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k莫 之 同窗那些日子(八)走后门梗



设定:

郝眉和ko是同学,高二3班。

Ko坐郝眉前面。

两人在一起后,但没有开过车。

Ko比原作设定话多一些,表情多一些。

iiiiiiiiii
Ko应要求周末来到郝眉家给他做饭。

郝眉的父母都是做生意的,平时很忙,周末经常不在家。以前郝眉基本就是靠泡面和外卖过活的,以至于郝眉的一大技能就是泡面熟练且精准到秒。

这次ko来家里给他改善伙食,郝眉简直是喜极而泣。

一大早,ko拎着四个购物袋站在郝眉家门口,看了看表,心想:10点半了,该醒了吧?

Ko犹豫过后还是按下了门铃。

没反应。

再试一次。

依然安静。

再按。

屋里有声音了,似乎有脚步声逐渐靠近门口。

门开了,门后出现了郝眉睡眼惺忪的脸,脚上没有穿拖鞋,看见ko他有些惊讶,“k、ko?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Ko拎起四个袋子展示给郝眉,“来走后门。”

郝眉把ko让进屋里,“你还需要走什么后门啊?咱俩谁跟谁啊。”

ko没有回答,只是满意的点点头。

郝眉家的厨房很大,给他这个不会开火的家伙真是浪费了。不过ko倒是落得安心,不然想着郝眉这个生活技能为零的家伙在家做饭,他估计每天都提心吊胆。

Ko把食材放在厨房,郝眉像跟屁虫一样尾随着,“你要做什么啊?好像很多耶~ ”看着吃的,他的睡意也消失了大半。

Ko转过身用手给郝眉顺了顺刘海,摸了摸他脸上的睡印,“把你吵醒了吧?你再去睡会儿吧。”

“不用啦~多不好啊,我给你打下手吧!”

“先去洗漱。一会儿再说。”

“是!”

郝眉光着脚丫啪哒啪哒跑进了洗手间,ko笑着摇摇头给他拿了一双拖鞋放在洗手间门口,才放心地走进厨房。

郝眉洗漱好老老实实穿了拖鞋才溜到厨房东张西望。

“ko,这是什么啊?”

“豆豉。”

“这是什么鱼啊?”郝眉戳了戳水池了的活鱼。

“鲫鱼。”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Ko仔细想了想,好不容易找出一个没有危险性的工作,“洗菜吧。”

“哦….没意思….”郝眉觉得洗菜太没技术含量了,“我来弄鱼吧!”说着,手就伸进了水池抓住了鱼。

池中的鲫鱼突然被人抓住,由于惊吓过度拼命的挣扎起来,水花四溅。

没有理过的鱼身上有鳞有鳍,挣扎的过程中鱼背上的一处凸起划过郝眉的手指,疼得他把鱼又扔回了水池。

因为发生的太快,ko都没有机会阻止。

扔了“凶手”的郝眉低头看着右手食指上流着鲜血的口子发呆。

Ko紧张的扔下手里的活儿抓住郝眉的手,“怎么样?疼不疼?”

“还好啦~”被ko紧紧握着手郝眉有些不好意思,因为两人虽然确立了关系,但是平时的身体接触并不是很多。

眼看着对方的手指血流不止,ko含住他的手指,一股带着金属味儿的血腥气在口中散开。郝眉感到ko温热的舌头缠绕着自己的手指,心跳越来越快,脸的温度好像也升高了。

“好啦,我、我没事儿。”由于过于害羞,郝眉抽回了手。

“你家有创口贴么?”

“好像有。我去找找。”

“嗯。你别沾水了。去玩儿游戏吧,饭好了我叫你。”

“好吧…..”无法反驳的郝眉耷拉着脑袋向客厅走去。

看到了对方的失落,ko飞速想了个办法,“眉。帮我个忙!”

郝眉一听“帮忙”眼睛就亮了,“好呀~说吧!眉哥帮你!”

“我想喝草莓牛奶。你去超市帮我买好么?”

“好呀~我给你买,正巧我也想喝!”

郝眉穿上套头衫抓上钱包就往外跑。

“别忘带手机。”ko提醒他。

郝眉跑回屋里又抓上了手机,嘿嘿一笑,“那我走啦~要是想起别的要买的给我发微信噢!”

“嗯。快去快回。”

郝眉家里超市并不近,等他回来的时候ko已经做好了两个菜了。饭菜的香味在楼道里都闻得到。

“好香啊~~~”郝眉感叹着拿出一盒草莓奶插好吸管递到ko嘴前,眼睛却盯着锅里的红烧茄子。

ko吸了一口,“你把这个喝了垫垫肚子,我这儿马上好。”

“是!”郝眉自然的喝起了刚刚ko喝过的牛奶,完全忘记了这奶本来是买给ko的。

“眉,来吃饭吧。”ko看了看躺着沙发上看着漫画的人。

郝眉把漫画一扔,“来啦~~~~饿的我前胸贴后背啊~”说着就冲向餐桌,“哇~蛋黄局鸡翅、炒毛蟹、水煮鱼、肉末茄子!!天哪!Ko你好贤惠啊~”说着,郝眉的手就伸向了油亮亮的鸡翅。

Ko眼疾手快,手里的筷子轻轻打了一下郝眉的手,“洗手。”

“哦.....”郝眉的眼睛还是死盯着满桌的菜肴,但脚步还是乖乖迈向了洗手间。

然后似乎就是平时在学校的日常:郝眉狼吞虎咽的消灭着食物,ko慢慢的吃着郝眉不吃的菜,微笑的看着他。

鸡翅的油流到郝眉手上的伤口处,惹得他一阵龇牙。

Ko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第二天上学,ko拿了一个大袋子放在郝眉桌上。

“诶?这是什么?是好吃的??”郝眉期待的睁大了眼睛,打开了塑料袋。那是一包大概有十盒左右的各种品牌的创口贴,外加碘酒、紫药水、消毒水。“这.......”

Ko拿出一张纸递给他,“按着上面说的用。”

郝眉疑惑的拿过来,“每天洗澡后用碘酒消毒,打球以后也要消毒。XXX牌有药,晚上贴;XXX牌防水,白天用;XXX牌促进愈合但味道有些大......”洋洋洒洒一张纸。

郝眉抬头看了看ko认真的样子,又低头看了看一桌子的创口贴,莫名觉得暖暖的。

评论(3)
热度(154)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