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K莫 之 农夫与狐妖 (上)

KO:勤劳的农夫

郝眉:懒散的小狐妖

世界观:不要纠结那么多的架空世界观。


K莫文总汇:兔子的窝边草--K莫总汇 (持续更新ing)


于半珊是一只修炼路上奋斗的小狐妖。他已经辛辛苦苦修炼了500年了,几年前他才好不容易学会了如何化作人形,从此开始了嘚瑟之路。师傅有令,如果要下山必须是以人形,所以自从半珊会了新的法术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把山洞附近转了个遍了,每天都特别开心。

于半珊有一个发小,叫郝眉。郝眉比于半珊晚出生一些,现在也有了400年的修为了。不过他天资聪慧今年就早早学会了化人之术,只是不是很熟练,经常一紧张就露出尾巴或者耳朵什么的,总之很不稳定。

郝眉很想跟于半珊下山玩儿,但是师傅看他学艺不精一直不敢放他下山。

这天师傅收到隔壁山头老狐狸的请柬,去参加寿宴。临走前看了看两个徒弟,对于半珊说:“看好你师弟。”

“是!师傅!”于半珊答应的眼睛都不眨。

师傅又看看一旁追着自己尾巴疯狂转圈圈的郝眉,叹了口气。

 

看师傅走了,两个小狐狸并排坐在山洞口。

“呐~半珊师兄。你说师傅什么时候回来啊?”郝眉一边捋着自己的尾巴,一边问。

于半珊看着师傅下山的方向想了想:“怎么也要晚上吧?搞不好要明天早上才能回来。”

郝眉眼睛一亮,“师兄~~我们下山玩儿吧!”

于半珊也想出去浪一浪,不想浪费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可以是可以......不过师傅让我看着你啊~”于半珊还是有些忌惮师傅的。

“我们一起下山你也可以盯着我啊~对吧?”郝眉晃着尾巴看着于半珊,大眼睛亮得很。

于半珊这两天没下山玩儿,早就憋得厉害了。“行吧!你可别跟师傅说哦!”于半珊耳朵一抖,口中念念有词瞬间化作人形。

郝眉看于半珊熟练地念了咒语变身也不服输地开始念咒,念了一半突然忘了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于半珊看着变身失败的郝眉笑得滚来滚去。

郝眉光着身子,四肢已经是人类了,只是尾巴没消失,耳朵也还在,连脸上的胡须都还竖着。

郝眉羞愤的看着打滚的于半珊,脸红的像师傅爱吃的西红柿,“师兄!!!!!后半句咒语是什么啊??!!!!!!!!”

 

两个小狐狸化作两位少年说说笑笑的下山去了。

 

于半珊边走便嘱咐第一次下山的郝眉。

“你要注意!千万别让人看到你的尾巴和耳朵!千万不能让外人知道你是狐狸!”

“为什么啊?”郝眉虚心请教。

“呃......因为.......”于半珊也说不清楚,他只是复述师傅的话而已,“因为.....因为被看到就不能成有出息的狐妖了。凡人看到会把你抓起来!”

“抓、抓起来?”郝眉皱起眉头。

“嗯!拿到市场去卖掉!”

“凡人好可怕!!”

“所以要收好你的尾巴!被看到的话我就可以去市集上买你的皮了~”

郝眉听了一身鸡皮疙瘩,连连点头,“我记住了!我的毛可亮了!不能给别人!”

“...............师弟......你的重点怎么........算了。”于半珊摇摇头。郝眉的脑回路总会偶尔让他无语。

“那,师兄,我们现在去哪儿啊?”郝眉马上又好奇的问了今天的目的地。

“还记得之前我下山带回去给你吃的葡萄么?”

“记得啊!!特别甜!特别好吃!!”

“嗯~这次呢~师哥带你去吃更甜的葡萄!”

“比上次的更甜?”郝眉的眼睛睁的大大的,似乎都能射出期待之光了。

于半珊看师弟如此期待反而有些心虚,“我也是听隔壁山头的丘永侯说的。谁知道是不是真的。他说自己经常去偷吃。”

郝眉的期待值丝毫没有减少,“恩恩!一定特别好吃!我们多摘一些给师傅带回去吧?他也爱吃葡萄的!”

“笨蛋!带回去我们不就暴露了!不许带!”

“哦................”

 

 

两人(划掉)两狐脚程很快。走了没多久就到了“风靡隔壁山头”的那片葡萄地。

郝眉嗅了嗅,空气中都弥漫着淡淡的甜香。他的口水忍不住地往外流。

于半珊蹲下身子看了看沉甸甸地坠在枝条上的一串串或紫或红或绿的葡萄,“真不错啊~师弟,你过来看...........”于半珊刚要回头招呼郝眉,一转身就看到郝眉一手一串葡萄正往嘴里塞。

“之囧里多扥莫?”(师兄你说什么?)

于半珊瀑布汗,愣了一下挥挥手,“没事儿~你好好吃吧。吃饱了我们就走。”

“嗯嗯!!”郝眉嘴边沾着葡萄汁狂点头。

两人在葡萄地里胡吃海塞。郝眉更是兴奋地到处乱跑,摘一串这里的,拿一串那里的,不知不觉已经离于半珊很远了。

于半珊没有太在意,毕竟他下山这么多次都没碰到过师傅说的危险,他自然也就放松了警惕。

 

郝眉蹲在地上吃得正开心,突然听到头上传来一个充满磁性的男声:“你在干什么?”

郝眉一惊,手里的葡萄吧嗒掉在地上。

他缓缓抬头看了看来人。正当正午,太阳高高的直射大地,因为逆光郝眉抬头只看到一个拿着剪子的人影。他大惊失色。脑里闪现出师兄刚刚说过的“扒皮”的故事。

不行!要跑!!

郝眉行动力很强,说跑就跑,撒丫子就跑,要不是因为人形他肯定就四肢着地狂奔了。

“等一下!”

身后男人的叫声并没有阻止郝眉的奔跑,他还不忘自己的伙伴,“师兄!!!快跑啊!!有凡人!!他要扒我的皮!!”

于半珊听到喊声站起身。他只见郝眉向一个方向狂奔而去,身后追着一个拿着“武器”的男人似乎在对郝眉喊着什么。

于半珊还是有作为师兄的意识的,立刻就跟着跑了过去想帮自己小师弟。

 


评论(27)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