌,准备去叫郝眉和奶奶吃饭。走进客厅却看到两个人正聊得起劲。郝眉指着奶奶的老电脑解释着什么。奶奶认真地听着,还做着笔记。

Ko刻意清了清嗓子,走了过去,“说什么的?”

郝眉自豪的开始介绍:“我教您奶奶怎么用QQ视频,不能光会打麻将游戏是吧?对了,还装了杀毒软件。我还写了一个小程序,能记录所有账户、密码和相对应软件的。网页上的用户名和密码可以自动记录,要是忘了就用这个软件输入ko的生日,所有密码就都能显示了。”

奶奶微笑着点头,还摸了摸郝眉的头,“小郝教的好,我基本会了。还能写这么高级的东西。奶奶年纪大了,跟不上时代喽!”

“哪儿啊!你已经很厉害了!”郝眉指着QQ说,“我教我姑姑用QQ教了5、6次她都不会!我看ko的电脑细胞一定是遗传您的!”
老人就是爱听好话,奶奶已经笑开了花,“这孩子嘴真甜。”

Ko点点头,确实甜,不过,是不同的品尝方式。

吃过晚饭,郝眉把奶奶按在沙发上看戏曲频道,自己自告奋勇去帮ko刷碗。
“今天的晚饭特别好吃!”郝眉回想着,舔了舔嘴唇。
“今天的菜都是奶奶小时候教我的。”

“哇!不只电脑细胞,连厨艺都是奶奶传给你的啊!”

Ko微笑,“还有一个。”
“还有?什么啊?”郝眉好奇的问。

“专情。”

郝眉脸一红,手里的碗差点儿掉了,“是、是么.....”
“不觉得?”ko转头挑着眉毛看了看郝眉,有些质问的意思。

“觉得!特别觉得!!!”郝眉赶忙给予大力肯定。

得到了满意的回复,ko笑了笑,“爷爷去世以后,奶奶就一直住在这个老房子里。以前,每逢结婚纪念日,他们老两口都会去照相馆照一张合照。后来爷爷没了,奶奶还是自己去照,但每次去都拿着一件爷爷的遗物。她说,就像是自己老头子陪着一样。”ko说着说着,眼色微垂。
郝眉放下手里的碗,抓住ko沾满洗涤液的手,“我们都好好锻炼,好好吃饭。要一起很久很久。要一起写好多好多程序,照好多好多照片!”

“眉.......”ko被郝眉有些笨拙可笑但又坦诚真挚的告白感动了,心跳的不能自已。所有感动化为行动。他不顾手上的水,轻轻托起郝眉的下巴,虔诚的吻了下去。

不知吻了多久,两人只听到客厅的黄梅戏声消失了,才慢慢分开。然后互相抵着额头相视一笑。



才过了两天,郝眉发现汤圆比自己更会讨老人欢心。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开始自然地往奶奶怀里钻了,动不动还撒娇的蹭蹭然后叫两声。奶奶看汤圆又瘦又小,也是各种疼爱,变着花的给它找了好多吃的。

郝眉和ko沾了汤圆的光,也享了不少口福。虽然奶奶说是顺道给汤圆买的,但怎么看都觉得郝眉和ko才是顺带的。

郝眉不甘示弱,主动给奶奶捶背捏腿,还主动跟奶奶学了几句黄梅戏。唱的乱七八糟不在调上,但着实逗得老人开心的不得了。

Ko这几天反倒成了外人似的,默默站在旁边看郝眉和汤圆争宠成了他的乐趣。

两天时间过得还是很快的,一转眼就到了告别的时候。

Ko奶奶拿了好几个大包小包的吃的让他们带走,郝眉倒也不客气,一个个都抱在怀里。

奶奶抓着郝眉的手,“小郝啊~这些都是特产,还有ko小时候爱吃的。啊,这几袋儿,是我看你这几天爱吃的。看你们俩瘦的,要多吃点儿啊~不要搞什么减不减肥的东西!知道么?”

“恩恩!不减!这两天我都被您喂胖了!等我回去监督ko也吃胖点儿!”郝眉笑着,看看奶奶又看看手里的吃的。

奶奶看了看ko又看了看郝眉,顿了顿,然后垫着脚搂过两个孩子,轻声说,“你们俩要好好的,知道么?奶奶祝福你们。”

一瞬间,郝眉和ko的眼眶都湿润了,但又不能在老人面前哭,只好忍着泪微笑着答应着。



回家的路上,郝眉格外的安静,坐在车上紧紧抓着ko的手仿佛一松开ko就会不见似的。怀里的汤圆似乎也有些伤感,乖乖的趴在郝眉腿上蔫儿蔫儿的。

好不容易回到了家,郝眉早就饿的前胸贴后背了,连忙嘴馋的打开一袋儿从奶奶那里带回来的吃的。却看到实物上面放着一张折的工工整整的纸,上面写着:小郝亲启。

郝眉惴惴不安的看了看身后的ko,“这......”

“看看吧。奶奶给你的。”

“会不会写着’离我孙子远点儿!’之类的话?”郝眉已经开始胡思乱想了。

Ko摸了摸郝眉的头,弄得他发丝飞翘着,“别乱想。”

郝眉点点头,但心里还是有些不安的打开了纸条。上面是钢笔写的整整齐齐的楷书,只有一句话:“我没有祖传镯子,作为代替我把孙子交给你了,要好好替我照顾他。”

郝眉看了纸条大大的感动中带着一些恼怒。他小心翼翼的叠好纸条放进口袋,然后转身盯着ko。

被看得有些别扭,ko停下了收拾行李的手,“眉?怎么了?”

“哼!”郝眉别过头去。

Ko十分不解,“生气了?”

“有点儿.....”郝眉迈了两步,双手抓住ko的小臂,“你!是不是告诉你奶奶我说的祖传镯子的事儿了?!”

Ko微微一愣,“我就是随口问了问.....”

“啊!!!!!!!!!!”郝眉保住自己脑袋在面积不大的客厅里跑了两圈,“怎么办啊?!要是奶奶觉得我是贪图你家宝贝的坏人怎么办啊??!!”

Ko靠在墙上,微笑着看着郝眉在屋里“暴走”的样子。

看到ko的表情,郝眉冲了回来,“你还笑!我的一世英名啊~~~被奶奶误会了怎么办?”

Ko一把搂过郝眉,“你确实觊觎我奶奶的宝贝了。”

“没有!真的买有!!我发誓!!我对高数、不、对C++发誓,不,对我下辈子的美食发誓!”郝眉煞有介事的说出了自己觉得最狠毒的誓言。

Ko微笑着低头,在郝眉耳边轻声说:“奶奶说过,我是她最宝贝的。现在被你拐走了,还说没觊觎?”

郝眉眼睛一转,想了想,“那.......我刚才发的誓....能不算么?”

“不能。”

“啊?”

“没办法,罚你下辈子只能吃我做的饭。”


评论(16)
热度(146)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