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K莫 之 同居系列(十六)汤圆

设定:

郝眉、愚公、猴子酒、ko同一个高中毕业后一起考上A大计算机系。

两人同居。已发生xxoo。






Ko看着窗外的雨夹雪给郝眉发了个信息。

“天气不好。早点儿回来。”

收到信息的时候,郝眉正在往家走。虽然还有十几分钟就到了,他还是伸出有些冻僵了的手指回了信息:“恩恩~已经在路上啦,准备好好吃的哦~”

“恩。熬了汤。回来给你暖暖身子。”

看着这句话,郝眉不用喝汤都觉得暖暖的。边走边准备找一个么么哒的表情回过去,但是注意力却被一个声音吸引了过去。



郝眉回ko的短信以后已经过去45分钟了。Ko有些担心,一般从学校到家里也就16、7分钟,这明显超时了。

Ko开始在家里踱步,时不时的去阳台看看小区门口,虽然天色已黑什么也看不到,但是感觉面向那个方向就会安心一点儿。

直到门口传来钥匙的声音ko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赶快去门口迎接。

“怎么这么久才回来?”ko没有先欢迎,而是紧张的询问。

郝眉的书包没有像往常一样被在身后,而是抱在胸前,手里还提了超市购物袋。

“嘿嘿~~”郝眉故作神秘的笑着,“我带了个朋友回家。”

“朋友?”ko看了看郝眉身后,并没有人。
郝眉把手里的超市购物袋递给ko,自己抱着书包冲进客厅,“ko,能把袋子里的牛奶热热么?温的哦,不要太烫。”

Ko很疑惑,但还是接受了指令去厨房热牛奶了。

等他热好,发现郝眉坐在沙发上盘腿抱着一个团成一段的毯子,似乎裹着什么。

走近一看,分明是一只脏兮兮的的小猫。猫毛湿漉漉的,上面粘着灰尘泥土混合着雨水,几乎看不出本来的颜色了,只是在耳朵处的毛还算干净,能勉强看出是只白色的小猫。蓝色的大眼睛四处紧张的扫着,但是已经被冻的不停地颤抖一声都叫不出来了,只是呜呜的发出细碎的声音如同呜咽。

郝眉搓了搓手,捂热了以后摸摸小猫,慢慢的把自己的体温分给它。

ko端着装满热好的牛奶的杯子缓缓递了过去,“我不知道是给猫喝,要不要换个容器?”

“我去超市买了一个猫食盆,也在袋子里。”

Ko利索的把食盆洗好了拿了过来。郝眉小心的把牛奶倒进食盆里,又慢慢的把不再哆嗦的小家伙抱出来放在茶几上。

小白猫似乎缓了过来,圆溜溜的大眼睛依然有些惊恐的张望着,看个头这只小猫也就1、2周大。

“我回来路上看到它的。”郝眉解释道,“在一个纸箱里,估计是被遗弃了。箱子里还有两只,但是都已经冻死了。只有它还能叫。可是回来的路上就叫不出声了.....吓死我了。现在看,似乎没事儿了,以防万一明天带它去兽医店看看吧。”

“恩。”

说完,两个人就双双坐在沙发上安静的看着茶几上的小家伙。

过了好久,小猫才谨慎的舔了舔食盆里的温牛奶,舔了一口,看了看声旁的两个人,又看了看食盆,随后就认真的喝了起来。看到这儿,两个人才松了一口气。

郝眉本来抱着沙发靠垫紧张的盯着,这下终于放心的向ko靠了过去,“我害怕它路上就不行了.....看样子,小家伙生命力挺强的。应该是个男孩!”

“没看看么?”
“哈?不好吧?呃......”郝眉脑内已经把小猫拟人化了,感觉看人家裸体不太合适。

Ko笑了笑,“要养么?”

“要!!!”认真点点头。

“恩。那还是要知道公母。好起名字。”ko歪了歪头,想换个角度看看,说不定能看到什么关键部位。
郝眉晃着身子,自豪的说:“不用~我已经想好了!男女通用~~”

“哦?”

“我本来想叫它雪球的。我捡到它的时候是雨夹雪嘛~不过我看它屁股上好像有一块儿黑的,不是纯白。所以,咳咳!Are you ready??”

“ready。”ko点头。

“我赐名它:汤圆!”

“汤圆?因为白?”ko想起之前愚公嫌弃郝眉起名技术的事儿。
“对呀~屁股的黑色像不像漏了黑芝麻馅儿的汤圆?可不可爱?”郝眉喜上眉梢的看着ko,等着被夸。

“恩。可爱。”这个可爱一方面是给小猫的,另一方面自然是给郝眉的。

“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郝眉又转头盯着喝奶的小猫,“你从今天起就叫汤圆了哦~我是你郝眉哥哥,这就是你家哦~跑出去玩儿的时候要记得回家,知道么,汤圆?”

Ko静静微笑着看着郝眉认真跟汤圆说话的样子。

郝眉感觉到了ko的视线,但是误会了他的意思,赶忙继续说:“啊啊啊~对了!介绍一下~这位~”郝眉指了指ko,“这个是ko!他做饭可好吃了哦~~你以后可有口福了呢!!被我捡到算你撞了大运了呢~”

Ko饶有兴致的撑着脸,“你是它的”郝眉哥哥”,那我是什么名分?”

“这个....ko哥哥?...”郝眉有点儿心虚的说,感觉ko可能会不满意这个称呼。

“你说什么?没听清。”
“ko哥哥。”郝眉心虚地说。

“恩??”ko还是没听清的表情。

“ko哥哥!!!”郝眉几乎喊了出来。

“恩。”ko终于满意地笑了,手指也从握着的手机上移开了一点儿。

看着ko的笑容,郝眉想:“诶??怎么觉得我被占了便宜??”



晚上,ko把郝眉关在浴室门外,一边给小猫洗澡一边拿出手机反复播放了几次录下来的”ko哥哥”,水声盖过了手机播放的声音,门外的人并没有听到,只是时不时地敲敲门表示不让进去的抗议。

汤圆适时奶声奶气的叫了一声,似乎对ko洗澡的水平很满意。
当然,它后来对ko的厨艺更满意。

评论(17)
热度(144)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