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某日小聚

【无脑小故事一发完,主狼鹿】 

腊月。散于各地的驱魔师收到了长安的来信。落款是孔鸿俊与李景珑,并不是有案件,只是约大家来长安过年。

草原的冬季寒冷刺骨。下了好几场雪后茫茫的草原被白雪覆盖完全看不出原来的地貌了。

冬天的陆许不喜欢出门了,大部分时间都窝在家里。要是莫日根不给他吃的陆许完全可以不吃不喝宅在家里闷一天。

莫日根端着热汤走进屋,看陆许躺在被子里,手上玩儿着神光做的两只小鹿。

“起来喝汤。”莫日根道。

陆许看了看裹着皮草的莫日根,淡淡地说:“冬天好长啊……什么时候才能开春啊?”

“春节还没过呢。早着呢。”莫日根抓住陆许的手,他的手露在被子外面温度很低。莫日根刚从室外回来,手上的温度也比他高。莫日根皱眉,把手里的汤碗塞进陆许手里。

本来没觉得饿,闻到羊肉汤的味道陆许忍不住舔了舔嘴唇。

莫日根觉得陆许的小动作很可爱,心里有些痒,但考虑到他还没吃饭也就忍了下去。莫日根不甘心地用力揉了一下陆许的头,把他揉得晃了晃。

“大狼,别闹。汤要撒了!”

“还不是你自己不稳?”

“就你稳!踹都踹不动!”陆许想起昨晚的事儿别扭着说。

 

冬天天黑得早,外面滴水成冰,莫日根也不愿出门就在屋里搂着陆许取暖。搂着搂着就擦枪走火了,而他一走火就没完没了,两次过后陆许就已经直不起腰了。陆许说着不要,推了推还要扑上来的莫日根。但莫日根比他壮上一圈,这一掌也没用力,对方纹丝不动。

陆许无奈道:“大狼,起开点儿。我累了。”

莫日根亲吻这陆许的额头:“再一次。”

“……不要。”

“怎么这么不乖?”

“本来就不乖。喜欢乖的自己找去!我看鸿俊就很乖。”陆许赌气道。

莫日根皱眉:“先不说我对鸿俊没那个意思,单说长史就不能放过我。”

“你打不过长史……”陆许念叨着,也不知是问他还是自言自语。

“喂!”莫日根很不快,感觉自己作为男人的尊严被践踏了。

莫日根心里冒起无明火,翻身压住陆许在肩头就咬了下去。

“嘶——!”陆许疼得咬牙,用力推着莫日根的胸膛,“起开!”

莫日根没有回答,而是用实际运动表达了自己的意图。他将手探进刚才进出过的地方,微凉的手指让陆许倒吸凉气。

“莫日根!我不要了!”陆许用了真力,然而莫日根也运了内力化解了他的动作。

莫日根松开嘴,扳住陆许的下巴,堵住了他的咆哮。

手劲被化,嘴上也讨不到便宜,陆许抬起腿用力踹向莫日根的侧腰。

陆许平日里跑得急快,动作迅疾,要是比蛮力定是比不过莫日根的,但是腿部的爆发力还是能瞬时相较的。

“唔……”莫日根闷哼一声,手上却压得更死了。

“死狼,走开!我说累了。”

“只是累了?不是不想?”莫日根皱着眉头问。

陆许抿嘴不语。说实话,确实如此。

莫日根在榻上的功夫还是有进步的,并不象以前那样粗暴,也不至于弄得他一身淤青。但两人的欢爱还是十分耗费体力。陆许有私下里偷偷问过鸿俊是不是大家都是这样,才知道只是他们的做法大多时候太过冲动原始才会这样。

陆许之后也试着缓和一些的做法,不过说实话,不够爽快。于是不知不觉又回到了之前耗费体力的做法。

不得不说,莫日根很知道陆许的弱点。他能从喘息的细微不同里分辨出陆许的感受,随之调整动作。

陆许此时其实还是有些想继续的,不过身体真的很累,累得他刚才踢出那一脚后连脚趾都不想动了。

见陆许不理自己,莫日根就当他默认了。他伸手把瘦削的陆许翻了个身用衣物被褥点在腹部让他臀部抬起。

“你……”这个姿势让陆许脸红不已。

莫日根亲吻着他光滑的脊背:“没事儿。不累的。我来。”

之后的事儿陆许就记不清楚了。

 

喝着鲜美的羊肉汤陆许心情好了起来。莫日根坐在床边看着他。

“你不喝?”陆许问。

“还有,你先喝。”

陆许瞥见莫日根发紫的指甲,心头一酸,把他的手拉进被子里捂着,抱怨道:“什么时候才开春啊……冻死了。”

“想去长安吗?”莫日根问。

陆许眼前一亮,大大的眼睛闪出期待的光:“可以吗??”

“恩。长史和鸿俊送信来了。让我们去过年。”

“你怎么不早说!!!”陆许又气又喜,伸手捏了一下莫日根的腰。莫日根眉间明显地皱起,陆许才想起昨日自己踢得正是这个地方。

“……很疼吗?”陆许心软地问。

“不疼。”莫日根睁眼说瞎话,不顾自己的表情完全说的是相反的答案。

陆许无奈置极,他不明白在自己面前撑面子有什么意思。殊不知就是因为在他面前莫日根才更加重视自己的形象。

“不疼?那就再让我踹一脚!”陆许想扒下他的伪装。

莫日根深吸一口气,绷住力气,答:“来吧。”

陆许:“……傻狼!”

他边说边一口气仰脖喝光了手里那碗羊汤,随后灵巧地跳下床,裹上冬衣就出了房门。

莫日根郁闷。

怎么又生气了?还能不能哄好啊?

 

陆许知道可以去长安就完全坐不住了,两人第二天就上路了。坐车太慢,于是他们化为苍狼白鹿在铺满白雪地草原上向南飞奔。

陆许虽快但体力不足,跑出十几里就慢了下来,找了个茅草房等着莫日根。

莫日根到了的时候发现这家伙正裹着皮草坐在地上堆雪人,突然有些不爽。走过去轻轻咬住陆许把他往背上一甩。“抓好。”他提醒一句就继续赶路了。

虽然苍狼跑得没有自己快但背上的风也足够大了,陆许被吹得头疼,就俯身趴在莫日根背上,还拨了拨他后颈的毛,把自己藏了进去,顿时暖和不少。他揉着苍狼后颈的软毛忍不住笑了笑。

不知道换毛的季节能不能收集起来做件衣服之类的?

莫日根只觉后颈一阵发痒,大概猜到了陆许在干什么,也就只好忍了,不然生病了还是自己哄。

不过他不知道陆许已经在觊觎他的狼毛了。

 

两人没几日就到了长安。虽然也是冬季,但温度却是比草原上高了不知多少,两人厚重的冬衣感觉都有些厚重了。

陆许想直接去驱魔司报道,却被莫日根拉着去那家熟悉的羊肉汤馆吃饭。

“明明刚吃过正宗的还跑来这里吃,你是怎么想的?冻傻了?”陆续嚼着羊肉,额头微微冒汗。

莫日根没有说话,抬头看着陆许热得发红的脸,夹了一块肉给他,嘴角露出一抹微笑。

陆续捕捉到了那笑容,有些不好意思地又低下头喝汤了。

 

 

陆许:“鸿俊!!!!!!!”

鸿俊:“啊!!!!!!!!”

两个少年飞奔到一起随后笑成一团。

一阵打闹欢笑过后鸿俊忍不住盯着陆许的肚子看了看,趴在耳边问:“向狼神要孩子的事儿有办法了吗?”

陆许脸立刻就红了:“怎么可能!你听他胡说!要生他去生!”

莫日根猜到鸿俊说了什么,苦笑道:“咱俩那方法,我恐怕生不了。”

陆许瞪他一眼,拉着鸿俊进屋说悄悄话去了。

留下莫日根与李景珑在院中,突然安静了不少。半晌过后,莫日根突然开口:“长史,要不要比试一番?我觉得我不一定打不过你。”

李景珑:“????”

 

驱魔司其他人似乎没有莫日根和陆许这么着急,收到信没几天就跑来。鸿俊和陆许坐在门口一边聊天一边左右张望着希望能看到熟悉的同僚一起来过节,然而到了晚饭时候除了等回来了陈奉也再无他人。

陆许好久没见陈奉了,发现这孩子越长越俊,不知道是不是他的主观臆断,他总觉得这孩子长得越发像鸿俊了。

陆许抱起陈奉在院子里跑了几圈,孩子的头发被吹得乱飞但还是笑得前仰后合。李景珑和莫日根抱着手坐在一边,看着陆许抱着陈奉疯跑,鸿俊跟在后面装作妖怪追赶,三人的笑声在驱魔司里回荡着。

莫日根心道:“啧,还是得要个孩子去。”

李景珑想着:“唉……人多就是不方便亲热……”

 

陆许跑累了停下,亲了亲陈奉笑红了的小脸把人放下,然后伸手比划了比划:“你是不是又长高了?”

陈奉挺了挺小腰板:“嗯!娘说我肯定能长得比爹高!”

陆许抬眼看了看李景珑,看了看鸿俊,微微笑了。“嗯!加油!多吃肉!”

“我也想吃肉,但是娘说要趁禹州不在多吃鱼……好像是说禹州对鱼过敏,所以从来不吃。”

“……”

 

莫日根和陆许连夜赶路,过了兴奋劲儿以后都有些乏了。五人相聚后的第一顿晚饭并不奢侈,李景珑煮了些面条,莫日根切了些市集上买回来的熏肉。鸿俊五碗,陆许比着似的吃了两碗,陈奉长身体也吃了将近两碗,剩下的面莫日根和李景珑勉强吃了个半饱。

喝了面汤,几人顿时觉得身子热了起来,四肢也舒展了不少。

孔鸿俊一手抱着陈奉一手揉着吃得微凸的肚子看着天上的月亮。

陆许吃饱了有些食困,凑到莫日根身旁枕着大狼厚实的肩膀眼睛直打架。

莫日根想搂,却被拨开。陆许迷迷糊糊道:“热……”

“……明明前两天还喊冷来着。”

“此一时彼一时。”陆许不让莫日根搂,自己却下意识地用脸蹭了蹭他外衣上的皮毛,一脸很舒服的样子。

莫日根看了,攥了攥拳,心道:也好,这会儿睡了晚上就有精神了。

谁料陆许突然开口说:“我今晚要跟鸿俊睡。”

李景珑:“什么?!”

孔鸿俊:“好呀!!”

莫日根:“…………”

陈奉:“那我也要跟鸿俊睡!”

本来恬静的饭后消食,因为一句话而混乱起来。

孔鸿俊:“奉儿乖,今天跟你爹睡。”

陈奉:“不!爹总嫌我乱动,总是把我绑起来!”

见鸿俊望了过来,李景珑连忙挥手:“没有没有!顶多两次,不能算‘总是’吧?奉儿私塾里没教你如何用词吗?”

陆许在几人的争执中起身,莫日根去拉他的手结果陆许速度极快,完全躲了过去。他走了几步静静坐在了鸿俊身侧,把自己迷迷糊糊的脑袋靠在了鸿俊肩上。鸿俊论长相虽然俊美无比,但论靠起来的舒适程度却不如莫日根。陆许靠了两下就有些后悔了。他转头看向莫日根。两人目光相交,莫日根却站了起来:“不好意思,今日赶路实在疲乏,先歇息了。”

“好。早些休息吧。”李景珑点点头,看了眼莫日根又把视线瞥向陆许,意思再明显不过了。

莫日根在李景珑“拜托你把媳妇看好我才能好好跟我媳妇相处”的视线里伸了个懒腰。

陆许转过头,把鸿俊怀里的孩子抱到自己腿上,然后抱住。孩子的体温高,抱起来倒是也蛮舒服的。

“陆许,走了。”莫日根招呼着。

陆许不理。

“听话。”莫日根放缓了语气。

陆许被这温柔的语气震到,不禁回头看他。但莫日根的表情和他的语气十分不搭配,明明是温柔至极的口气,脸上却有着几分怒意。

陆许不禁向鸿俊那边蹭了蹭。

莫日根叹了口气,对着李景珑和孔鸿俊各颔首一下:“失礼了。”

他一步上前,抓着陈奉厚实的冬衣腰带把他拎了起来,吓得孩子差点儿哭出来:“爹~~娘~~~救——”

他的“救”字刚喊出一半发觉自己已经落在鸿俊怀里,连忙抱紧了他。

而他没喊完的“救命啊”被陆许接上了。他被莫日根拦腰抱起,因为挣扎得太厉害实在不好抱着,于是就干脆像个麻袋一样往肩头一甩。陆许的肋骨被莫日根肩头一压,半个“啊”字蔫儿着就没了声音。

李景珑见两人回屋松了口气,看样子今晚与鸿俊同寝的待遇还是保住了。

三人在屋外无言,安静的夜晚他们不想听也很难避免听到那两人在屋里的声音。

“大狼!放开!”

“睡也睡了吃也吃了,你还要干什么?”

“你哪只眼睛看我睡着了?我困着呢!”

“困?困的人能像你说话这么精神?这么有底气?”

“你给我一柱香的时间,我睡给你看!”

“你给我一炷香的时间我就把你#%¥@”

“哼!就你?还一炷香?给你十炷香也不能让我*&*¥@”

鸿俊果断捂住了陈奉的耳朵,自己脸也红了起来。看样子,今天晚上是不能跟奉儿在这里赏月了。

 

过年以后陈奉去私塾里问先生什么是“#%¥@”和“*&*¥@”然后孔鸿俊和李景珑被叫去训斥养儿不教的事儿就是后话了。

 

【单纯很喜欢狼鹿CP所以这个写他们的比较多。】

【单身党里最爱赵子龙!】

评论(7)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