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我与吸血鬼男友的二三事》第七十八章 儿子与爱豆

“李哥好~李嫂好~”

孟郁穿的牛仔裤白衬衫十分清爽,加上笑得温柔,活脱脱一个阳光青年。他一边打着招呼一边把手里拿着的水果和红酒递了过去。

叶一铭站在孟郁身边,脸上带着笑,但心里已经吐槽孟郁演技派无数遍了。

“欢迎欢迎~”李嫂热情地挤到李邺前面接过孟郁递过来的东西,“还带什么东西啊,我家老李跟一铭是老朋友了。”她看了看红酒,“这酒不便宜吧?一会儿晚上吃饭一起喝吧。”

“好。”孟郁点点头。

李邺拿出拖鞋,“来,快进来坐吧。”

孟郁刚换上拖鞋,就看到从自己卧室门缝里偷偷向外看的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只不过眼睛的主人藏得并不好,蓬蓬的裙子早就露出来了。

孟郁心中一喜,拍着手跑过去,“芽芽~~你好呀~好久不、咳咳。”孟郁意识到失言,连忙改口,“你比叶一铭说得可爱一百倍~出来跟哥哥玩儿呀!”

芽芽咬着下唇挪着小步子,抓着裙摆,微微低着头走了出来。

从屋里看不清,走出来以后小姑娘眨着大眼睛盯着孟郁看了好久,然后突然好像认出了他,笑了起来:“哈哈~~哥哥!!!”

芽芽叫着扑了过去,抱住孟郁的腿抬头看着他,“你来啦!!”

“这孩子……”李嫂把水果放在餐桌上走过来摸摸孩子的头,“自来熟啊?你认识人家吗?就这么抱着?”

芽芽对“自来熟”这个词不太理解,歪歪脑袋看着妈妈呆了呆。

孟郁有点儿担心芽芽暴露自己跟叶一铭同居很久的事儿,连忙接话道:“没事儿~今天以后就熟了!”

叶一铭也走了过来,蹲下身平视着小姑娘,“芽芽,还记得哥哥吗?”

芽芽点了点头,但似乎向孟郁身后多了半步。叶一铭无奈地叹了口气。

李嫂抱起女儿,走近叶一铭,“这孩子怎么回事儿?害羞了?一铭哥哥不记得了吗?之前不是还去人家家里住过吗?”

芽芽嘬着手指,看着叶一铭,看了几秒又抱住妈妈的脖子躲开了。

“这孩子……”李嫂苦笑,看着叶一铭说,“别介意啊,小丫头最近脸皮乎薄乎厚的。”

“没事儿没事儿~”叶一铭拍了拍芽芽的头,“挺好的~女孩子嘛,不能让男人摸透心思。”

芽芽被摸了头,偷偷看了看叶一铭,然后又抱住妈妈的脖子偷笑起来。

“小神经。”李嫂吐槽着自己女儿,把她抱进自己的房间去了。


见母女俩走了,孟郁凑过来对叶一铭说:“呐,伤心啦?被小萝莉无视了,很伤心吧?”

“是啊……心碎成渣渣了。仿佛未来看到自己闺女DISS自己……”

“噗哈哈哈!想象力挺丰富啊~”

叶一铭凑到孟郁耳边蚊声说:“不过我们闺女应该会比芽芽可爱!我相信你的基因。”

“交给我吧!”孟郁拍着胸脯答应着没找落的事儿。


李嫂把芽芽安抚了下来,自己又跑到厨房忙活去了。

身下三人聊了很久,把桌上的蛋挞都要吃光了。只不过十二个里有七个是孟郁吃的。

听李邺跟叶一铭聊起了自己新接的戏,孟郁心里觉得有些局外人的无聊,边起身去厨房帮忙。

“嫂子,我来帮你吧~”孟郁卷起了衬衫的袖子。

“不用不用!你们聊天去吧!”

“我吃了你七个蛋挞啊!怎么也贡献一下力所能及的功能吧?别跟我客气,真的!我还算挺能干的,随便指使~”

李嫂优雅地笑了笑,想了一下指了指水池里的菜:“那……你忙我洗一下菜吧。”

“好!!”

李嫂一边切菜一边主动更孟郁聊了起来,“听老李说你本名是‘孟yu’?哪个yu啊?”

“郁闷的郁啊~”孟郁理所当然地答。

“这么阳光的孩子怎么叫‘郁’啊?”

孟郁笑着,“就是!起步名也应该叫孟阳阳,对吧?”

“哈哈~感觉也挺好啊~”

“孟日葵!”

“哈哈~”

“孟娜丽莎也不错~”

“哈哈哈~”

本来坐在客厅里玩儿玩具的芽芽听到妈妈的笑声就拎着自己的娃娃跑过去一探究竟。看见厨房里的孟郁就仿佛树懒看到了树干一样抱了上去,然后歪头问妈妈:“笑什么呀?”

李嫂看女儿紧抱着孟郁大腿的样子不好意思地说:“她有点儿粘人啊。看来是真喜欢你。”

“我受宠若惊啊~好久没被女孩子这样追了呢!哈哈~”孟郁掰了一节洗干净的黄瓜递给芽芽,“来~饿不饿?吃点儿垫垫肚子?”

芽芽乖乖接过黄瓜,看了看妈妈,得到了一个颔首后迟疑着小小地咬了一口。随后立即龇牙咧嘴表情扭曲地把咬下来的那一小块儿吐了出来。

“苦!!!!”芽芽抗议着。

“怎么会?我尝尝?”孟郁蹲下身张开嘴。

芽芽想了想,把黄瓜藏到了身后,又强调了一遍:“苦!哥哥不能吃!”

“哈哈~~~”孟郁笑着亲了下芽芽的额头,“你怎么这么会宠人呢?甩叶一铭十条街!”

芽芽抿着嘴捂着被亲过的脑门抓着一小截黄瓜就跑走了。留下两个大人在厨房一阵欢笑。


聊着工作的的两个男人听到厨房传来的笑声。

“诶哟,我媳妇被逗得挺开心啊!你这个男朋友我给个好评。”李邺伸着脖子探头看了看。

“他手艺也很好呢!下次也让你们试试!”叶一铭忍不住爆吹自己爱人。

“说真的。小心以后你被我淘汰了。一个又会喝酒又会逗我老婆孩子开心又会做饭的朋友比你实用十倍啊!重要的是我老婆喜欢。”

“…………合着嫂子不喜欢我?”

“她当然喜欢你,不过是把你当半个儿子看的。跟喜欢血梦夜的那种粉丝心理不一样。”

“这……”

叶一铭仔细想了想,似乎有些道理。李嫂挺关心自己的,但每次的关心大部分都是:“变天了,多穿点儿。”、“春捂秋冻。”、“看这减肥减的,忙完这阵儿来家里吃饭啊!”

现在想起来,似乎,确实,有那么一点儿……像亲妈一般的关爱。

意识到以后叶一铭突然有些不自在起来。

“原来我在嫂子心里跟芽芽一个等级?”

“你比芽芽可靠啊~不然上次也不会拜托你照顾她。”

叶一铭苦笑着摇摇头,“明明被表扬了却高兴不起来啊~”

“先不说这个。我想起来了!这次剧本里有个戏,你帮我对一下?”

“好啊。哪个?”

李邺三两下就找到了自己想的那段剧情,可以看出他对剧本的熟悉程度。叶一铭刚想感叹一下老戏骨的敬业精神,但看到那页剧本却骂人的心都有了。

“靠!”

那页是,李邺的角色与自己儿子的一段对手戏。


评论(2)
热度(6)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