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不撩何娶番外 之后的日常(二) 发烧的白羽

魏泽这天加班回家晚了一些。一进家门发现家里黑漆漆的,只有门口的灯亮着。这是白羽经常做的,他喜欢给魏泽留个灯,说是有家人在等他的感觉。

魏泽知道白羽是在家的,他叫了一声:“小羽??我回来了!”

魏泽的声音在屋里逐渐消失了,却没有看到想看的人冲过来的身影。

魏泽疑惑着换了衣服在一楼转了几圈没找到人,又往楼上走去。

卧室里的灯是亮着的,魏泽推门进屋看到床上团成一个球的被子忍不住笑了笑。他轻轻地走了过去坐在床边,抱住被子球,“我回来了,怎么这么早就睡了?”

被子球抖了抖,白羽探出半张脸揉了揉眼睛,好不容易挣扎着睁开眼,盯着魏泽看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

“唔.........你回来啦........”白羽的眯着眼睛笑了笑。

魏泽看白羽的脸红红的,伸手一摸,有点儿烫。“你不舒服?”

“还好,就是困。”白羽执拗地坐起身。

“别起来了,接着睡吧。”

“几点了?”

魏泽看了看表,“快九点了。”

“啊???”白羽很惊讶,“怎么都九点了?我洗了衣服还没晾呢!”白羽不顾魏泽,掀开被子就冲下楼了。

魏泽被晾在卧室里愣了愣,摇着头跟着走下了楼。

白羽做饭依然不给力,但是做家务真的很麻利,而且越来越熟练。

白羽一件一件地把半干的衣服往阳台挂着。魏泽过来帮忙。

“我来吧,你休息休息。我看你可能发烧了,自己找个温度计测测。”

“没事儿。”

“怎么没事儿?脸都是红的。”

“被子闷得。”白羽固执。

魏泽知道白羽的性格干脆不再多说,直接走过去把他抱了起来,扛到了沙发上。然后一指:“乖乖坐着!量体温。”

“可是......”

“不许反驳。”魏泽堵了他。

“我是说,不动是拿不到温度计的......”白羽指了指一处的柜子。

魏泽有些尴尬,但还是指着白羽说:“别动,我去拿。”

白羽看魏泽几步一回头生怕他移动半步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

“就知道笑。”魏泽甩了甩家里的水银体温计,“来,胳膊抬起来。”

白羽抓了抓衣襟,“给我,我自己来吧。”

“还害羞了?”魏泽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沙发上的白羽,手里的体温计完全没有要给过去的意思。

“你、你去晾衣服啊!”白羽要去够魏泽手里的体温计,结果被闪开了。

魏泽来了兴致,丝毫不退让:“我先给你测体温。”

“不用......”

“用。”魏泽俯下身,抓住白羽的手,拉开他的衣领把手伸了进去。白羽的皮肤也比平时温度高不少,虽然担心白羽的身体但魏泽觉得热热的还挺舒服的。

放好温度计,魏泽也没有动手动脚,直接把手拿了出来。现在要是有了什么“非分之想”可不行。

魏泽看白羽别过头有些害羞的样子忍不住微笑起来。

都结婚这么久了,白羽这孩子还总是爱害羞。明明更害羞的事儿都做过无数次了,但这个习惯还是改不掉。

魏泽习惯性地揉了揉白羽的头发,“坐这儿等我。我弄好衣服来给你看温度。”

白羽刚起床还是迷迷瞪瞪的,只是乖乖点点头。

魏泽表示很满意,立刻跑去晾衣服了。

 

等魏泽回来发现白羽歪着脑袋在沙发上又睡着了。他小心翼翼地走过去轻轻拿出体温计。还好,烧得不是很厉害。

魏泽收好体温计,回来把白羽抱了起来往楼上卧室走。

“唔.......”白羽似乎醒了,但并不想动,脑袋在魏泽肩头蹭了蹭。

魏泽亲了下白羽的刘海,“好好睡一觉就好了啊~”

“嗯......”白羽微幅度地点点头。

“难受么?”

白羽摇摇头,缓缓地说:“热......”

“睡觉前给你换套睡衣,这件都汗湿了。”

 

白羽呆呆地脱了上衣,坐在床边等魏泽给他拿新的睡衣过来。

魏泽挑了一件薄一些的纯棉睡衣,一回头就看到白羽光着膀子发呆。

“欸!怎么脱了?小心着凉了!”魏泽过去二话不说先抓起被子把白羽裹住。

白羽可怜巴巴地抬起头:“热........”

“好好好~我知道~渴不渴?”

魏泽其实打心眼儿里还是挺喜欢生病时弱弱依靠自己的白羽的。平时白羽总是什么事都自己做,什么困难都自己解决,很少像这样示弱。魏泽心里的保护欲膨胀着。

白羽一点头,魏泽立刻端了一杯凉水上来。白羽抱着凉凉的杯子似乎很舒服。

魏泽坐在白羽身边看他一点点儿把凉水喝完了,接过杯子放好。

魏泽站在白羽面前,“胳膊举起来。”

白羽超听话的抬起双臂,魏泽趁机把新睡衣给白羽套上了。

然后。

“裤子脱了。”

白羽这回没乖乖听话,只是抬头看着魏泽,“裤子我自己换.....”

魏泽笑了出来,“这回机灵了。”

“我一直机灵。”白羽小声嘀咕着。

“嗯嗯!我家小羽最机灵了。”

白羽盯着魏泽,好几秒没有说话。

“怎么了?”

“我要换裤子。”

“换呗。”

“你转过去。”

“.........”

要是放在平时魏泽估计会冲过去把白羽扒了,“教育”一下自己老婆。

小样儿!还让我转过去?你哪儿我没看过?你自己没看过的地方我都看过!

不过白羽今天生病,魏泽决定等他好了再“好好教育”。

魏泽不光转身,干脆下楼去冲了一杯板蓝根上来。虽然板蓝根不治发烧,但是魏泽印象中小时候生病妈妈都会给自己冲板蓝根喝。上来的时候发现白羽正在叠换下来的睡衣。

“啧。躺着去!瞎弄什么呢!”魏泽指了指白羽那半床。

白羽确实累了,乖乖躺好,把被子拉起一个角盖住肚子。

“多盖上点儿。”魏泽把冲剂放在床边的柜子上,亲手给白羽裹了个严严实实。

“热.......”白羽被抱住动弹不得。

“发发汗就好了。”

白羽把手从被子里探出来,抓住魏泽的衣角,“你都没换衣服呢。”

“嗯。我去洗个澡,换下衣服。”魏泽指了指板蓝根,“这个有点儿烫,晾一下记得喝掉。我洗澡出来必须喝光。知道么?”

“嗯。”白羽点头。

魏泽刚转身要走,又听到白羽说:“那你慢点儿洗啊...我喝得慢....你也洗干净点儿。”

“.......”

 

魏泽这回洗澡时间特别长,头发洗了两遍,身上的肥皂也是打了三遍。出浴室的时候魏泽都热得有些头晕了。

这回够长了吧?

魏泽轻声走进卧室,看到白羽又睡着了,被子还是只盖了肚子。魏泽笑着摇摇头,走过去一看,白羽还是有乖乖地喝了药,这让他很满意。

魏泽都不记得这是今天第几次给白羽塞被子了,但是却完全没有烦的感觉,只想好好照顾他让他赶快好起来。这是在他结婚前完全没有想象过的心情。魏泽一向认为自己不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这点从他对魏悠的态度就可以看出来,但是面对白羽他却觉得自己有用不完的耐心。

“唔....”白羽被周围的动静弄醒了,揉着眼睛:“你....洗好了?”

“是啊。按你要求洗了好久,把你都洗睡着了。”

白羽突然看着魏泽笑了起来,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嘿嘿,湿的~~滴水呢~”

“又傻笑。”

白羽的手摸着魏泽的脸,突然睁大了眼睛,很开心地说:“凉凉的呢!好舒服啊!”

“你现在身上都是热的,摸什么都凉。”

“可能是。”嘴上同意着,但是手上觉得这半边脸被自己摸热了,就有换了一边摸。

魏泽无奈地笑着,“用我冰敷啊?”

“嗯!”

魏泽掀开被子钻了进去,抱住白羽,“全身都给你。”

白羽把脸贴在魏泽肩窝处,刚洗完澡水汽蒸发过后的身体温度很快低了下来,白羽很满意地闭上眼,手轻轻攥住魏泽的手指。指腹滑过婚戒的时候白羽嘴角翘了翘。

魏泽不厌其烦地又一次把白羽身后的被子掖好。

幸福,大概就是需要你的时候,你就在身边。




【今天也有夫夫日常哦~祝二位白头到老、早生贵子、甜甜蜜蜜、黏黏糊糊、生活性福!⁄(⁄ ⁄•⁄ω⁄•⁄ ⁄)⁄】



评论(22)
热度(37)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