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k莫 之 蜜月旅行 (四)

十月四日,京都。

二人一大早就来到了和服租赁的店,因为时差和晚上“运动过量”导致郝眉走路都迷迷糊糊的,ko最后还是不顾阻止拉住了他的手以防他摔倒。

在店员的指引下,二人挑选了和服。

当两人换好衣服正式看到对方的装扮时,郝眉不禁再次巩固了“ko很帅”这个真理。Ko选的一套深灰色的和服,高挑的身材把衣服的版型撑得格外漂亮,银白的腰封更显出他倒三角的身材。郝眉一时看的出神。

Ko有些被盯得不自在,“怎么了?很奇怪么?”ko不禁想起了之前试穿西装被郝眉说“土”的经历。

“不奇怪!应该说.....奇怪的是为什么这么合适?”郝眉看着自己身上比ko小了一号的和服,和明显没有ko那么帅气的装扮。“你确定自己没有日本血统?”

“不会。”

“哎.....为什么任何人的差距这么大啊.....我也要帅帅的....”

“你的也很合适。”

“骗人!哪有你穿的好看?”

“你穿什么都好看。”ko向前一步,又在郝眉耳边补充,“不穿更好看。”

“⁄(⁄ ⁄•⁄ω⁄•⁄ ⁄)⁄”郝眉更坚定了找微微告状的信念。

二人并肩在街上慢慢走着,虽然秋风徐徐,但是太阳却还有余威。走着走着郝眉便热了。正想休息一下,突然看到路边的冰淇淋店。虽然不太习惯穿木屐,郝眉还是啪嗒啪嗒连跑了几步,“ok!有冰淇淋!吃么?”

这哪儿是问自己,明明是通知ko他要吃。Ko自然知道他的意思,点了点头。

郝眉抬头盯着菜单细细思索着,“抹茶?红豆?芥末的也有点儿意思.....咦?居然还有生姜的?如此奇葩?不愧是日本!”

“吃哪个?”

“好难决定啊~~~”郝眉抓了抓头发,几撮头发乱翘了起来。“ko,你要哪个?”

“抹茶吧。”ko顺了顺郝眉翘起的头发。

“既然如此....红豆太平常了,我要wasabi!!”

“好。”ko对郝眉的选择没有多说,老老实实的付了钱。

拿着螺旋状的冰淇淋坐在店门口的长椅上,郝眉迫不及待的舔了一口,“我勒个去!居然真的是芥末味儿!”

“不好吃?”

“也不是,就是有点儿怪怪的。”郝眉撇了一眼ko手上还没有动过的,“你的好吃么?”

“不知道。”ko光顾着看他吃了。

“那我替你尝尝!”郝眉飞速的舔了一口ko手上茶绿色的冰淇淋,“恩恩!好吃!就是这个味儿!”

Ko把冰淇淋递过去,“给你吃。”

“不用不用,我有我的芥末!你试试?”郝眉把自己的递给ko。于是出现了交杯冰淇淋既视感的画面。二人不顾路人的目光,开始相舔食着冰淇淋。

iiiiiiiiii
逛了几个神社和寺庙,眼看着太阳快下山了,两人才来到伏见稻荷大社。

站在神社大门口,郝眉感叹:“这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千本鸟居的地方?看着不是很高嘛。”其实穿着木屐走了一天的他已经很累了,但是看ko没有喊累,自己也不好意思停下休息。因为自己耽误行程可不是他的作风。“走吧!”

走了十分钟,郝眉觉得自己立了一个巨大的flag。千本鸟居虽然叫做千本,但事实上鸟居的数量已有上万,一直延伸到稻荷山顶。目之所及没有尽头。看着那满山的红色鸟居,郝眉心里咒骂自己为什么作死要来,还好死不死的穿木屐来。

Ko看出了他的踟蹰,“别上山了。在附近看看吧。”

“那怎么行!来都来了!走!”撂下话,郝眉三步并作两步的冲上了山。

Ko叹了一口气,自己家的这个小家伙要是固执起来真是十头牛也拉不回来。

早跑了几步的郝眉,不一会儿就被ko追上了。台阶两榜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相当震撼。郝眉光顾着照相,不知不觉太阳已经落山,山中昏黄的路灯亮了起来。山上的游客很少了,Ko也不怕他跑丢了,就远远地端详着专注摄影的郝眉。看着他浅蓝色的和服在近乎橘红色的背景下显得格外清瘦,举着相机的手臂在ko眼里还是略显单薄。Ko也不明白这家伙吃的东西都吸收到哪儿去了,仿佛怎么喂都不饱,怎么喂都不胖。

Ko正看的出神,郝眉转身向ko努力的挥手,“ko!来~我们合照一个!”

郝眉的笑脸在鸟居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温暖,ko不禁从内心感到一丝暖流,好想就这样永远看着他的笑脸。

周围没有其他游客帮他们照,郝眉只好拿着相机对着自己和ko,大概对对焦,“来,笑一个~致一~~”咔嚓咔嚓。连按了几下快门,郝眉认真筛选着满意的照片。

Ko没有吐槽照相时喊的“致一”,而是在一边拿出自己的手机,记录下郝眉的一举一动。

郝眉选好了照片,一抬头,正好看到ko在拍自己,“你偷拍我!”

“没有。”

“还嘴硬,你手机都在手里呢!刚才闪光灯还亮了!还说没偷拍?”

“光明正大的拍。”说着,ko又拍了几张。

“你!我看看~不许毁我形象!”郝眉从台阶上跑下来,但是毕竟已经是傍晚了,虽然有微弱的灯光但台阶上还是有阴影。一个踉跄,脚下一空,郝眉扑到了ko怀里,“啊!”

Ko紧紧抱住了差点摔倒的郝眉,“没事儿吧?”

“不能算完全没事儿........”郝眉低下头看看自己的脚。

“崴到了?我看看。”ko蹲下身。

“我的脚没事儿!只是......鞋好像坏了......”

两人低头看着郝眉右脚的木屐,鞋上的绑带断开了,已经没法穿了。

Ko松了一口气,“没事就好。”

“这要不要赔钱啊?唉……我光脚走回去好了。”

“山路都是石头。会受伤。”

“可是.......”

“我背你。”

“哈???”

还没等郝眉答应,ko已经蹲下了身子,双手放在身后摆了摆,示意他上自己背上来。

郝眉看了看四周,似乎也没有什么人了。再加上确实自己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只好乖乖爬上了ko的背。

Ko比郝眉高一些,肩膀也厚实,郝眉搂着ko的脖子瞬间感到很安心,积攒了一天的疲劳也涌了上了。他突然觉得被背着也是个不错的事儿,搞不好会上瘾。

“我重不重?”郝眉有些担心,毕竟出来玩儿的这几天自己可没少吃,连ko碗里的都没放过。

“不重。你还是太瘦。”ko的脚步十分轻松,不像是在说谎。

“哈哈,那就好。不过现在也就你会觉得我瘦了吧?”

“我觉得就够了。”

“也是。只要你觉得我瘦就会喂我好吃哒~~要是哪天你觉得我胖了我就惨了........”

“我会给你做减肥餐。”

“减肥餐里会有肉么?”郝眉的重点再次跑偏。

Ko笑着回答,“会的。”

“那就好~我放心啦~”郝眉安心的把头放在ko肩膀上。

Ko走路均匀的频率和从肩头传来的微弱的心跳声,让郝眉睡意渐浓,不知不觉得就睡着了。Ko见身后的人不在说话了,呼吸也均匀了起来,知道他睡了,便放慢了步伐。细细感受着着山中的傍晚,和恋人的体温。

评论(18)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