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K莫 之 同居系列 (六)马哲大魔王

设定:

郝眉、愚公、猴子酒、ko同一个高中毕业后一起考上A大计算机系。

两人同居。已发生xxoo。





郝眉,一个美丽与智慧并存的天秤座,一个学霸,一个省状元,碰到了人生中第一个宿敌:马哲。

期末考试过后郝眉在学校网站上看着明晃晃的43分差点儿晕过去。人生果然是要不断突破自己的底线啊~这一突破就比自己的最差成绩狂跌50%!!就算自己没有高中那么拼,就算自己天天和愚公猴子酒玩儿网游,就算自己时不时拉着ko旷课横跨帝都去找好吃的,但是………………不应该啊!这不科学啊!我没提前交卷啊,也写了很多呀!

郝眉作为一个没心没肺的人也还是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半天没缓过来,脑内飞速转着考试时的景象,手里的小痒痒挠局在半空仿佛静止了一般。

猴子酒低空飞过马哲,看了看一脸黑线的郝眉,“咋了美人?”

“完了….我挂科了…..”郝眉惊讶到没有反驳猴子酒对自己的称呼。

“啥?????”躺在床上的愚公惊得跳了起来。“你?挂科?猴子,今天的太阳是哪边升起来的?”

愚公的吐槽没有得到预期的炸毛反应,意识到可能郝眉是认真的。

郝眉的发言也吸引了回寝室收拾东西准备放假的肖奈的注意,走到郝眉身后,看了看他的成绩单。其实郝眉的成绩还是不错的,专业课基本都能排在全班前5。选修课明显不认真,经常旷课导致丢了不少随堂分,但是也都是前20的程度。总的来说只有马哲低于80,而且低的不是一点儿。

宿舍三个人纷纷探头看着郝眉的电脑,愚公先开口了:“美人啊,你考试的时候睡了?”

“没有啊…..我可是奋笔疾书到最后啊!还多要了一张答题纸呢!我简直把脑子都掏空了!能想起来的都写上了!”

“写错学号了?”猴子酒提供了另一种可能性。

“不会。我怎么可能犯这种低级错误?”郝眉交卷之前撇了一眼学号。

肖奈顿了一下,“答题卡串行?你记得填了几道题吗?”

“呃………….对!31道!我记得是个质数!”郝眉顿悟道。

愚公汗颜,“质数……你这记数字的方法真奇特…..我们顶多记个奇偶….”

“我是谁啊~你是不会懂的!质数是多么屌的数字啊!算了,说了你也不懂.....”

“我马哲可63呢!”愚公用很得意地神情说出了貌似没什么可骄傲的话。

郝眉受到重创…….居然沦落到比愚公的分数还低,世界变了…….帝都风水不适合自己这个外来的学霸么….

肖奈看着郝眉消沉的表情,犹豫了一下,但还是说出了让郝眉崩溃的话:“只有30道选择题。”





回到和ko的爱巢,郝眉没有平时期待晚饭的神情,而是有点儿蔫儿。

“我会来了……ko,晚饭有鱼么?”郝眉光着脚踱步到厨房眼巴巴地看着。

“鱼?”ko转过头,“今天没有。明天我去买。怎么想吃鱼了?”

“我妈说过,多吃鱼会聪明。我上大学以后变笨了…..”郝眉走到ko身后,环上他的腰,把脸靠在他坚实的背。能听到心跳,很安心。

Ko看出郝眉的落寞,“怎么了?”

“我马哲挂了….”

“挂了?”ko比较淡定。

“嗯…..好像是答题卡串行了…老师会不会给我改成绩啊.....哎….ko,我是不是变傻了?以前都没出过这种问题啊!”

“没事儿。”ko把火关到最小,转身摸了摸郝眉的耷拉着的脑袋。

“其实挂科什么的还好…俗话说,没挂过科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只是……你知道吗?愚公的分数都比我高啊!他居然还及格了!这合理么??”郝眉说到痛处有点儿激动,“ko!你查分儿了么?”

“查了。”

郝眉抓住ko围裙的带子,质问道:“说!多少?”

Ko老实交待了各科的分数以后,郝眉更不爽了,除了高数他得了满分,其他课的成绩都不如ko,尤其是专业课。Ko和肖奈轮流占领第一的位置,自己就在3-5晃荡着。

“我是不是不适合学计算机啊?”郝眉有些泄气。

“为什么?专业课你不是考得挺好的么?”ko回想了一下在看自己的成绩之前查的郝眉的成绩。

“还行吧…..…..等一下!我都没告诉你呢,你怎么知道我的成绩的?”

“………“ko迟疑了一下要不要说,但是郝眉质疑的眼神让他放弃了抵抗,”我…..黑进了教务处。”

“什么??!!!”郝眉往后退了一步。

“我以后不了。”ko怕郝眉生气,赶快道歉。

郝眉愣了一秒,然后脸上多云转晴转万里无云的晴,“ko!!!你太厉害了!!!!”

和想的不一样的反应让ko一怔。

“ko~~~~~~帮我改一下分数好不好?60就行!不对,64!我要比愚公高!”郝眉紧紧抱住ko的胳膊,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

“…….”ko有些为难,他不想看到郝眉伤心,但也不想随意破坏规矩。“我看看吧。不一定能行。”

“事成之后必有重谢!”郝眉一抱拳。

“……我先做饭。”ko想起身后的炒菜锅,若有所思的转过身。

“好好好!先做饭~吃饱了再脑力劳动!”郝眉狗腿的给ko按着肩。



吃过晚饭,郝眉戴着耳机坐在卧室的书桌前和宿舍的人下游戏副本,时不时跟耳机对面的队友们嚷嚷着。

Ko静静在沙发上打开了自己的电脑,手速惊人的虐着键盘,不一会儿屏幕上出现了郝眉的答题卡和试卷。



郝眉正玩儿得起劲,游戏里的对话框跳了出来,对话来自好友“手可摘星辰”:一分一次要不要?。

郝眉脑子都在游戏里,一时没反应过来,发过去一个“?”。

手可摘星辰:马哲分数。64。我可以改。

郝眉立马喜笑颜开,要不是正在打boss他就冲过去抱住客厅的ko了。

莫扎他:嗯嗯!64!

手可摘星辰:我看了,如果没串行,应该有78。

莫扎他:我就说嘛,怎么可能比愚公那家伙低。

手可摘星辰:你要64还是78?

郝眉这才意识到对话开始时的一分一次的意思,顿时满脸通红。飞速的打出:64!64就够了!

手可摘星辰:够了?

莫扎他:够够够!

郝眉斜眼看了看身边的床。唉……..考试不认真是要付出代价的。

正想着,游戏里的莫扎他挂了。

“我靠!死美人!你干什么呢?怎么说挂就挂了?”猴子酒抱怨道,复活道具很难打到的,“愚公,引怪,我复活一下美人这个手残。真是无语了....用宽带还不如我们校园网的。”

愚公一边引怪一边补刀,“嗨.....美人猪队友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

“你们才手残!你们全家都是猪队友!”郝眉心想,换你们试试?感受一下被突然告知以后近一个月的夜间生活/运动的心情!

突然,正在引怪的愚公卡了,自然地被boss轻松干掉了。斟酌后猴子酒打算先复活愚公,小心地走过去,却也卡死了,boss开心的过来也三两下砍死了猴子酒。

肖奈看着一地的”尸体”无奈的摇了摇头,”今天算了。明天再打吧。我下了。”

“........”

“........”

“........”

尸体们也纷纷下线了。



随后肖奈的手机收到ko发来的的微信:不好意思。

肖大神自然明白,回道:没事。护着媳妇,应该的。

Ko反复看着肖奈的回信,恩,很受用。

评论(29)
热度(172)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