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K莫 之 同居系列 (十)美食大作战之以寒克寒篇

设定:

郝眉、愚公、猴子酒、ko同一个高中毕业后一起考上A大计算机系。

两人同居。已发生xxoo。





好不容易放假了,除了打球打游戏和偶尔出去浪,郝眉的一大期待就是出去觅食。

郝眉很喜欢尝试新的食物或者网评很高的店,平时学习比较忙没有大把的时间出去,终于盼到放假郝眉攒了一个学期的吃货清单终于出场了。

郝眉特意挑了一个黄历上写着“宜出行”的日子,拉上ko和愚公出去觅食,命名为:美食大作战之以寒克寒篇。

愚公一大早应约来到郝眉和ko家,听了郝眉对此次吃货之旅的命名,整个人都不好了。

“眉哥,你low不low啊!起名的水平也太低了!难怪猴子不来,太掉价了。以后你们千万别养宠物,起个名字害人家猫猫狗狗一辈子。”愚公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看着郝眉再最后确认一遍要去的店的地址和营业时间。

“滚!哪儿那么多废话!怎么low了?现在好多电影不都这么起名么?”郝眉按下了打印键,“再说了,猴子不来是因为约了游戏里的妹子练级。”

“唉.......真是瞎了眼了。怎么就看不上如此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我呢?”愚公假惺惺的抹了抹眼泪,“早知道我就起一个看着就很帅的名字了。你看看,老三那个一笑奈何,再看看ko的手可摘星辰,我当时怎么就抽风起了个愚公爬山呢?难怪妹子不找我练级。”

郝眉打印好了清单,小心翼翼的折好放在兜里,“名字其次,你一开口就乱用成语才吓跑妹子的,以为你是个小学生。”
“哼!我要是找不找对象全怪语文老师!”

“好啦~吃饱了再纠结你的终身大事吧!开路!”郝眉手一挥指向大门。

Ko早就准备好了,郝眉一声令下他也起身走向门口。但是中途停了脚步,又走回了卧室,拿着一个毛线帽走出来,强行给郝眉戴上。

郝眉只感到眼前一黑,赶忙撩起挡住眼睛的部分,“我的发型!!”

“今天冷。”ko满意的拍了拍帽子。

“...........我抓了好久呢.....”郝眉抱怨着抓了抓帽檐,但没有摘下来。

“乖~”ko推了推郝眉的背,示意可以出发了。



美食大作战之以寒克寒篇的第一站是凉面店。

“当早饭了啊!这家店开的最早~”郝眉端着三碗凉面小心的走到ko和愚公占的桌子。

虽然开得早,虽然天气很冷,但店里还是很多人,大部分是退休的老人。

郝眉掏出口袋里的攻略仔细看着,“网上说这家店的辣油特别好!来来来,都加点儿!”说着就拿起桌上的调料罐猛挖了一大勺放进自己碗里。

Ko制止了他第二勺的动作,“别一下加这么多。小心上火。”

“我就爱吃辣的嘛!半勺!再来半勺!”

拗不过郝眉,只好任由他又开开心心的加了半勺辣油。

“愚公你也来点儿!”郝眉热情的盛了一勺倒进愚公碗里。

“喂喂喂!你要辣死我啊?”愚公看着辣油渗进面里。

郝眉不乐意了,“嘿!别装,你又不是老三!吃了我那么多包辣条,现在别怂。”

不管愚公了,郝眉拿起筷子拌了拌面,芝麻酱调料混合着辣椒的香气扑鼻而来,郝眉的口水都咽了一口又一口。仔仔细细拌好了,夹起一大筷子面送进口里,任由调料沾在嘴边,郝眉一口气把一大口面吸进嘴里。

Ko还没动筷子,看着郝眉吃得这么香,他好奇地问:“好吃么?辣不辣?”

郝眉吃得正香,还是努力回答ko的问题:“八乐..乔好次....”

Ko微笑着给他擦了擦嘴角的酱料。

愚公坐在两人对面感觉快被亮瞎了,还是选择默默低头吃面。好在凉面真的美味,埋头苦吃也不觉得憋屈,愚公忍不住赞叹:“这个面太好吃了。一会儿我打个包带走一份。”

“给猴子?”郝眉本来想给猴子酒带一份的,要是愚公买了自己就可以省一份钱了。

“谁给他带啊?切~~我是晚上当夜宵吃!馋死他!”愚公边说边狠狠地咬断了劲道的面条。

郝眉一想愚公出门前的抱怨,没好意思说什么,关爱单身狗吧。自己也别买给猴子了,回头愚公再迁怒到自己身上。



吃完了面算是搞定了早饭,但街上的商店大多还没开门。三个人在寒风里由郝眉带路疾步走在人烟稀少的大街上。

愚公缩着脖子,恨不得把脸都缩进围脖里,现在突然开始羡慕郝眉那个毛茸茸的帽子,感觉很暖和。

Ko双手插在口袋里紧跟在郝眉身边,余光看到郝眉冻得发红的耳垂,忍不住伸手想去摸摸。郝眉却突然停了脚步,ko的手扑了个空。

“到啦!到啦!就是这家!”郝眉趴在窗户上看了看店里又看了看表,“好像还有5分钟开门。”

“我靠!5分钟?”愚公本来就冻得够呛一听说要等整个人都不好了。

“忍一忍!是不是爷们儿?”

“这家店是吃什么的?”愚公搓了搓手。

“刨冰!巨无霸刨冰!”郝眉的眼里似乎闪着星星。

愚公想死的心都有了。大冬天的,在门口等甜品店开门,三个老爷们儿吃刨冰?!还是什么巨无霸刨冰?!

“我看了,网评超高的!甜而不腻~不过我还没有决定是吃抹茶红豆还是芒果椰子......很难取舍啊....”

“取舍你妹!”愚公刚要说他脑残的吃什么鬼刨冰,却被郝眉抢了话。

“对!都点!不用取舍!冰,到肚子里都是水,不占地儿的,肯定能吃完!”郝眉不禁感叹自己的果断。

逗了一会儿嘴,时间过得快了一些,不一会儿门就开了,愚公迫不及待地冲进屋里取暖。

郝眉按计划点了两份巨无霸刨冰,等店员端上来的时候三个人都有些傻眼。郝眉几乎看不到了坐在对面的愚公,完全被巨大的刨冰挡住了。他不禁咽了一下口水。

愚公虚了,“眉、眉哥.....你确定要都吃了?”

“尽...尽力...而为吧.....命要紧.....”郝眉赴死一般的抓起勺子。

刨冰味道很好,就是量太大了,吃的郝眉直哆嗦,ko实在看不下去才制止了他,还把自己的外套给他披上。几个人在店里缓了缓才恢复了体温。



以寒克寒之旅又经历了冰淇淋、凉皮、凉粉、肉皮冻,愚公在凉皮的那一战就败了下来,实在受不了了,强行要求退场了。

郝眉怼了他几句也就放人了。虽然少了一个人,但郝眉的兴致不减,继续拉着ko完成了清单上的所有项目。

不知不觉就从早上吃到了晚上,货真价实的吃货之旅。

走在回家的路上,郝眉还惦记着晚饭,“ko~”他拉了拉ko的衣角,“晚上咱们吃火锅吧!省事儿,还暖和!”

“恩。”ko捂了捂郝眉有些冻僵了的手,最后还是拉着他的手放进自己外衣口袋里,心想:该给他买一副手套了。



吃完热腾腾的火锅,郝眉照例窝在ko怀里看电视。但是看着看着就觉得不对劲了,肚子一阵一阵的疼。

Ko发现郝眉额头冒着细汗,手捂着肚子,“怎么了?肚子疼么?”

“恩......”郝眉回答的声音都虚弱了不少。

这个回答可慌了ko的心,赶忙爬起来给他毯子盖住肚子,又是倒热水,又是翻箱倒柜的找药。找到的药不对症,ko又飞奔出去买。结果出门太急没看天气,到了楼下才发现在下雨,但是不想浪费时间回去拿伞,ko戴上卫衣的帽子就跑向了药店。

郝眉哼哼唧唧躺在沙发上左右都不舒服,跑去厕所看看能不能吐出来,结果只是不停地翻着胃酸,失败。上网搜了搜,学着网上按摩的方法揉着肚子,五分钟没见效他又放弃了。干脆躺在床上等死。心里想着自己是不是会因为乱吃东西搞死自己,然后默默许愿:要是能好了,以后再也不乱吃东西了。

翻天覆地折腾了大半宿,两个人才好不容易合上了眼。

Ko睡前看了郝眉搜出来的网页,一边睡一边给他轻轻揉着肚子,过了许久也渐渐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郝眉醒得比平时早了一些,还没睁眼就感觉到肚子上的温热手。

难得ko比自己醒的晚,郝眉好奇的想转身看看ko的睡脸。他刚一动,似乎弄醒了ko,肚子上的手复制着昨天晚上重复了无数次的按摩动作。

郝眉抓住ko的手,转过身,却发现ko还闭着眼,眉头微微皱着。

原来他还没醒。手的动作只是身体反射性的重复之前的动作。

郝眉偷笑着戳了戳ko的眉间,抚平了皱褶。然后仔细端详着。也不知道在看些什么,总觉得不多看几眼就会忘了似的。

过了不知多久,ko慢慢睁开了眼睛,然后迅速被眼前郝眉微笑着的脸吓了一跳。

“醒啦?”郝眉的声音充满了活力。

“恩.....”ko意识到自己被盯了半天,有些不好意思,“胃还疼么?”

“不疼啦!”郝眉拍了拍胃的位置,”现在可以干掉几斤小龙虾!”

“.......今天只喝粥。”

“啊??!!”

Ko撩了撩郝眉有些挡住眼睛的刘海,“乖,我给你做好吃点儿。”

其实不用说,郝眉也知道ko做的粥自然也好吃,不比小龙虾少馋人,于是乖乖的点点头。

“ko......”

“恩?”

“你怎么这么好啊?我压力好大啊~~~~”郝眉故意夸张的拉了长音,抱着被子滚来滚去。

“为什么?”

“你看啊~”郝眉掰着手指,”你长得帅,又会照顾人,又会做饭收拾屋子,学习也好,码起代码无人能及!你说我压力大不大?”

“那我压力也大。”

“啊?”

“你可爱,细心,认真,耿直,单纯,省状元。”

“不许说我可爱!其他的我接受~嘿嘿~”

两个人的早上就在床上聊着天互相夸讲着过去了。既甜蜜又温暖,完全不觉得饿,两人亲身体会了有情饮水饱的精神。

评论(16)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