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安静静萌自己cp的撒糖理工兔。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的动力。

K莫 之 婚后系列(四十八) 万里挑一

例行一发安利:

《K莫婚后系列》预售

《K莫同窗同居系列》二刷



林一木第一次觉得回自己家这么紧张。看看身边一脸不爽的厉逍,又看看门铃,他还是坚定地按了下去。

门铃声是郝眉新换的超级玛丽通关的音乐,音乐一响吓了林一木一跳。

什么鬼?美人爸搞什么?

“终于来啦!!!再不来我都饿死了!!!”开门的正是门铃的“始作俑者”郝眉。

“爸,你这门铃……”

“新换的!喜庆吧?一来人就有种游戏通关的畅快感~~~快进来~多冷啊~~”

“哦。”林一木赶快回头拉厉逍,“爸~这位是厉逍。你们……算是见过的。”

“见过见过!!!”郝眉冲过去握手,“新电视剧我有看呢!!演得特别好~~~里面唱歌的镜头是真唱吧?超厉害的!”

厉逍从小没少听表扬,小时候有长辈夸,长大了有粉丝夸,但是像郝眉眼神和语气都这么真诚的倒是不多。他不禁对这个人的印象在门铃的基础上,稍稍提高了几分。

“您好,我是厉逍。”厉逍礼貌地打了招呼。

 

郝眉把他们迎进来,狗腿地拿出专门给厉逍买的新拖鞋。

厉逍看着毛绒绒的兔子拖鞋难免不爽,但考虑到对方是长辈也就硬着头皮穿了。

“你们俩玩儿会儿哈~就当自己家一样!一会儿就开饭!”郝眉说着就笑着跑进了厨房找KO说悄悄话去了。

厉逍在屋里踱着步子,四下看了看。

林一木紧紧跟在他后面,显得有些紧张:“领导,视察得怎么样?我家您还满意么?”

“小。”厉逍蹦出一个形容词。

“呃……是小。你也看见了,我家都是贫苦的劳动人民,买个房子不容易啊~~~~”林一木解释着。

厉逍在一张全家福前面驻足。全家福是很久以前的了,那时候林一木还是三四岁的样子。照片里的林一木坐在郝眉腿上,小短腿腾空,脸上的笑容和现在傻笑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

看厉逍盯着全家福看了良久,林一木有些不好意思:“你要看别的照片么?我爸电脑里可多了~”

“切~谁要看你!早就审美疲劳了,能少看就少看会儿。”厉逍给了他一个白眼就走开了。

林一木抓抓头,嘟囔:“少看?那还盯着我们家照片看……”

 

厨房里。

郝眉搂着KO的腰:“KO,我觉得我们儿子很有戏啊!能把大明星弄回家当儿媳妇呢!!想想还有点儿小激动呢!!”

“人好就行。”KO认真看着锅里的汤。

“嗯嗯!一木喜欢就行!不过……你说当明星的会不会诱惑比较多啊?厉逍长得又帅,万一有什么人勾引他怎么办?那我家一木不就戴绿帽了?唔……不过要是离婚了,夫夫共同财产也能分不少。我家一木这么好应该也不难找。就是怕有孩子……孩子就可怜了……不过孩子叫什么呢?我想好小名了,就叫芽芽!怎么样?基本男女通用吧?嗯……可能有点儿女性化,我再想个别的哈~”

KO听着郝眉这些八竿子打不着的无端畅想,嘴角不自觉地不断上扬:“眉,我们结婚的时候你想了这么多么?”

“诶?我们?”郝眉松开搂着KO的手,心想:我当年想得可比这个多多了!从领证想到婚礼,从婚礼想到蜜月,从蜜月想到孩子,从孩子想到孩子高考,从高考想到孩子工作,从孩子工作想到买房娶媳妇,从儿媳妇想到孙子,从孙子想到曾孙子啊!总不能告诉他我连曾孙子/女的名字都想好了吧?!

“我……那个……太久以前忘记了……”

“是么?”KO笑着关了炉上的火,“晚上好好帮你想想?”

“怎么想……?”郝眉退了半步心虚地问。

“就从新婚之夜开始想。”

“我!!!我去看看孩子们!!!!不打扰你做饭了!!”话音未落郝眉就已经逃出了厨房,留下KO靠在料理台上微笑。

 

午饭的气氛还不错。厉逍收起平时对林一木的臭脸,微笑着回答着郝眉一个一个的问题。林一木心里暗自佩服:不愧是演员啊!演得真的像个好孩子似的!我都快信了!!偶尔对我也这样吧~~

“来来来~~这是一木特意让我们给你做的牛肉,说你爱吃!”郝眉夹了四五块牛肉到厉逍碗里。

“谢谢……叔叔……”厉逍看着郝眉的娃娃脸,硬着头皮叫了“叔叔”。

郝眉想起自己之前也管KO爸爸叫“叔叔”,死活不习惯改口叫“爸”,结婚好几年才慢慢改过来的。所以在他听起来,厉逍这句“叔叔”和直接叫“爸”的区别不大。

“不客气~~都是一家人,多吃点儿噢,锅里还有呢!”

厉逍尴尬地抽了抽嘴角,心想:怎么就一家人了??什么鬼???林一木跳tone的思维是遗传这位的吧??

即使心里万般无语,厉逍还是微笑着道了谢。

林一木在一边看得快笑出声了,趴在桌上直抖。厉逍面带微笑地品尝着碗里的牛肉,脚下狠狠地用毛绒拖鞋碾压着林一木的脚。

 

厉逍家里说好听了叫相敬如宾,说难听点儿就是亲情淡薄。即使是过年,家里也都恭恭敬敬的并没有热闹的感觉,都是在饭桌上说着各自的生意和事业。所以林一木家里的气氛让他觉得很新鲜。

“爸~给我块儿排骨吃啊~~”林一木举着筷子对郝眉说。

郝眉手里抓着鸡翅:“我没空,自己拿!”

“离我太远了!”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够不着就别吃!”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应该不是这个意思吧?”

厉逍抿了抿嘴,低头吃着面前的几盘菜。

郝眉擦了擦手,给厉逍夹了一块排骨:“你多吃点儿~平时工作那么累一定要注意身体~~”

“爸……我的呢?”林一木端着碗痴痴地看着郝眉。

“人家没吃过KO做的饭,你都吃了多少年了?还吃?”

“切~你吃得比我多啊,还不是一直在吃吃吃!”

“这孩子!反了你了?!”

“爸~拿排骨扔我吧!!!”

“想得美!”

 

郝眉和林一木斗嘴的时候,厉逍看了看微笑着低头默默吃饭的KO。

KO眉眼间和林一木很像,但没有那些稚气,看起来要稳重得多,从自己一进门到现在,他也没怎么说话,说话也几乎都是跟自己爱人。厉逍又转头看了看嘴一直没停,和郝眉斗着嘴还嬉皮笑脸的林一木。

遗传真是神奇。

 

林一木谎称厉逍晚上有通告,打算早点儿回家让厉逍惩罚自己擅自把他带回家的事。要是早点儿回去,说不定惩罚完了,等厉逍气消了自己还有时间捞点儿甜头吃。大过年的,厉逍不至于把他踢下床的……吧?

“这么早就走了啊……”郝眉看看表,刚三小时就走了?他还没开始打听八卦呢!还没问女神近况呢!还没厚着脸皮要演唱会门票呢!!

厉逍戴上围巾:“有工作,没办法。谢谢招待。”

“不客气,不客气~~有空经常来吃饭啊!不带一木也没事儿~~你自己来!对了!加个微信吧!”

厉逍一愣,这么厚着脸皮直接管他要微信的“粉丝”他还是第一次见。实在拉不下脸拒绝面前这个期待的眼神,厉逍拿出手机,让郝眉扫了二维码。

林一木看厉逍拿郝眉没办法的样子,觉得很有趣:“好了,爸,我们走了。后天我再回来看你们!”

“那后天厉逍也来么?”郝眉期待地问。

“他忙得很,今天能来已经很不容易了。”林一木替厉逍挡了。

郝眉撇了撇嘴:“好吧……也对,毕竟是大明星嘛。”郝眉拉住厉逍的手:“逍逍~我会支持你的!也会努力在办公室安利你的新戏的!!!”

“……谢谢叔叔。”

“来来来~”郝眉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大红包塞给厉逍,“过年好啊~~红包收着,别让一木抢了。”

林一木看了看那个颇有厚度的信封:“爸,我的呢?”

“你的?你从小到大花了我多少钱,还管我要红包?哼!”

“……是不是亲生的啊?”

厉逍攥了攥手里的红包,心想:这不讲理的劲儿,绝对是亲生的。

 

坐上车,林一木好奇地问:“看看,我爸给你多少钱啊?看着挺厚的啊!”

厉逍瞥了他一眼。他自己也有些好奇,还是拆开了红包。

两人看着里面一沓崭新的百元大钞有些惊讶。

“我的天啊!!!!好多啊~~~快数数!!”林一木看得眼睛都直了。

厉逍把钱扔给他:“你数。”

林一木数了一遍,顿了顿,又数了一遍,不禁笑了起来,然后乖乖把钱还给了厉逍。

“多少啊?”

“一万零一。”

“哈?怎么有零有整的?什么说法?”厉逍对中国传统规矩什么的基本都不知道。

“呃……就是祝你万岁!”

“那怎么还多一块?”

“大概是放错了。”

“……好吧。不过你家过年给红包都这么大么?”

“呃……嗯……对。我家其实挺有钱的~所以跟了我不会让你受苦的~~”

“路上去趟花卉市场吧。”

“哎哟~好兴致啊,要买花?”

“我看看一万零一能买多少仙人球?”

“……”

 

林一木打死也不敢说,那红包里是标准的给儿媳妇的见面礼数额。万里挑一。

看来那个一毛不拔的美人爸已经认定厉逍了。


评论(37)
热度(2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_usagi | Powered by LOFTER