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我与吸血鬼男友的二三事》第七十一章 情商选择性上线

走下台孟郁捂着胸口深呼吸了几口冲进后台休息室。

“哇~紧张死了!我是不是说错话了?中间主持人好像空了几秒钟没说话啊!”

“没有啊!我觉得挺好的~”张涵涵端了杯水递过去,“作为综艺处女秀已经很不错了!又有料又有梗!”

“真哒?”孟郁眼睛都亮了起来,看着张涵涵。

“真的!我保证!”张涵涵笃定地回答。

“我同意。”一旁的叶一铭溜达过来,“总体来看挺好的了。说实话,比我预期的好。我又怕你因为紧张太拘束而不敢说话没综艺效果,又怕你一点儿都不怕说话没把门的被剪光。”

“行了,我算是玩儿够了。”孟郁喝了口水叹了口气,“我以后可不上电视节目了。心累。没想象的好玩儿!还是在家看电视比较有意思。我需要弹幕和后期。”

叶一铭挑起眉,“哥们儿,合着你是来玩儿的?”

“嘿嘿~~差不多吧~~”孟郁无害地笑着。

张涵涵看着孟郁愣了愣,回过神来的时候脸微微红了起来,赶忙低头喝水。

“对了!刚才说到吃的,晚上你俩有空么?一起吃饭啊!”孟郁提议道。

“我们还有一个别的节目要录,今天可能来不及了……而且……”张涵涵惋惜地说。

“而且我还减肥中呢!过了中午小小就不让我吃饭了。”叶一铭无奈地摊摊手。

“你真可怜啊~”没等孟郁说话张涵涵就先感叹了,“我比你强点儿,晚上还能吃点儿水煮菜叶呢。”

“你俩……”孟郁突然很同情演员这个几乎全年都在减肥或控制体重的群体。他站起身,仰脖灌了那杯水,气势就像喝了一瓶二锅头。

“好!!你们去赶通告吧!加油!我替你们去吃一顿好的!回头发朋友圈,记得看哦!”

“……”

“……”

“谢、谢谢啊。”空气干了两秒后张涵涵勉强挤出了笑容和这几个字。


于是,两人完成半夜最后一个通告的时候,张涵涵立刻刷了下自己的朋友圈。

“哈哈哈~~一铭,你来看!血编真的去大吃特吃了!”

“哦?”

叶一铭故作惊讶地走过来,但心里完全不诧异。孟郁向来说话算话,尤其在吃东西方面。

“哈哈~~~”张涵涵看着孟郁发的视频笑得花枝乱颤,“真不少啊~全是碳水化合物。啊,还有芝士蛋糕和奶昔!好罪恶啊!!为什么他身材还能保持的那么好?你们男生就是好~随便跑跑肉就掉了!不公平!”张涵涵说着说着怨念起来。她本身属于易胖体质,平时吃东西都是精心算计的。看孟郁这么不管不顾的大半夜吃这么丰富,她真的是又嫉妒又羡慕。

“我可是过午不食的可怜人,跟他不一样。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他那样狂吃不怎么运动还不胖的~”

“他不运动吗?”

“呃……”叶一铭觉得有些失言,连忙找补,“我约过他一起健身,结果他告诉我他不怎么健身。所以……”

张涵涵欣然接受了这个解释,点点头说:“也对。作家嘛~肯定长年在屋里写东西的~他这么畅销的作家肯定很忙。不过,居然不运动……基因真好。有点儿气人啊~”

叶一铭苦笑。

是啊。我饿得半死的时候抱着整桶冰淇淋坐我旁边大吃的家伙,真的气死我了!无数次想揍他!

但,他也就是想想罢了。只要孟郁对他一个傻笑叶一铭就把揍人的冲动扔到九霄云外了。


孟郁参与录制的那期综艺节目上线当天,叶一铭正好在家。孟郁拉着他一起坐在电视前观看有史以来第一次两人同上的综艺节目。虽然很期待,但是因为知道所有的内容,惊喜感几乎为零了。

于是,关注点很快就从节目本身上移开了。

“我发现我的右脸比左脸好看点儿诶~”

“一铭,你真的很上相呢!不过,我也不错~嘿嘿~”

“啧啧啧~~我觉得我的粉丝质量很高呢!我都看见好几个美女了!啊,那儿还有个可爱的小正太!”

“涵涵那么瘦电视里怎么就看不出来呢?啧,可怜的姑娘啊~”

叶一铭拨了个香蕉塞进孟郁嘴里,堵住他的嘴,争取到了发言机会:“诶,问你。你加了涵涵微信?”

“嗯!……唔。”孟郁嚼着香蕉。比起酸甜的柑橘类,他更喜欢这种纯甜味的水果。

“联系多吗?”

“一般吧。她大概挺忙的。就是偶尔聊聊吃的玩儿的和小说。”

叶一铭撇撇嘴。

这么多内容还说没怎么聊?要是聊起来还要怎样?

“怎么了?”孟郁问。

叶一铭想了想,觉得对孟郁还是应该直接点儿,不然这家伙很有可能不明白。

“她……好像喜欢你。”叶一铭说到一半突然觉得胸口一阵别扭。

靠!我为什么要替别人跟我媳妇表白啊?

出乎他意料的,孟郁淡定地点了点头,咬了口香蕉说:“嗯。我知道。”

“你、你知道??”

“对啊。她告诉我了。”

叶一铭咽了咽口水,问:“然后呢?”

“然后?什么然后?”

“她说喜欢你,你怎么回答的?”

“我说‘谢谢你’。外加一个笑笑的表情!就是那个我新下载的兔子的那个表情包!”

“…………………………………………”叶一铭一脸黑线,按了按太阳穴,心里为张涵涵默哀。

“怎么了?”孟郁把双腿盘起来坐在沙发上。

“那之后你们微信上还聊天?”

“聊啊,为什么不聊?”

“你要是哪天被哪个妹子捅死了我一点儿都不意外…………”叶一铭觉得孟郁头顶隐隐冒出“渣男”两个字。

“啊??居然这么没爱?我好可怜……”孟郁抱怨着把最后的香蕉两口塞进嘴里,把香蕉皮扔进茶几边的垃圾桶里。

“我就不懂了,你这个情商是怎么写出爱情戏的?”

“大概是因为……天赋?”孟郁期待地看着叶一铭,似乎在等着他的肯定。

叶一铭哭笑不得。他不想承认天赋的事儿,省得他嘚瑟。叶一铭站起身走向厨房,从冰箱里拿了瓶矿泉水,转头问:“冰箱里还有吃了一半的芝士蛋糕呢!再不吃要坏了啊!”

“诶哟!差点儿忘了!帮我拿过来一下好吗?”

“说点儿好听的我就给你拿。”叶一铭故意逗他。

“一铭宝宝最帅了!”

“不满意。”

“一铭一铭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俗。”

“唔……”孟郁一时真的想不出什么合适的情话了。这对于刚才“天赋”的发言简直是赤裸裸的打脸。“好啦好啦!我自己拿还不行吗?”

没等他起身叶一铭已经微笑着拿着半个蛋糕和自己的矿泉水走回了沙发边。

“给~叉子在盒里。”

“嘿嘿~还是我媳妇对我好~”孟郁对叶一铭比了个心。

叶一铭也不反驳他,只是坐下拧开矿泉水故意补了一句:“谁让我更喜欢你呢~输了呗~”

“那可不一定。我觉得我输面比较大呢?”孟郁咬着叉子说。

叶一铭忍不住翘起嘴角。

喝着(非农夫山泉的)矿泉水愣是喝出了甜味。

嗯,挺好。起码对我这儿情商还是在线的,其他人……随意吧~~~


评论
热度(7)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