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我与吸血鬼男友的二三事》第八十二章 别祸害别人了

王璐按照孟郁发的地址按响门铃的时候心里还是很激动的。他今天大包小包背了不少装备来,沉得要死。光是镜头就背了八个,还没算上反光板,三脚架,人造光源,还有车里的各种零零碎碎一堆。

“来啦~还挺快啊。”孟郁跑着来开门,看见王璐背的大包稍稍愣了一下,随后笑着说,“来就来吧,还带礼物啊?”孟郁说着就作势去拿王璐手里的东西。

王璐后退一大步,躲了过去,动作夸张到吓到了孟郁。

“这可不是给你的。”王璐严肃地说明,“这些可都是我的命啊!”

孟郁的玩笑成功了,却没有喜悦,满是无奈。他抬抬手,道:“好吧,我不动~进来吧。”他转过身把放在地上的拖鞋踢了过去,手依然摊在空中,一幅“老子说了不碰,就啥都不碰”的样子。

王璐满不在乎地蹬了脚上的鞋,穿上拖鞋走进屋里。东西太多真的很沉,王璐看到客厅的餐桌立刻走了过去,有些粗鲁地把桌上的晚盘摆设推到一边,然后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宝贝们放在了餐桌上。

“我车里还有点儿东西,我去拿一趟。你要不要换身衣服?”王璐看了看孟郁穿着的印有自己粉丝会会徽的T恤和牛仔裤。虽然这样也很清新很好看,但是王璐还是觉得孟郁适合稍微……妖艳一些的衣着。胸前的那个花哨的“蚊子LOVE血大大”实在很碍眼。

“也对。”孟郁拽了拽圆领,念叨着,“背景是白的,应该有点儿对比。”

王璐也没有太在意,一心想着自己车里的家伙事儿们,立刻就跑下了楼。

等他回来的时候发现孟郁换上了一件蓝色的衬衫,而这件他认识,是之前叶一铭拍杂志的时候厂商送给他的。这件穿在孟郁身上并不会显得过大,只是在腰的部分有些松快,不过多余的布料都被孟郁塞进了牛仔裤里。

王璐拿出自己的宝贝相机对着孟郁调试着,问:“想拍什么样的效果?”

“唔……正经严肃,一看就是爱旅游不移民的好青年的那种!”孟郁笑着拖了一把椅子到墙边做了下去。

王璐虽然觉得奇怪但是又感到从孟郁口中说出来这种话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走近了一些继续试光,“稍微换个动作看看吧。”

“动作?”孟郁疑惑。

“对啊。而且衬衫不要把扣子系那么高吧?多解几颗扣子。”

“这样……附和要求吗?”孟郁将信将疑地多解开了一颗。

“什么要求?”王璐这才觉得有些不太对劲,放下相机看着孟郁问。

孟郁起身去书房拿了一张纸出来,边走边读着:“一、必须是六个月内的近照。二、必须是正面免冠照片,不佩戴头饰,不化浓妆;佩戴眼镜者,眼镜不能反光;三、白色背景彩照……”

“停!停!停!”王璐已经是一脸菜色了,“你这是照啥?”

“证件照啊!”

“WHAT THE FUXX!!!!!”

王璐手中价值一万二的镜头差点儿掉在地板上。

完成了上午的工作,叶一铭下午没有通告。因为早上起得太早他这会儿正蜷缩在保姆车里打盹。手机的铃声吵醒了他。

“喂…………?”叶一铭眼睛都没睁开就按下了通话键。

“你媳妇太过分了啊!!要不是他长得好看我真的要揍人了!”

叶一铭瞬间醒了大半,把手机音量关小了一半,确定夏小小没有听到“媳妇”两个字后才放心地继续说:“他又怎么调戏你了?”

他刻意地把“调戏”两个字说得很含糊不清。

“老子还带也是年薪百万的高级摄影师啊!这小子居然骗我上门给他照证件照!!你拍着自己良心说过不过分?嗯??”王璐的语气似乎十分激动。

叶一铭忍不住笑了起来,心里有些佩服孟郁,“是吗?太不合适了。”

“你笑个屁啊!靠!老子白激动一场,还他妈傻bi似的带了一堆家伙出来!艹!”王璐虽然话说的粗鲁,但语气明显没有之前的燥,反而是一种有些无奈有些求同情的抱怨。

“让你希望落空了。我替他跟你道歉。”

“回头你俩必须请我喝酒!”

“好,没问题。”

“艹!不说了!烦死了!我回家了!你到家好好教育教育他!哪儿有这样的?挂了!!”

王璐还没来得及挂电话,叶一铭立刻叫住了他:“欸欸!先别挂,问你个正经事儿。”

“说!”王璐说出这个字的瞬间突然有种“这个对话似乎不久前刚进行过”的感觉,但是是在什么时候却一时想不起来了。(可怜的王璐不能像我们一样去上一章最后几行找,啧啧。)

“证件照你照过吗?行不行啊?要是不符合规定可是很麻烦的。别照坏了哦!年薪百万的高级摄影师同学~~”叶一铭知道以王璐的性格肯定是吐槽归吐槽,但朋友求他办的事儿肯定也是会办的。所以他根本没有问他有没有给孟郁照,他心里有数。

“…………………………”

王璐深呼吸了两次,勉强压下了想把手机砸了的冲动。

“你俩真是绝配。”

“哦?何出此言啊?”

“拜托你俩好好的在一起,别去祸害别人,谢谢!!!”

王璐吼出最后两个字就挂了电话,把手机甩到副驾驶上,脚下狠狠地踩下了油门,车轮发出一阵摩擦的聒噪。

电话另一边的而叶一铭捂着耳朵一阵耳鸣。王璐刚才的吼声实在吓人,不仅夏小小听见了,就连司机也听得清清楚楚。

“谁谢你呢?”夏小小问。

叶一铭耸耸肩,“我平时做好事儿那么多,很难说啊~”

“……我觉得……你最近怎么越来越贫?哪儿学的?”夏小小疑惑着吐槽。

叶一铭一愣,没有接话,只是揉了揉自己虽然携带的那个小蝙蝠吊饰的头,然后弹了它的脑袋,威胁似的用力指了指它,又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又指了指小蝙蝠。

夏小小鄙夷地看着叶一铭的举动在自己的小本子上记下:压力过大???


评论(17)
热度(5)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