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我与吸血鬼男友的二三事》 第五十三章 相立而眠

孟郁这次来跟组一方面是为了跟着叶一铭,另一方面也算是给自己放个假。毕竟在剧组里的时候季晓不能想平时那样跑来粗暴地催稿,他也算是轻松不少。

其实他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工作,按理说如果需要编辑改剧本的话会通知他,到时候也来得及。但是孟郁就是喜欢在剧组里。没什么事儿的时候就蹲在阴暗的小角落抱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写作。

不知道是因为周围艺术气氛的渲染,还是能天天随时看到叶一铭的安全感,孟郁这几天实力展示了什么叫思如泉涌行云流水,如果他想的话可以不吃不喝一直一直一直写。

不过迷妹夏小小是绝对不忍心自己的偶像如此辛劳的。她一会儿送饮料,一会儿送吃的,一会儿偷拍,一会儿故意找话题聊天。虽然频频受扰,但孟郁并不感到厌烦,觉得能抽时间休息休息也不错。

但孟郁还是低估了一些季晓的意志。

“艹!!!”

当孟郁看见风尘仆仆走向自己的季晓的时候还是忍不住骂出了声。

“老师。您已经拖稿两周了。”季晓淡定地放下手里的行李站在孟郁面前,语气里听不出感情。而看不透季晓心理这件事儿也经常让孟郁有些没有安全感。但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

“我这儿没网。不是说好今天晚上传给你吗?”孟郁有些心虚地放下腿上的电脑。

“您前天也是这样说的,然而我不仅前天晚上没有收到,昨天也没有收到。”

“我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孟郁这话说得并不违心,他是真的把这事儿忘得一干二净了。前天他光顾着开心地和叶一铭吃晚饭去了,瞬间就把交稿的事儿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季晓捏了捏眉心,“我人在这里您应该不会忘了吧?如果需要我会在周围住下来,保证您按时交稿。直到拍摄结束。”

季晓特意强调了一下“直到”两个字,听得孟郁一阵恶寒。

“欸?这附近的酒店很贵的!”孟郁说。

季晓微微一笑:“有便宜的青年旅社。而且公司会报销。”

“这么好?”

“是。所以您不用担心我的资金问题。如果真的担心可以试着提前交几个月的稿子,这样我就可以走了。”

孟郁皱着眉眯起眼睛哼了一声,扶着膝盖站起身,掸了掸身上的土。

“既然你不会露宿街头我就放心了。等着吧!”

“您去哪儿?”季晓见孟郁要走拉住了他。

“厕所。一起吗?我倒是也想体会一下女孩子们组队上厕所的快乐呢!说不定以后写作能用上呢,你说对吧?”季晓笑着答,语气特别欢快。

季晓迟疑了一下还是松了手,他看了看被孟郁放在地上的电脑说:“我在这里等你。”

“好哒~等我哦~”

孟郁笑着边挥手边走远了。

“哼!老子今天要是再回去就不姓孟!!”孟郁转身后小声狠狠地自言自语道。



“欸~一铭~这儿~~”

好不容易等到了休息时间,叶一铭恨不得立刻躺倒在地上。走向休息区的路上听到一条暗巷里有人叫他。

要是放在平时他肯定拔腿就跑,头都不回转一下,假装没听见。

但今天这个声音他熟,不能不理。

“郁?”叶一铭眯起眼睛向那条小路里望着。但是里面挺黑,只能依稀看到一个人影,看不清五官。不过这不重要,他可以肯定是孟郁在那里,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他会躲在那里面招呼自己。平时明明都是光明正大的。

“来来来~~”

叶一铭四下看了看,随后走进了小巷里。

“宝贝儿,你怎么躲这儿了?”

“别提了。”孟郁把叶一铭拉过来按在墙上,然后强势地抱住。

叶一铭的眼睛慢慢适应了比较黑的环境,可以看清孟郁的脸了。

“怎么了?”

“季晓……捏死他!”

“捏…………怎么了这是?火气这么大?”叶一铭抬起双臂架在孟郁肩头,他真的累了,靠着墙还不够,觉得自己胳膊的重量都是负担。

孟郁侧头亲了亲叶一铭的手臂,把脸贴在他手臂上,声音低了一些,“那小子居然跑过来了……逃不脱他的魔掌的感觉……好无力啊……”

叶一铭笑了笑,“可怜了啊~”

“所以才躲在这儿等你啊。被他发现就麻烦了。”

“原来你跑了啊~”

“啧!怎么叫跑了呢?我这不是想见你吗?”孟郁向前顶了一步把两人之间的距离压缩到几乎为零,他歪头轻轻咬了一下叶一铭的喉结,“不想见我我可走了~”

“别啊。”叶一铭把双臂一弯,自然地抱住了孟郁的头亲了亲,“别走……让我抱抱。”

叶一铭撒娇的声音是孟郁喜欢的,他笑了笑不再说话,认真地嗅着叶一铭身上的气味,并压抑着狠狠咬一口这个男人脖子的原始冲动。

两人抱得先是越来越紧,后来变得越来越松。孟郁刚想说些什么耳边却响起了叶一铭淡淡的呼噜声。

靠!这家伙居然站着都能睡着?

孟郁感叹着。他一动不敢动,毕竟叶一铭身体还有重量是压在他肩上的,生怕一动就把他吵醒了。

他小心翼翼地把搂着叶一铭的手臂加了些力道,怕他睡着睡着滑倒。

“真是……再这样我就给你减戏!”孟郁嘟囔着,声音小的连他自己都听不清。


叶一铭睁眼的时候几乎是惊醒的。他知道自己不小心睡着了,一时间感觉睡了好久好久,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一秒后,那种轻松感就化为了紧张。

戏!!我的戏的时间过了?

不过紧张过后他才意识到自己怀里还有个搂着自己的人。

“郁…………?”

孟郁闭着眼睛,侧头靠在他的肩头,呼吸十分平稳。

他,也睡着了。

叶一铭忍着笑意,他怕吵醒了孟郁。

两个人居然在这个小巷里相拥站立而眠了……

他看了看时间。

……而眠了二十分钟。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小动作的原因,孟郁没有半分钟就打了个哈欠睁开了眼。

“醒了?”

“同问……”孟郁迷迷糊糊地小声回应了一句。

“我刚醒。咱俩够厉害的,站着都能睡着。一个人也就算了,俩人抱着也能睡着也是空前绝后了。”

孟郁刚睡醒话不多,只是微微笑着点了点头。

“你也累了吧?看来躲季晓也很费劲啊~”

“可不嘛……”

“饿不饿?一起去拿个盒饭吃?”

“我不太饿。就吃你一个鸡腿就行。”

“………………我怎么觉着这次戏杀青之前我是吃不上肉菜了呢?”

“这个感觉很正确。”孟郁竖起大拇指。

“嘿!?”

孟郁抬起头,显得很高傲的样子说:“怎么?不满意?不愿意?不开心了?”

叶一铭服软道:“不敢。我把你供起来还不行么?”

“供起来是不是有烤乳猪、烤全羊、瓜果梨桃、干果和糖奉上来?”孟郁明显比刚睁眼的时候精神不少,嘴也贫了起来。

“想得美。”叶一铭弹了一下孟郁脑门。

“靠!你居然家暴我?!”孟郁捂着头,作痛苦状。然而演技不精,还不如某国短道速滑(表演)运动员。

“……等我杀青,看我怎么收拾你!!!”


两人一同去领盒饭的时候还是被季晓发现了。

“老师!!”季晓狂奔过去抓住了孟郁的胳膊,“总算让我找到了!”

“明明是我自己出来的,怎么就变成被你找到了呢?”孟郁略显傲骄地说。

季晓才不管孟郁怎么说,死死抓住他不放,道:“您怎么说都行。只要交稿子,您想说什么随便!”

“你先放开。这么多人看着呢。”孟郁指了指周围的工作人员们。

“不行。放开您就跑了!”

“…………我是你家不听话的宠物吗?”

“您比宠物欢脱多了。我都不能用链子拴住。”

孟郁叹了口气说:“…………我不跑了还不行么,我要吃饭。跑不动了。”

季晓狐疑地看了看孟郁,又看了看不远处已经领了盒饭的叶一铭,慢慢松开了手。但还是警惕地说:“吃饭我坐您旁边,吃完了麻烦您赶一下稿子。不许再玩儿消失了。”

“放心~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季晓皱着眉头退了半步,抱起手臂轻轻点了点头。

“乖~”孟郁笑着说。

这个字搞得季晓又不安了起来,虽然表面看起来很冷静但内心里不知第几次咆哮着:

这个作者太不省心了!!我要换人!!!


评论(2)
热度(5)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