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K莫 之 醋意&求婚


倩女幽魂的投标适宜终于告一段落了。致一科技迎来了难得的淡季。所谓淡季也不是说没有活儿干,只是大家不用天天加班了。只是每天可以安心睡上7小时对于码农来说也已经很奢侈了。

每月的例行会议在团结和鼓励的气氛中完结了,肖奈在散会前习惯性地问了一句:“大家还有什么问题?没有就散会。”

转着笔的郝眉突然灵光一闪,笔都飞到了对面的ko身上,“对了!老三!阿爽之前不是辞职了么?”

“对。”

“那…..我们之前说好的…貌美如花的前台妹子的事儿是不是也可以落实一下了?”郝眉为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内心感到自豪,大眼睛期待的看着肖奈。

会议室里的众人瞬间激动了,“天哪!眉哥,你这是小宇宙爆发啊!对对对!前台妹子!!!”

于半珊最激动:“不愧是眉哥,不愧是省状元!!我们这个和尚庙也该开个荤了~ 老三~~你自己的个人问题解决了,也要考虑考虑弟兄们啊~ ”

肖奈微微一笑,看了看会议室里众人激动的表情,又看了看坐在自己左手边拿着郝眉飞出去的笔若有所思的ko,“好,我知道了。明天就开始招聘前台的流程。”

得到了肖奈的批准,于半珊、郝眉和丘永侯默契的对了对眼神,同时摆出了yeah的手势。

走出会议室,郝眉的脚步一蹦一跳的,心情大好。从会议室出来的同事纷纷给他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于半珊从身后跑过来搂住他的脖子,“眉哥!大功一件啊!辛苦辛苦~~”说着,狗腿的给他捏了捏肩膀。

“还行吧~不过还要督促一下老三,着重强调”貌美如花”的部分。”郝眉抱着笔记本电脑,晃着脑袋,想象着以后每天上班有妹子招呼的日子。

猴子酒也跑了过来,接话道:“必须必须!好不容易那个奇葩的恐女症走了,我们一定要争取自己的合理利益。”

Ko远远的在自己的座位上看着三个人欢乐的样子,没有过去凑热闹,他的电脑屏幕上显示着致一科技的招聘主页。

肖奈的办事效率是出了名的高。在大家的不断督促下,新的前台妹子两个星期后就来公司报到了。

当天,致一科技的员工(all男)早早就来到了办公室,而且各个打扮得人模人样,早就不见了平时萎靡的T恤短裤不梳头不洗脸的打扮,让肖奈不得不感叹雌性动物的力量。

作为男生,郝眉自然也想给妹子留个好印象,早早起来梳头洗澡,来到办公室还在厕所整理了好一会儿才出来。以至于居然没有来得及吃ko给他做的早饭。

Ko看着郝眉兴奋的样子,眼神带有一丝不悦。但还是时不时的把眼睛从电脑屏幕上移开,看看他跑来跑去的身影。

不一会儿,郝眉终于赶到了肚子的抗议,笑嘻嘻的跑过来找ko。

“ko~ 我饿了~有吃的么?”

“光顾着打扮不吃饭。”ko罕见的抱怨了一句。

“我…..”郝眉感到了ko语气里的不快,有点儿不好意思,“对不起….我以后肯定吃!天天吃!顿顿吃!不洗脸不刷牙也要吃!你别生气啦。”

Ko看着郝眉努力承认错误的样子,觉得很可爱,实在气不起来,“给。”说着,从抽屉里拿出了早就从家打包来的早饭,居然还有一些温度。

“哇!ko你果然贤惠~谢谢救命之恩!!!”说着,接过食物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脸上带着满足的笑容。“好呲!”

“慢点儿吃。”ko递过去一瓶牛奶,眼力满含笑意的看着郝眉仓鼠一般的吃相。

旁边的丘永侯看了一眼这画面,一脸无奈的转过身去:“天哪~一大早就秀恩爱!不让人活啊!!”

7:50。大家都开始装模作样的在电脑面前干着活儿,眼神却时不时地瞥向门口。

于半珊走到郝眉桌前,“嘿!老三是说的8点吧?咋还不来?”

“是啊。没事儿,这不是还有10分钟么?女生嘛,出门打扮打扮迟到也是正常。”郝眉抓起桌上的牛奶喝了几口。

于半珊叹了一口气,坐在了郝眉桌子上,“唉….度日如年啊~来个妹子太不容易了。话说,你知不知道妹子叫啥?长得怎么样啊?”

“我哪儿知道。那么多人来面试,老三又死活不说。”

“陈芸。”ko淡定的吐出了一个名字。

二人的注意力瞬间集中到了ko身上,三步并作两步跑了过去。

“ko,ko。你怎么知道的。”愚公迫不及待的问。

“查的。”ko一脸的理所当然。

于半珊恍然大悟,“哇!你居然黑老三电脑!干得好!!还有什么信息?妹子长得好看么?”

“不好看。”ko头也不抬地说。

“啊??不是吧??”郝眉抱头作痛苦状。

愚公也一屁股坐在了ko桌子上,“怎么这样……人生为什么如此艰难啊!!我的要求不高啊!!”

“来了来了!!!妹子来了!!!”三个人正说着,一个行政部的员工从门口跑进来给大家通报。

话音刚落,肖奈带着一个少女走了进来。

女孩大约有165,身材匀称。小小的脸上有一丝稚气,乌黑的长发高高的梳了一个马尾辫,显得格外利落。虽然比不上微微身材火辣面容姣好,但这也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可爱的女生。

于半珊摸着胸口小声说:”这不是挺好看的么?吓死我了。”

女孩儿边走边好奇的四处张望着,当她的目光落在郝眉的身上的时候突然停了一下,然后莞尔一笑,随后又开始打量起其他人了。

于半珊一楞,抬起胳膊戳了戳完全没有注意到妹子眼神的郝眉,“喂!这妹子你认识?”

“不认识啊,怎么了?”

“我怎么觉得她刚才看你?”

郝眉一听,马上得瑟的整了整衣领,“那是!估计是被我出众的气质所吸引了,不看都难。是不是ko?”

“嗯。”ko心不在焉的附和着,眼睛却稍稍眯起来上下打量着这个女生。

“切~”于半珊觉得自己跟着两个人聊天简直是自讨没趣。

肖奈把新人带到大家面前,“这是新来的实习生,今天开始负责前台接待。自我介绍一下吧。”

女孩儿点了点头,“大家好。我叫陈芸。A大学生,管理系,现在读大三,开学大四。”

“还是我们A大的啊?”

“师妹好!”

女孩儿大方的点点头,“师兄们好,请多指教。”

大家纷纷作了自我介绍,肖奈对着郝眉一指,“郝眉,新手村村长。带新同事做任务。”

郝眉十分惊讶,“我作村长?”

“对,你。”肖奈十分肯定地回答。

郝眉抓了抓头,这种事儿向来都是于半珊或者丘永侯做的。自己有点儿搞不来。再加上身后不断射来的二人嫉妒的目光,混合着ko冰冷的眼神,郝眉真是浑身不自在。但是肖奈撂下话就走了,只好执行。“呃…..小师妹跟我来吧。”

“嗯!”陈芸笑得很灿烂,看得周围其他的人恨的牙痒痒。

郝眉飞速的给新同事介绍了公司的构成和主要项目,刚要坐回自己的位子,陈芸开口了:“郝眉师兄,你不记得我了?”

“哈?我们认识么?”郝眉停下了脚步,回头打量着女孩儿,仔细回想着。但是自己的内存里真的搜索不到这样一个人。

“我们一起上过课。”姑娘笑的有些羞涩。

“我们一起上课?我没有选修管理系的课啊。”郝眉实在是不记得眼前这个人。

“不是管理的。我们一起上过马哲。”马哲是公共课,和其他专业一起上也是有的。

一听到自己狂挂了3次的课名,郝眉想想都脑仁儿疼,“那倒是有可能……”

“师兄还向我借过笔记呢。”

郝眉不好意思起来,“是…是吗?那….谢谢你哈~~”

“刚才我差点儿没认出来,师兄变得…..成熟了。”陈芸看了看郝眉干练的发型和精神的衬衫西裤打扮,又想了想学校里反戴着棒球帽穿着T恤的男孩子。

很少被人夸成熟,郝眉心里还是挺开心的,“是吗?还好啦~ ”

“美人!”于半珊故意的大声喊着,“过来帮我看看这条代码。”

“美人?”陈芸歪歪脑袋,一脸狐疑。

“别瞎叫!”郝眉给愚公使了个眼色,连忙跑了过去,“我看看,哪条?”

陈芸看郝眉扔下自己跑开了,只好悻悻的往回走,转头的时候目光瞥到了ko。Ko本冷冷的看着他们,看到郝眉跑开,又把目光移回了电脑屏幕。

一天的工作很快就结束了,大家纷纷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ko~走啦!咱们去吃新开的那家烧烤吧!昨天路过觉得好香啊~”郝眉摸了摸已经咕咕叫的肚子。

“嗯。”ko按下屏幕上的“关机”抓起书包二话不说就跟了出去。

二人走到门口,陈芸正纷纷跟大家道别,看见郝眉和ko,女孩儿笑得更灿烂了一些:“郝眉师兄再见~ko师兄再见~”

“拜拜,小师妹~明天见!”郝眉心心念念的想着自己的晚饭,笑的自然开心。

跟在身后的ko只是点了点头,便跟着郝眉走了出去。走了几步他回头看了一眼,正好对上了陈芸望着郝眉的视线。女孩儿见自己被发现了,慌忙的低下了头,脸颊泛起了红晕。

第二天早上,郝眉乖乖吃了早饭,走到洗手间准备洗漱。Ko刚刷好碗,来不及擦手赶忙走了过来,把手在衣服上擦了擦,“今天别用发胶了。”

郝眉放下了手里的梳子,回头看着ko,“为什么?”

“这样好看。”

“是么?”郝眉盯着镜子里的人看了看,有一些不确定。镜子里的自己还是略显稚嫩。

“嗯。”ko再次肯定的回答。然后走近他,摸了摸郝眉的头发,“我觉得这样比较好。”ko的语气在“我觉得”的部分进行了强调,然后突然掰过郝眉的下颚轻轻的吻了下去。郝眉的口中还留有刚刚喝过的牛奶的味道,有点儿甜甜的温温的,还没换的睡衣上还染着他的体香,ko一瞬间有点儿想不让他怀里的人去上班了,准确的说,哪儿都不想让他去。认真地在郝眉口中肆虐了一番,ko依依不舍的放开了他,再下去可真地要擦枪走火了。Ko稍稍反省了一下自己日渐增长的占有欲。

郝眉眼带迷离,一大早就上演这种戏码,他也有点儿吃不消了,“ko……”

Ko摸了摸他泛红的脸颊,“换衣服吧。不然迟到了。衣服我放在床上了。”

“好...”郝眉还留恋在刚刚的热吻中,有点儿心不在焉的回答。

二人一如既往地一同来到办公室。今天郝眉的穿着和昨天相去甚远,今天郝眉穿着牛仔裤和一件浅蓝色T恤,刘海老老实实的盖着额头,手里拿着刚刚摘下来的棒球帽,显得格外稚气。

“早~~~”郝眉意气风发的跟前台的陈芸打了招呼。

陈芸先是一愣,马上又笑着答道:“郝眉师兄早上好!Ko...”女孩儿对ko的问候刚说到一半,ko就已经随着郝眉走了进去,完全没有与她对视。

于半珊看到郝眉的装束,忍不住吐槽:“我去!你穿这么嫩要干啥?去高中蹭课啊?”

的确,郝眉这身衣服混进任何一个高中都没有违和感。

“你懂什么?Fashion懂么?Fashion!算了,你个四级挂了4次的人是不会懂的~”郝眉反击道。

被戳到痛处,于半珊决定武力解决,“小样儿!你过来~ 让你愚公哥哥好好教育教育你!”

还没等郝眉反应,ko就挡在了两人之间,认真的对愚公说:“我觉得挺好的。”

“天哪.......”于半珊扶着胸口做痛苦状,“护妻狂魔上线了....我还是闪了~”

见挑事儿的人走了,郝眉开始心虚:“这打扮真的好么....ko,你怎么给我挑的这身儿?”

“我觉得好看。”ko的语气依然坚定,瞬间也打消了郝眉的顾虑。

好不容易熬到了午休时间,微微给大家定了外卖。昨天因为没在家吃饭,ko也就没有准备今天的午饭,郝眉也就只好跟着大家吃盒饭了。

正在大家坐等快递小哥的时候,陈芸有点儿不好意思的走了过来,看着依然在专心写代码的郝眉好一会儿没敢出声。

最后还是一旁的丘永侯发现了站在郝眉身后的妹子,“芸师妹,你找眉哥?”

突然被点名,郝眉回过头来,陈芸吓了一跳,马上解释道:“我....我就是看师兄挺辛苦的,午饭也还没到.....”说着,她从拎着的袋子里拿出大大小小几个粉色的饭盒摆到了郝眉桌子上。“那个....师兄,我随便做了一点儿,你尝尝合不合胃口?”

“哇~”郝眉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迟到除了自己母亲以外的女人做的饭,自然很开心,再加上腹中早就唱空城计了,这顿饭来得正是时候,“谢谢师妹!”郝眉回以一个灿烂的笑容,惹得陈芸的脸更红了。

迫不及待的打开饭盒,愚公和猴子酒也凑了过来。

“哇塞!红烧肉,蒜泥白肉,红烧茄子,照烧鸡腿儿!”郝眉看着一盒又一盒的菜,眼睛都直了。

于半珊无奈的摇摇头,“为什么你命这么好?两个大厨抢着给你做饭?我们就要饿着等盒饭??”

“我这是人品好!上天眷顾!”郝眉回过头感谢陈芸,“谢谢小师妹了~看着就好吃!你可真贤惠~”

陈芸不好意思的摆弄着手指,“那个....师兄先吃,我去门口等外卖了。”说罢,就一溜烟的跑走了。

愚公和猴子酒交换了一个眼色,“ko啊~你家美人这是要搞事情啊!你不管管他就要被拐跑了哦!”

Ko虽然坐的远一些,但是从头到尾他都看到了。他没有回应二人的调侃,只是拿起水杯径直走向了茶水间。

郝眉看着ko的背影,觉得不妙,虽然ko表情没有变化,但是总觉得气场怪怪的。

于半珊和丘永侯见ko没有反应,也就不再聒噪,认真的和郝眉抢食起来。

晚上回到家,郝眉还是老样子的躺在沙发上坐等ko叫他吃饭。

“吃饭了。”

Ko一声招呼,郝眉就从沙发上弹了起来,飞奔向餐桌,“我来喽~~”

“洗手。”ko端着碗筷说。

“哦...”

洗好了手,郝眉一如往常期待的坐了下来,“今天有什么好吃的......?”郝眉被眼前的菜惊到了。西芹百合、蒜蓉西兰花和清炒娃娃菜。“这......怎么都是素的啊?”

“你要荤菜?”

“当然了!你知道我是无肉不欢的啊~”

“我以为你中午吃够了。”ko甩下一句话,默默的自己吃了起来。

“中午?”郝眉回想了一下早被自己忘到九霄云外的中午的伙食。“呃....好吧,似乎的确是荤菜为主...但是平时你给我带的午饭也是有鱼有肉啊~”郝眉一脸的无辜。

Ko轻叹了一口气,果然是被我宠坏了么?

“你说她贤惠。菜很好吃?”ko放下了筷子,认真的问。

“还好啦,和你比起来当然不是一个水平线上的。但是作为家常菜还可以。”郝眉认真的点评了一下。

“是么。我以为你吃腻了我做的。”

“怎么会?!你做的菜那是吃一辈子也不会腻啊!!”郝眉努力的表达着对ko厨艺的肯定,但似乎不知不觉得说出了私定终身的感觉而不自知。

Ko楞了一下,嘴角微微露出笑意。

“愿意一辈子吃我做的饭么?”

“必须愿意啊!人间美味岂能错过!”

Ko听到满意的答复,心情好了很多,郝眉似乎总能在无意间让他欢喜让他忧,这一点ko自己可能都没有意识到。

“要不要我在炒一个肉菜?”ko看了看一桌的绿色,宠溺之心又开始泛滥。

“好~~~ko你最好啦!!”

自从那天起,ko就开始一顿不落的给郝眉做午饭。陈芸多少次拿着饭盒走过来,总看见ko拿着热好的饭菜放在郝眉桌上。看看ko做的菜,又想想自己的手艺,陈芸也就放弃了。

这天快下班的时候,陈芸走到郝眉身边,轻声低下头说:“呃....师兄,你现在有时间么?”

郝眉正在赶一段程序,思路不能停,“嗯....给我15分,不,10分钟吧。”

“那,十分钟以后我在门口等你。”

“好。”郝眉头也没抬的答应了,手下依旧飞快的打着代码,毕竟也是三大神手之一,工作质量和速度也是有目共睹的。只是长期笼罩在肖奈和ko的阴影下,偶尔会被大家忽略。

坐在旁边听到的几人窃窃私语起来:“这是什么情况?”

“妹子单独找眉哥?有事情啊!”

“你看之前小师妹对他已经够明显的了吧。”

“眉哥反应迟钝啊,真替小师妹心疼。”

Ko耳朵灵,一字没漏的全都听了进去,手下打字的速度比平时慢了一些。

十分钟后,郝眉应约来到门口。看到陈芸在楼梯口向他招手,便走了过去。

“怎么了师妹,有事儿么?”

“我.....我......”女孩儿吞吞吐吐不知怎么开口。

“怎么了?是不是有人欺负你?师哥替你出头去!”

“不!不是.....”陈芸深吸了一口气,问道:“师兄有女朋友么?”

“女朋友?”郝眉瞬间想到了ko,可他是男的啊。“算没有吧....”他自己也心虚了起来。

少女心里燃起了一丝希望,“那....那你觉得我怎么样?”

这时郝眉再迟钝也明白了对方的意图,心跳有些快,毕竟这是他第一次被女生表白。这要是放在两年前,他肯定一口答应,毕竟是如此可爱的女生,但是现在.....

“对不起。”郝眉双手合十,对陈芸鞠了一躬。“我已经有对我很重要的人了。”

少女的肩膀失望的沉了下去,“是么......那她可真幸运。”

“幸运的是我。”想到ko,郝眉面带幸福的笑了笑。“放心,你会找到更合适的人的~不过,抱歉了,我不是那个人。”

“谢谢你告诉我...”陈芸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看的郝眉不知如何是好。他可从来没有见过女生哭,更别提安慰了。

“你别哭啊....我.....”郝眉急得抓耳挠腮。

正在他着急的时候,陈芸的眼泪便滑落了下来,郝眉情急之下抓起自己的衣袖为她擦拭了眼泪。

过了许久,郝眉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心情还不能平复。下意识的看了看ko,他依旧埋头打着字,似乎没有注意到发生了什么。郝眉稍稍安心了一些。

他不知此时的ko正在给肖奈发邮件,标题为:预支两个月工资。

下班了,郝眉习惯性的走到ko桌前,“走吧~回家喽!”

“你先走吧。我还有一点儿没写完。”

“你也有没写完的时候??”郝眉十分惊讶,平时都是ko早早写好来帮自己写的。

“我来帮你吧~”郝眉好不容易逮到了显示自己能力的时刻。

“不用了,我再写一小时就回家。”说着拿出了一个购物清单,“去超市,照这个买。”

“我买菜啊?”郝眉想起了之前把莴笋买成了甘蔗的经历。

“恩,这次都是你认识的。”

“哦...好吧。那你快点儿回家啊,我可是饿了。”

“恩。我知道。”

目送着郝眉离开了办公室,ko又从窗口确认了他确实走远了,才赶忙收拾好东西走下楼去。

6点。

6点半。

7点。

7点半。

郝眉抱着沙发靠垫死死盯着墙上的时钟,“怎么还不回来啊?”手里的靠垫被闹别扭的郝眉蹂躏的变了形。

正在他与靠垫搏斗的时候,门口传来了开门的声音。

郝眉顾不上穿拖鞋,跑了过去:“你回来啦~”

Ko正弯腰脱鞋,“恩。”

郝眉贴心的要去拿ko的书包,却被拦住了,“我自己来,你去看电视吧。”

“我饿死啦~~~”

“我马上做饭。”

“我可以先吃个饼干么?”郝眉一直在等着ko回来请示这个问题。

“最多4块。”

“好~~~~”得到指令,郝眉又开心的拿着饼干窝到沙发上放心的看电视去了。

Ko看着他开心的啃着饼干的侧脸,偷偷从书包里拿出一个小袋子。

吃过晚饭,郝眉懒散的仰在椅子上。“还是那么好吃~~好饱啊~~”郝眉轻轻摸了摸微微鼓起来的小腹。

看着喂食对象满意的笑脸,ko也抑制不住的嘴角微微上扬。

收拾好了餐桌,ko坐回到郝眉对面,看着他,双手不知放在哪儿好,有些紧张。

看出了ko的异样,“ko?怎么了?不舒服?”

“没有。”

“那是怎么了?”

“.....有个问题问你。”ko低着头。

“说吧~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Ko的手微微的颤抖着,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盒子,放在了桌子上。郝眉看到盒子,一愣。

Ko停了几秒,颤抖的指尖慢慢的打开了盒子。一对戒指出现在郝眉眼前。

郝眉呆住了,脑内一阵空白又一阵狂乱的思绪:什么意思?求婚?还是要告诉我他要结婚了?不要太激动,说不定是帮别人买的,让我看看而已。

二人就这样静静的坐着,屋里时钟的秒针嗒嗒的响着。

过了不知多久,ko平复了一下心情。“你说跪么?”

郝眉看了看戒指,看了看盒子上写的牌子,“我觉得应该贵吧。”

“好。”说着,ko推开椅子,单膝跪地,拿着戒指举在郝眉面前。

郝眉一脸的混乱。“k....ko?”

“郝眉,你愿意么?”ko这时才发现自己没有好好在网上查查求婚该说什么,心里怒骂自己的不仔细,但现在也只好简单粗暴了。

“这....这是求婚???”郝眉慌了,虽然刚才自己也想过是不是求婚,但是心里还是告诉自己不要太期待。

“恩。”ko肯定的点了点头,刚才还有点些犹疑的眼神,现在却十分坚定地看着郝眉。只有他自己知道此事他的心跳有多快,心跳的声音大到他连自己的声音都几乎听不到了。拿着戒指的手因为久久得不到回应而颤抖的更加厉害了。

郝眉也紧张的满脸通红,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努力用平稳的声音回答:“我愿意。”

Ko的眼睛一抬,“你答应了?”

“恩......”郝眉有些扭捏的点点头。

Ko已经不止用何种语言表达自己内心的心情了,他所能做的就是紧紧抱住郝眉,抱了好久好久.....

夜晚,漆黑的房间里二人躺在床上,郝眉举起手臂仔借着月光细端详着手上的戒指。“你怎么知道我戴什么号?我自己都不知道。”

“根据感觉。”

“感觉?”

“恩。到店里看了看号就大概知道了。”

郝眉放弃了刨根问底,果然大神的世界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

“那个......你怎么会想到.....买这个啊?”郝眉有点儿不好意思的问。

Ko过侧身来,看着郝眉的侧脸,忍不住摸了摸他的脸颊。“防止你被人抢走。”

“本来也没人抢我嘛~”

“有。”ko脑中浮现出前台接待,其实到现在他也没记住那女孩儿的名字,只是潜意识的告诉自己这个人要抢郝眉。

“有么?”郝眉歪着脑袋仔细想着,反倒是想起了几次ko在路上被搭讪的情形。“不过也好,这样我也不用担心你被抢走啦~~”郝眉反过来握住ko的左手,仔细端详着。

Ko深情的看着郝眉在月光下熠熠生辉的双眼,回答:“永远不会。”

评论(39)
热度(80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