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不撩何娶 第六章 妈

之后的几天白羽还是持续着学校和家,这样两点一线的生活,期末复习把他的生活填得满满的,既忙碌又充实。所以当周末想稍稍赖床却被门铃吵醒的事儿发生的时候,白羽还是有些发懵。

白羽穿着睡衣就下楼去看了。从门禁系统一看,傻了眼。是姜亦。

白羽赶紧打开门,连连道歉,“对不起,妈,我睡懒觉了!没听见门铃。”

姜亦看着白羽微乱的头发和一身小鸡图案的睡衣,忍不住微笑起来,“没事儿~我就是来看看你们。年轻人睡睡懒觉也正常~~”

“快请进!”白羽拿了一双拖鞋给姜亦。

姜亦边换鞋边把手里的几个袋子交给白羽拎着,“这些是给你们的。”

白羽打开其中一个看了看,全是一些类似中药的东西,他不认识。但该有的礼貌还是要有的,“谢谢妈。”

姜亦走进客厅,看了看楼梯的方向,“小泽不在家啊?”

“他出差了。下周二回来。”白羽在心里庆幸那天问了李哲魏泽的行程,不然现在姜亦问起来自己不知道岂不是很奇怪。

“又出差啊?真是的,刚结婚没多久就开始成天不着家!不像话!”姜亦真的有些不开心。她不怕魏泽忙,她是怕自己儿子犯错误。一个人孤身在外,老婆不在身边,就连她这个当妈的都觉得魏泽不靠谱。

“他是工作太忙了。”

“唉........”姜亦转过身,拉起白羽的手,“这孩子还替他说话,妈是心疼你啊~刚结婚就总是一个人在家,寂不寂寞啊?”

白羽摇头,后又觉得否认的太干脆似乎也不太好,只好低下头。

“好啦,乖~来,坐坐,妈跟你说说。”姜亦拉着白羽坐到沙发上,又仔细看了看他,“是不是瘦了?”

“没有。肯定比上次见您胖了。我吃的挺多的。”

“嗯,多吃点儿。看这小手腕儿细的,看这怪可怜的。”姜亦握了握白羽的手腕道。

“嗯。好。”白羽乖巧的点着头。

白羽挺喜欢姜亦的,不仅仅是因为她对自己的接纳,更是因为她弥补了白羽这些年来缺失的母爱。虽然都是看似唠叨的嘘寒问暖,但对于白羽来说却是那么的弥足珍贵。他有时甚至觉得这次的合约,说不定是自己赚了。虽然出卖身体并不是什么光荣的事儿,但是魏泽对他还算体贴,姜亦更是对他关心有加,自己也达成了上大学的梦想,这一切对他来说比身体重要多了。

姜亦指了指被白羽放在厨房料理台上的几个袋子,“那三袋有一袋是补品,最好炖汤的时候放进去一起炖,吃了对身体好。你们两个都这么忙,还是要多注意身体。”

“嗯。”白羽点点头。心中却虚的不得了。姜亦不知道他们几乎天天吃快餐的事儿。之前见面的时候姜亦问过他会不会做饭,白羽还没回答就被魏泽抢着答了“会做”。他不可能去打魏泽的脸,只好认了下来。不过姜亦到现在还以为白羽肯定会做很多家常菜呢。

“还有一个袋子是我泡的腊八蒜和一些干果,你们家里没事儿吃吃。”

“谢谢,妈。”

“一家人,谢什么?还有一袋子,里面有些水果和零食,都是魏泽小时候喜欢吃的。长大了倒没怎么见他吃过,你帮我看看,他还喜不喜欢。等过年我买几个他喜欢的放家里。”

白羽微笑起来。姜亦虽然平时对魏泽总是唠唠叨叨,嫌弃这个嫌弃那个,但是当妈的总是惦记儿子的。想到这里,白羽突然想起了那不知道在哪里的父亲。虽然这些年来他对父亲的爱已经被不断的打骂和冷漠消磨殆尽了,但是过年这种时候还是回想起妈妈去世前,一家三口在一起过年的温馨景象,即使就连那个记忆也随着时间逐渐淡化了。

姜亦毕竟是女人,还是敏感一些,看到白羽的表情就知道他情绪不好了,赶紧把他抱进怀里。白羽吓了一跳,但是没有推开这个温暖的怀抱。

“小羽啊,妈自己生的这两个儿子没有一个让我省心的。你既然跟魏泽结婚了,也算我半个儿子了。以后有什么事儿跟妈商量,或者跟魏泽说,别自己一个人憋着,知道么?”姜亦边说边轻轻拍着白羽的背。

“嗯。”白羽蹭着姜亦的肩头点了点头。

“还是怪魏泽!这孩子成天在外面跑算什么?事业哪儿有家庭重要?!太不像话了!妈回头替你说说他!!”

“不用不用!!”白羽轻轻推开抱着自己的手臂,“我没事儿的!其实我最近忙着复习考试,也挺不着家的。他要是在,可能就是我放着他不管了。您真的不用说他!”

姜亦拍拍白羽的肩,“小羽啊,妈知道你懂事儿。但是偶尔也跟小泽撒撒娇。他这个孩子从小吃软不吃硬。当年他爸打了他多少次都不去上钢琴课,我哭了一场这孩子就乖乖去了。”

“他会弹钢琴?”白羽有些惊讶,他从来没听说过啊。刚说完就觉得自己似乎抓错了重点,赶紧补了一句:“那还真是挺吃软的。”

“不过他也很久不弹了,不知道还会不会了。唉.......估计那几年的学费算是白交了。”姜亦笑了笑,“总之,我们家的男人都这样,撒娇最管用。”

“嗯。我知道了。”白羽有些尴尬的应了。

白羽从来都不太会撒娇。可能母亲去世前他还会一点儿,但自从那以后他就没有了撒娇的对象,这项技能似乎也就逐渐消失了。撒娇又不是骑自行车,会过就一定忘不了,白羽做不到。至少现在做不到。

“他不在家,你们都微信联系的?”姜亦又问了一个让白羽头疼的问题。

白羽没有办法,只能点头。总不能说,我们从来没有过任何信息联系吧?

“嗯,多联系。两口子之间还是要多沟通。不然时间长了容易有矛盾的。”

白羽微笑着点头,心想:本来也不会长.......

看着姜亦,想到这个,他突然又有些伤感。

“好啦。我就是过来看看你们。看你们挺好的我就放心了。”姜亦拍了拍白羽的手,“那我走了,还预约了跟几个姐妹们去美容呢!你们别嫌我烦,人老了,也没什么寄托,就看孩子们好好的,我就放心了~~”

“不烦不烦。您随时来!我们都欢迎!实在不行我们去看您,免得您跑这么远了。”

姜亦笑着,心里真是越来越喜欢这孩子了,这种话就算打死魏泽他也不会跟自己说的。

 



【话外音:姜亦应该算是个好妈妈&婆婆,起码是善良的。魏泽的家人我还都挺喜欢的,后面还有哥哥和侄子。】

评论(3)
热度(25)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